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 发表于 2005-12-1 23:22

明基一面,收到笔试电话~(已更新完整)

今晚的明基一面,应聘:技术支持工程师同销售代表
补充一下,刚才预告的时候少写了四个问题(年纪大了~无记性)。

声明:超长贴,为防大家头晕,有目录:
一.面试详情(11个问题)
二.总结:
1.关于我应聘的职位
2.面试前的准备
3.我的感受,还有找到的笔经面经
4.关于自我介绍
5.关于主持JJ对在场少数人的批评
6.宣讲会于我
三.附录:中大学生的状态(二十几层楼的贴,转自中大)(有心理准备会有点眼花)
四.还有一些废话



一.面试详情

1。自我介绍。(我用了普通话,明基对英语只要求四级,没有其他了)
   根据自我介绍问了点问题,有必要做D说明。

   我有一段实习经历系在电脑城一间铺头实习的,所以有一半内容系讲这些实习经历,其他的只拣少少突出的地方讲。
   JJ问:你所做的是售前还是售后?
   答:全部都有(几大都话都有啦,虽然实情系真^_^)


遗漏问题1。如果在很大的压力下,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你会怎么做?

    我:你的意思是时间管理的问题吗?
    JJ:我是说在同时有很多任务的情况下你会怎样处理,可以举个实例说明。
    我:那我说一下通常我会怎么处理好吗?(JJ点头。她不点头我也要这样讲,因为我也一时间想不到实例。)其实我非常喜欢压力,因我的工作效率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是没压力的十倍(加分点,也是实情。不过全过程JJ没做笔记,应该只凭主观就可以判断了,不依赖笔记和其他人意见。不过有对比我就觉得人家不够认真咯。)如果同时有很多工作的情况下,我会先把schedule排好,把日程表排好,然后一样一样地把工作完成。(忍唔住讲左英文,唔好意思。之后都会,唔好打我)
    JJ点头。(这样的广州普通话都明白,厉害。)


遗漏问题2。你觉得一个年轻的品牌,应该怎样才能把销售做得更好?

   答:(我一时想不到合适的答案,打马虎眼)如果你指的是明基的话,我觉得并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在我们店里面组装电脑,只要是卖LCD的,全部都是卖明基的。不过真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用年轻的销售人员,让他们去吸引同龄人去购买。
   (我是跑题了,不过JJ点头放过我了。我后来回答的是以“针对年轻人的品牌”作为对“一个年轻品牌”的理解。也不知道她想说一个历史不悠久的名牌还是一个针对年轻人的品牌)汗~~


2。对明基的了解(答案由我主管提供)
    答:明基最早叫远东,后来改为ACER宏基。而明基是后来再分支出来的Corporation.。


3.(见我没提产品)对明基产品的了解
    答:分为几系列:
         - 套装机,hub……是集线器
         - LCD显示器,HLP投影仪
         - 手机,收购了西门子手机营运部门
          …… 还有两个系列……对, MP3,我的第一台MP3就是明基的Joybee 120(假的啦,不过JJ马上说“谢谢!”,有点效果)

         (注:我没讲齐全,不过JJ觉得满意了,这是我在听完宣讲之后打给主管,告诉他我投了明基。他说他也有个朋友进了明基,要我把明基的销售数字和市场份额等看一看。这数字我没找到,但顺便看了产品系列,大步lam过~阿弥陀佛~~)


4。我的优势
   水……(水唔系话唔得,要水得真)
   从家庭环境开始讲起,阿妈教导……,etc.
   而且我有hands-on experience(亲身经历)
    JJ点头。


5。选择公司的标准
    答:我有企业培训的相关经验(JJ点头),所以我觉得……企业文化,还有……价值观(搜索了很久才想到的用词,也是宣讲和面经非常强调的一个词)要和我的价值观一致。因为拒签和毁约都是我绝对不会做的(趁机显下RP,不过也是真的)。
          刚才在宣讲会上那位……是刘经理吗?我刚才迟到了,没听到他自我介绍(JJ:梁先生)。刚才他没有像其他的公司那样去数加入明基会有12345678个好处(一数到八拖点时间,我需要点时间考虑)。因为这样做的话会把在场同学的情绪都UP起来,但是如果他们加入公司以后发现与他们的期望值有差距的话,那么HONEY MOON就会马上缩短。
    JJ再点头。


6。点解选BenQ
    答:嗯,我可以说广州话吗?(JJ:可以。)其实我从大二开始就猴左明基好耐咖啦(JJ笑)(能把HR弄出认同的笑,对面试的成功有很大的帮助。)
         而且我看中的是明基的工作效率,现场投,马上面试。其实我也有朋友是做HR的(假的),选择其实很简单,不合要求的就马上涮掉就可以了,没有什么需要考虑的。


遗漏问题3。(1)你是广州本地人吗?
                        是。
                (2)我们是先把新员工送去苏州培训,然后在尽量照顾生源地的情况下安排工作地点,但不一定能回广州。
                     没问题。(这种干脆的态度是面试必需的。在这个问题和如果我给你OFFER你会不会马上签两个问题都必需二话不说,只坚决说“没问题”。)(反正马上签也是不可能的事,人家就想看的你决心,没有的话就不要你了,我看很多人都死在这个问题上了。)


遗漏问题4。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

      答:在头三年,我希望在明基里面job rotation(轮岗),找到自己最喜欢的area settle down(安定下来),在第五年,我觉得八年有点久(我以为今天宣讲的广州分公司经理用了八年做到这个位)五年如果能做到分公司的经理的话是比较理想的。
      (JJ点头,我又混过关了。)


7。轮到我问
      我问的问题大家觉得重要吗?要的话我再讲一下。
      ……
   最后我问,我投了两个职位为什么把技术支持工程师那个划掉了?(明基要我做销售,三个月的终端销售,即在电脑城卖野咯,然后做类似区域经理的渠道销售和终端管理。反正不用像SALES一样出去跑业务,这样我可以接受啦。)
    其实两个职位我都很有把握,因为在电脑城里做的就是这些。BENQ要我去做销售可见公司很重视销售。(如果技术支持这类售后服务型的可以比销售有更大的产出,我就应该被派去做技术支持了)


    JJ说明一面通过的话今晚十二点前会通知笔试。


二.总结:
      为了大家方便看,我直入了主题。
      连问题带答案附上,除了很小部分我个人情况略去外,其他都是原话,以求大家有更多的经验总结。

还有心得如下:

1.关于我应聘的职位:

(1)销售代表和技术支持工程师,其实就是售前和售后的两部分工作。

(2)看到招聘职位,当然首先想投市场策划。MARKETING是我最想学的,但也紧记是人人向往的部门。意味着竞争会很大。(如果大家也想学MARKETING,不用急,不是说有轮岗吗,肯家有你学的。实在不行就不要用自己的短处跟牛人的长处比。在职看来,合乎策划要求的大都是牛人。原来我还挺有自知之明,因为我决定今晚不空手而归,就避开了这块竞争最大的部分。像我知道的明基绿卡面试那样一组人排练演一个小品出来,我一听就没信心了。这也是我去听宣讲以前对明基有所惧怕的原因。)

      我交简历时没像其他人急着交了就走,是到四分之三的人都交了的时候再交。这时可以清楚看到各职位应聘情况。技术支持是最少的,在暗爽。

      销售跟策划是最多的。策企多我可以理解,不过销售也这么多有点意外。后来想了想,大概大家都避开了技术部分。想学野的投策划,自问策划没机会的销售也照杀吧。

(3)我考虑过,自己在策划的优势不会太大,相关能力的证明例子都太牵强,还是做技术支持吧。坐车去的时候一直在想不知这个位前途怎么样,还不太想做。

(4)听宣讲以后发现SALES原来是做渠道销售,我觉得心理障碍没有了,就把SALES加上去了。(挺险的,不加不知技术支持会不会BS我,应该很少有女的做技术支持吧在明基。我在电脑城用电烙铁修HIFI都被人围观啦~闲话~~)

(5)我在提问时间(方式是写在纸条上,我个人很认同。因为要我举手讲的话我很怯场的。这样做他们也多回答了很多问题。)问了:“在众多的分公司经理中,进入公司时就做销售代表的占多少比例?”(想弄清楚是不是只要不从销售做起就没前途了,毕竟逃避销售的心理是有的。)

       经理有点误解,还幽默了一下:百分之百,没有一个人一进去就是分公司经理的。

       我再写纸追问说我的意思是“这些经理有多少是从客户服务、市场策划等非销售类职位晋升上去的?”

       这回明白了,马上说明:“有很多,HR,客服……”举了几个例子。但说明:“不过他们都做过销售的工作。”


2.面试前的准备:

    16:00宣讲完,我回家拿东西(离中大正门十分钟路程,在后悔为什么当年没考中大。不过大概也考不到吧,都没考上华工。)

    17:00然后马上再去中大正门附近的网吧查明基笔试和面试的资料。宣讲的介绍说只有市场企划和销售代表直接面试,其他都要笔试。我应聘的职位一个要笔试,一个不要(后来发现其实所有的职位今晚都有面试)。

    **我要了个离门口很近的位置(好在当时人不多,有选择余地)。预计最早18:00面试,我不可能再回家换衣服了,但考虑到网吧很多人抽烟,怕一身烟味去面试不太好。查到了一些相关的资料马上闪,才花了两元。

    17:33快步走进去小礼堂门口看面试名单。远距离瞟了销售一眼,没有发现自己的名字。望向最近的技术支持工程师~居然没有我的名字!我第一反应就是被BS了!我愤愤不平地数了一下人数,17个。瞪大眼睛想:凭,凭什么BS我!无奈~无力地去看销售代表那边:第一个就是我的名字,更无力~怎么这么看得起我~为什么不让我做技术支持,哭~~~

    看到是19:00在中大东门熊德龙活动中心面试。无奈地再回家,边走边打电话向主管求救,他跟我说了明基的大致情况(上面有说)。

    18:00在家写自我介绍(只写了电脑城实习部分,其他的来不及写了)

    18:33奔出门到马路边打摩的过去,等到七点多到我进去面试。


3.我的感受
(1)《代发:写给正在找工中的师弟师妹》这张贴是我看到中大论坛上非常非常精彩的贴,已有有识之士抢先我一步转载左过来了。
         https://www.gdutbbs.com/viewthread.php?tid=58502&fpage=1

      文中提到“当你有不俗的谈吐,幽雅的行为,脱口而出的英语,地道的普通话,广博的知识,积极的生活态度,阳光的笑脸,那我告诉你,看别人面经、做面试题,这些都没意义了。大把的企业在苦苦的寻找你这样的人才。”我看到之后暗爽:“哇哈哈哈,我咪就系咯!”

      其实这张贴对我的鼓励真的很大,信心是建立起来了,但不看笔经面经这样没底的事我绝对不敢做,所以宣讲会至面试之间花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去查,得到资料如下:

          A.面试方面大致有两个版本:

            1.自我介绍()2分钟
            2.你大学期间最辉煌的一件事(我没想好答案,好在没问。自问没什么值得炫耀的。)
            3.所谓的智力题
                   一般都是如果你明天去火星300年,今天晚上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仲未揣摩清楚到底想考咩,大家认为呢?)


            - 中文+e文自我介绍

            - 如果把你调到新疆你怎么办?(我会话:完成工作交接执野过去咯。我个人认为依个系对HR最好的答案。米理甘多,拿到OFFER转埋正你就系正式员工,到果个时候先可以扭计再同经理倾下可唔可以番屋企。依家系你在菜市场任人拣紧,唔到你唔甘做)

            - 如果团队中有人闹别扭怎么办?(都未有成熟答案,大家认为呢?)

            - 你对薪酬要求?(妖,问得你就有心请你啦。问先算啦)

            - 你对公司的要求?(我第一间面试的公司系猎头公司,后来发觉间野无心请人的。当时有面试前有条张纸要填,其中一条问题就系:你想从公司得到D咩?我谂左一阵,实在谂唔到有咩要求,就用英文(人地要求的)写:If I am to be one of your members, first I want myself to be more knowledgeable about HR.唔系要赞自己写得好,而系想讲我真系觉得我暂时无资格对公司有要求,因为无论我点吹,都系讲紧过去,我自己认为并唔可以绝对保证我对公司一定会有咩实质性贡献。而甘写又系HR最受的,大家如果唔系甘想的都勉为其难写下啦。)
            - 一个团队最重要是什么?(我有好大套理论,略去。对明基来讲,最好的答案就是其一直强调的——价值观。其实依个都系问题的正确答案,其他公司都可以甘答。)

            - 愿不愿意去做销售?(一定要lue饭应!人地问得你证明依个位好重要,因为依个系直接有产出的位置。而且大公司唔会要你做SALES仔辛辛苦苦出去跑业务甘节堕(唔好意思,我确实系对此有偏见,亦自问无足够素质捱得住跑业务)。而且公司觉得基层既野你一定要做过同了解,做三个月企铺头卖野者,一阵就过啦,而且仲系我强项添。但果D招几千个管理培训生然后又话要从基层做起为由扔你去做销售的另计咯,中大D人话斋,同直接应聘站柜台无区别。)

          B.笔经部分:(汗,写到这里2:45发现我还没准备明天笔试,看来要快点写完去睡了。而且不能从那边复制过来,要抄过来,哭)

            明基笔试考IQ(60道),EQ(80道),主观题(6道),一个半小时,全e文(同今晚HR通知我的一致,JJ话客观选择题和论述题)。IQ题还好,EQ题么大概5分钟搞定,蛮简单,只要过了四级几乎没有问题。(那我还放心点)主观题我答的不好,觉得没有时间考虑太多,想都不想就开始狂写了。让我想想……第一道问了为什么选择明基,选择职位的理由;第二道问了你有什么skill之类的,能够在candidate里头占优势;第三道问你是不是一个很thoughtfull,有分析能力,或者makeup your mind quickly的人,有什么事例证明;第四道好像是一件比较难搞定的事?然后你搞定了,从中得到什么能力之类的;第五道实在想不起来了,第六道是列举一些你看的杂志或者书什么的,哪行业或者兴趣相关的。(真感谢无私奉献这些题目的人,不是有的人那样又要写面经,又只说全英文啦,题目很简单过了四级就没问题啦之类,没有真材实料的严重BS~)

(2)我回来后一直等电话,虽然比较有信心,但不免忐忑,就一直在看中大论坛的贴。

       看到了一张中大的学生关于一张关于今晚明基面试的贴,请看附录。

       看完这贴我就知道我算情况比较好了,虽然我觉得很多地方自己发挥得不到位。
       看了中大的贴,发现原来中大也并没有了不起到哪里去,就能比我们广工的有优势(不然我的名字怎么会在中大的公布栏中排第一?阿弥陀佛,罪过罪过~我的简历绝对不是因为放在第一份而被第一份挑出来啦)

       我要在HR的角度讲几句:看到这样的贴我也觉得很无奈。大佬,你来稳工,唔系来玩,来混咖!认真D得唔得,一D准备都无。又无经历事例证明你可以做销售,你来衬咖?真系主持JJ话斋,连打印简历的钱都浪费埋。原来世界上真系有甘多人做埋晒D损人不利己既野,简直系浪费双方时间啦。如果大家都有想清楚自己想做乜,有咩长处,HR的JJ就唔使甘头痕啦。

      所以请我地广工人都要自强不息,中大的唔系大晒,请大家唔好惊距地,大脚伸开晒所有果D所谓学校有名气过我地既人,加油努力啦~~~!

   
4.关于自我介绍

      我依家粤国语,英语自我介绍全部做过了。

      平时要准备我个人觉得真系无咩动力,不过一到要面试就唔同了,被逼着唔得都要得。大家都珍惜依D机会学讲自我介绍啦。只要正式讲过一次就识咖啦。
我略左自己的自我介绍,都属于我自己所BS的唔俾坚料的人。不过我可以甘讲,我手上有新东方老师为我度身定做的自我介绍。但我三次唔同语种的自我介绍,完全无用到她帮我准备的内容,而且我绝对有信心我自己的讲法会有更好的效果。(因为她唔太熟我的经历,无教我点讲我的经历,只系就我的优点教我讲几点比较行货既野。)我既自我介绍主要跟番简历的主骨,讲番自己的经历,补充一D唔可以在书面上写出来的精彩地方,就系甘样。依D野全部都系在写简历等自我探索的过程中逼住自己呕出来的。唔系自己收埋私伙野唔拿出来,而系依D野旁人帮你唔到的。如果你的简历唔系自己呕心沥血甘呕出来的,甘就I’m sorry了。
      不过我将一位高人一段原话讲番出来啦:“你地D毕业生做简历就好似做功课甘,平时作业已经系抄人咖啦,依家连简历都抄埋,个个一模一样,一D个人特色都无。如果你甘唔认真对待企业,甘人地凭咩要认真对待你?”甘大家明未?

   (迟点有心情我将系新东方学面试口语班的做简历心得写埋出来啦,真系私伙野来咖。不过要大家督促下先得,我无记性。)


5.关于主持JJ对在场少数人的批评

      宣讲结尾主持JJ好嬲,说:“刚才在宣讲过程中,我看到后面站着很多认真听讲的同学,不过我也看到前面有的同学坐着,却爬在桌上睡觉。还有我也听到了有的同学在后面看报纸,他们说:‘唉,讲那么多废话干嘛,直接讲多少钱就行啦,等一下我们趁乱投过去就行了。’刚才我们也说了,一个人的价值观很重要。我是很欢迎大家来投明基,但这样的人我也非常欢迎他们去投别的公司。”

      其实甘样的人每场宣讲都有,我在华工听SHELL,开场前都有个PPMM说:“师姐他们现场不收简历我们走吧。”我真系估唔到主持JJ会甘嬲,仲讲到明话唔收人地,系缺乏左少少涵养。不过好多时都有人话自己衰左都唔知衰咩,依家人地牺牲左自己的涵养同损左少少公司的形象来话左俾你知啦。本人谨记新东方老师规教悔:“一个人的态度是最重要的,知识可以学,但态度是不会变的。”(我个人认为态度也是可以恶补啦,我的态度也是尽量参照人家成功的例子的。)


6.宣讲会于我
      宣讲会对我来说是绝对重要的,首先我通过宣讲会对这家公司的人的STYLE,还有到会各人的性格人品都会有判断(偶不好意思地会一点看相)。还有就是通过听完宣讲,我就可以就“为什么投本公司”和“职业规划”两个问题让HR听到他们满意的答案。其实身为HR也别无所求,你能清楚回答这两个问题他们就心满意足了。(有点夸张,相关要求能力还是要有相关事实支持啦。)高人也有指点啦:面试时提及宣讲会讲过的内容会给你加很多分的。


      ## 这贴发得这么迟是因为我到十二点还在挂住看《随时候命》,道歉~大家不要打我!(糟糕,本人过敏ing,熬夜会更严重,哭~)

      总算明白为什么写面经的人都很喜欢从出发时的情形开始描述。这部分一般我都略略地看就算了,没多大兴趣。轮到我写了,我也很想详细描述。原来是因为我觉得在路途上的奔波比面试时的紧张要辛苦得多。


三.附录:中大学生的状态(有心理准备会有点眼花)

标题: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发信站: 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Thu Dec1 20:17:37 2005), 站内信件

安排7:00--7:30,结果等到7:45左右才面

进去就问了四个问题,第一,自我介绍,我说的比较快,他给我三分钟,我只用了大概2
分钟。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选择benq,我就吹了2分钟左右,语速感觉有点快
第三个问题,怎么看待销售代表这个职位,吹了1.5min左右
第四个,有没有做过什么销售类的工作
我说没有,汗。。。。。。。。。。。。

接着就轮到我提问,
1.什么时候得到下一步的通知
2.觉得我表现怎么样?
他也很爽快,说我不大适合做销售,应该去做技术
我就趁机解释了一大番说没有销售经验的也可以做好销售。。。。。。。

汗,被bs了。。。。。。。。。。。。
总共面了不到10min

※ 转载:.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已经很强了
我才面了六七分钟的样子~
临走的时候,hr jj突兀的伸出手,要握手,吓我把包都掉地上了
超级炮灰了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呵呵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我还好
根hrgg握手,他很用力,我也很用力,反正捏痛他,让他好好记住我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哈哈!我该学学
hr jj吓我,我该狠狠得捏的。 只是机会不大了!后悔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最后时刻还可以挽救自己的
要很自信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努力!...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j大王太牛了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ft
反正炮灰了
等考三星好了
不过电力专场去不了了
郁闷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我自我介绍后,HRJJ就问了武大和中大的区别,再就是提问,走的时候漂亮JJ给了我一
张光盘,我都不知道怎么判断有没有被BS呢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那就还有希望拉
我被当面bs了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光盘人人都有的吧??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可能你的性格有点内向吧,我感觉那些很外向、很有冲劲的才适合做销售喔。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大王挺开朗活泼的呀~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哈哈
thx a神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日,俺也被bs了,谈了不到五分钟。那个jj挺凶的感觉。俺是市场推广的
问到一个我自己没有好好准备的地方。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http://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他问我有没有做过市场之类的工作

我说没有,他一下就不想再问下去了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他都内向?滴汗!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其实我很内向的说
不敢见人,不敢说话
很害羞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面试时装的很能侃就好了嘛。。。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 主题:Re: [转载] benq炮灰一面

哈哈
要有话说才行啊

※ 来源:.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bbs.zsu.edu.cn.
       

   

共 21 篇




四.一些FH

      给版主的一点建议:
      写着这篇面经,就明白自己对以前看的面经是有点意见的,以后面经能否有以下非硬性规定?

1.例如可以建议大家写面经的格式直入主题,路途上的东西确实我自己是会跳着看;(这是个人风格问题,如果大家喜欢这样来当作自己辛苦奔波的补偿也无可厚非,真的。)

2.关于面试过程的详细情况,我个人特别感激那些把一问一答详详细细写出来的人,因为我在这类面经中的收获的最大的,大家毕业班找工作同时要顾及学业,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像我这学期连选修一共十七门课,重修另计NND)。也有看到那些只写得很含糊的面经,我个人感觉只是个人在卖弄着自己又去哪里面试了。(只是我个人意见,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如有冒犯,很对不起!我先道歉!)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我自己是一看到这样的面经就马上关掉。

      而我的面经好像太长了,我确实是比较罗嗦,也请大家取长补短啦。

      如果不写出这篇东西,我也没有机会作出这么系统的总结了。

      最后多谢大家睇我张贴睇到头到晕埋,同唔嫌我老人家“沉气”。Thx!

P.S.这贴子我自己再复读了几次,改了点表达唔清楚的地方,利用空行和减少21层贴不必要的部分减少大家的眼花,如果大家还有看不明白的地方请提出,文笔有限,见谅见谅!

[ Last edited by 雅雅 on 2005-12-2 at 05:18 ]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2-1 23:25

被BS拉,。,。

雅雅 发表于 2005-12-1 23:43

我报左技术支持工程师同销售代表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2-1 23:44

无眼睇阿,。,训觉

jerryjill 发表于 2005-12-1 23:48

Originally posted by 雅雅 at 2005-12-1 11:43 PM:
我报左技术支持工程师同销售代表


销售都被BS了……

Leon001 发表于 2005-12-1 23:53

哈,楼主居然都出现了

雅雅 发表于 2005-12-2 00:33

阿叔甘样晒我啊
写紧啦,好快

tanjd 发表于 2005-12-2 00:35

benq还有没的投?中大有么?

雅雅 发表于 2005-12-2 01:02

我今晚就在中大面,没有了

jerryjill 发表于 2005-12-2 08:24

楼主辛苦了

扬儿 发表于 2005-12-2 09:01

楼主好帖!
我知自己衰在哪里了。问道我要去苏州点办时,有点犹豫。
就这样死了。

雅雅 发表于 2005-12-2 09:04

你问左咩问题啊?
讲出来对比下~~
羡慕人地肯俾你做技术支持~~~

扬儿 发表于 2005-12-2 09:33

楼主加油啊!!!!!!!!!!!!
同学支持你!!!!

扬儿 发表于 2005-12-2 09:37

Originally posted by 雅雅 at 2005-12-2 09:04:
你问左咩问题啊?
讲出来对比下~~
羡慕人地肯俾你做技术支持~~~
问:为什么专业成绩没有很优秀?(我每年都是班里第五拿三等)
答:我认为自己不适合做技术研发类,没必要钻太深。最重要是打好基础,培养多种能力。(比较自信,看得出hr对我的回答比较满意)
问:从哪里了解benq招聘的?
   觉得华工与广工有什么差距?
答:没什么差距。要有就重点和非重点名字上的。广工同样有不少优秀的毕生。
问:有没有自卑感?
答:没有。我也有很多同学在华工的,我们都差不多。不过就是高考考少了几分,所以来了广工。(hr微笑点头,他们都喜欢自信的人)
~~~记得的大概这么多
最致命的是hrjj问:为什么没选苏州?(我想留在广州或者深圳,也选了愿意服从分配)
答:(没准备好,说离家比较近,习惯这类的,自己感觉这个回答很臭)
问:什么情况下愿意到外地工作?
答:看工作的性质。(之后讨论了具体怎样之类的)
   我不能接受那种单调死板的重复性的工作。(但hrjj强调各种工作都不能避免重复性的内容,我的回答好像不太满意)
重复的工作当然不可避免,我是说脑子都不用转的那种。
~~~~~~~~~~~~
上面说的最后那部分应该是被bs的主要原因。我自己都不太满意。没办法,毕竟第一次。不知怎么准备。早点看对了面筋机会应该大很多

柴油发动机 发表于 2005-12-2 12:11

你老是给我压力~~

我认为应该加精

xianyun 发表于 2005-12-2 12:19

等了一晚电话。。。
唉。。。

中原女见愁 发表于 2005-12-2 14:26

楼主辛苦了
这是我在后院看到我们广工写的最好的面经之一
加油啦

哗啦啦 发表于 2005-12-2 18:28

写得不错!楼主辛苦了,谢谢楼主关于压力的回答,表达很清楚。(偶这方面不足)

大概因为专业问题吧,我还是认为我们专业的前辈那篇写得最好,受益最大(显得自私了)

一些问题不敢苟同,一些公司需要自信的人,但也有需要诚实的人。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看。

扬儿 发表于 2005-12-2 20:04

自信不是要你吹得就吹好不好?
诚信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则!!
从没想过这是问题,很抱歉。

雅雅 发表于 2005-12-3 01:40

Originally posted by 哗啦啦 at 2005-12-2 06:28 PM:

一些问题不敢苟同,一些 公司需要自信的人,但也有需要诚实的人。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看。


边D啊?
系咪我后面有说明(假的)果D啊,被新东方老师的随意挥洒传染了。我上课时老师有更夸张的~就是一本正经的说完,我们都呆了,正想说得真好。结果老师就一句:假的~ 倒!

哈,有人有意见就好,仲可以改进下
你咩专业啊?发张贴的链接我看看啦

我今日下午笔试,今晚七点就收到二面通知了
迟点将详情写埋出来

[ Last edited by 雅雅 on 2005-12-3 at 01:47 ]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明基一面,收到笔试电话~(已更新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