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剩 发表于 2005-11-9 12:18

穿西装的常识

现代西装的发展和形成,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其着装常识和文化定义已经普及成为国际
常识。国人在穿西服的同时,也应了解日常西服知识,从而穿出西装的品位。

    1.单排二粒扣西装,扣子全部不扣表示随意、轻松、扣一面上粒,表示郑重,全扣表
示无知;单排三粒扣西装,扣子全部不扣表示随意、轻松、只扣中间一扣表示正宗,扣上
面两粒,表示郑重,全扣表示无知;双排扣西装可全部扣,亦可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轻松
、时髦,但不可不扣。
    2.穿着时袖口商标应取下,外袋只能放轻、薄的东西或不放东西。
    3.衬衫必须保持洁净,领扣和袖扣必须扣上;衬衣袖口应露出1厘米左右,衬衣衣领应
高出西装衣领0.5厘米,以保护西装衣领,增添美感。
    4.正式场合穿着西装必须打领带。领带的色调应与西装颜色搭配和谐。在非正式场合
可以不打领带,但应把衬衣领扣解开,以示休闲洒脱,避免给人忘记了打领带之感。
    5.西裤的裤线需烫挺烫直,一般应与上衣同色同料,也可同色系,有深浅。
    6.马甲可穿可不穿,但穿表示隆重,与上衣同料,也可用腰饰带代替马甲。
    7.俗云:西装革履:穿西装一定要配皮鞋,同时要注意色彩及风格的统一;头发也要
洁净、整齐。
总之,主流的西装文化印象是:有文化、有教养、有绅士风度、有权威感等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1-9 12:40

受教,,。

xiezixu1983 发表于 2005-11-9 16:07

西装......

joe_233 发表于 2005-11-9 19:28

操``谁借套西装给我

redhjz 发表于 2005-11-9 19:35

明天去面试。。。。没有西装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穿西装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