星翎 发表于 2005-7-16 20:00

[转帖]推理题

P先生、Q先生都具有足够的推理能力。这天,他们正在接受推理面试。
他们知道桌子的抽屉里有如下16张扑克牌:
红桃 A、Q、4
黑桃 J、8、4、2、7、3
草花 K、Q、5、4、6
方块 A、5

约翰教授从这16张牌中挑出一张牌来,并把这张牌的点数告诉P先生,把这张牌
的花色告诉Q先生。
这时,约翰教授问P先生和Q先生:你们能从已知的点数或花色中推知这张牌是什么牌吗?
P先生:“我不知道这张牌。”
Q先生:“我知道你不知道这张牌。”
P先生:“现在我知道这张牌了。”
Q先生:“我也知道了。”
请问:这张牌是什么牌?

咖啡泓 发表于 2005-7-16 20:07

偶猜不出哦~~

cshackerdandan 发表于 2005-7-16 21:04

heitao 4

咖啡泓 发表于 2005-7-16 21:10

不是吧~~
这样也行~~

星翎 发表于 2005-7-16 21:24

我想了很久没想出,有哪位高手可以推出来。
如果没有得到答案,我怕今晚睡不着啊

颖川世家 发表于 2005-7-16 21:25

楼猪,是黑4吧......

木棉老猫 发表于 2005-7-16 21:28

有答案的一定要给出推理过程!
否则不算^_^呵呵

咖啡泓 发表于 2005-7-16 21:30

同上的~~
要不乱猜的不算~~

滨少 发表于 2005-7-16 21:39

疯子~~洗完澡回来慢慢玩

颖川世家 发表于 2005-7-16 21:42

随便说吧,把握不全,由P的回答知道J ,8,2,7,3,K,6是不可能的,就剩:
红 AQ4, 黑4, 草Q54,方A5,由Q的回答和逆反思维,可以看出是AQ5是各有对称两个,是不可能推出的,排除红草方,剩黑4,可能道理不够,大家后面补充吧...........

星翎 发表于 2005-7-16 22:00

我和10楼的想的就差不多,就想不下去,,,,,,
真头晕!!

咖啡泓 发表于 2005-7-16 22:02

偶不想的~~
傻的才想~~

颖川世家 发表于 2005-7-16 22:07

这些要有灵感的,不是拼命想就可以的,或许待会我睡觉的时候就悟出来啦......

咖啡泓 发表于 2005-7-16 22:24

是啊~~
那就等睡的时候再想吧~~

颖川世家 发表于 2005-7-16 22:36

现在我有把握证明是黑4了,和刚才一样,剩的是红 AQ4, 黑4, 草Q54,方A5,续上,Q说:我知道你不知道这张牌,意思是证明AQ5是不可能的,你可以想一下,P说:我不知道这张牌,而Q既然知道他会不知道,而AQ5都是对称的,Q知道P是不可能猜出来的,而红4和草4也是对称的,功能和上面讲的一样,Q的回答很肯定,让P明白了应该是黑的,既是4.我解释的不够清楚,大家自己考虑吧.......

咖啡泓 发表于 2005-7-16 22:39

偶还是看不懂的说~~
不过不怕~~
楼主好野~~

星翎 发表于 2005-7-16 22:54

不解,我有什么好野?????///
我也不太明啊
更加头晕!!!!!

颖川世家 发表于 2005-7-16 22:58

表达能力不够,说不明白,sorry........嘿嘿.........自己想出来才是硬道理!

伤脑筋 发表于 2005-7-16 22:59

晕?又是这种超高iq题

木棉老猫 发表于 2005-7-16 23:59

偶到现在还没看懂题目哦。。。。咔咔~~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推理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