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KPMG一面 和成功的托业905
在备考托业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不爽的事情,但是都可以对学习不离不弃,并且充满激情。然而在准备KPMG的时候就不一样了,看两眼就不想看了。
一句话,兴趣才是最重要的,对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看两秒都想睡觉。
下面就是有关KPMG 和 有关托业的一些随想和经验吧。
[ Last edited by 天蝎城 on 2006-1-2 at 19:30 ] 先此声明,本人的kpmg一面是失败的,说的主要是教训.
在Manager 的一连串追问下,我终于发觉自己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投kpmg,我并不喜欢会计师事务所,更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的。(见下文)
教训:
1, 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投网申。
2, 不认真对待网申,导致差D连笔试机会都无。
3, 面试准备不足,连KPMG 又或者会计师事务所系做乜都无知道。
4, 并非有名气的公司就是适合自己的公司。
5, 不要在细节犯错,象我就掺,在面试前才去买领带是很刺激的。
历程:
11月2日
在一个fm mm的推荐下,在网上投了kpmg的网申,出于对kpmg的不认识,网申的质量一般,oq都没怎么写.过了不久我也忘掉了这件事.
11月中旬
朋友问我有没有电话通知去考kpmg的笔试,不认真的态度也就带来了不认真的后果,连拒绝信都没收到.不服气的我马上用英文写了一封电邮,向kpmg询问为什么连拒绝信都没有.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我都没有受到kpmg的回复,我也就接受了被bs的事实,而事实上这也是我的不认真造成的.各位千万别学鄙人,一时的懒惰会使你后悔的,至少对我是这样的。
12月16日
突然间接到了kpmg的笔试通知,原来电邮询问也是有用的。听朋友说,就算网申被拒,去霸王笔也是可以的,找工作就要积极一点。没怎么准备就去笔试了,感觉数学很简单,英文对速度的要求很高,20分钟做11篇共44道阅读,刚刚做完就到时间了。
12月28日
在迷迷糊糊当中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叫我去面试,我也没怎么听清楚就挂了电话。
醒来的时候忘了要到什么公司面试,只好打回去问是什么公司和在什么地方,前台只说是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在环市东的。郁闷,开机上网查了查自己的申请记录,没有申请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啊,怎么会有电话叫我面试?该不会是坑人的中介吧?无奈,只好再打电话问清楚地址,这次hr的jj说了,是在广州国际电子大厦29楼。这下我又郁闷了,很耳熟,好象去过,会计师事务所?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有申请过这么一家公司,只好厚着脸皮问是什么公司,当她说是kpmg的时候,我才想到是笔试过了,伊伊哦哦的把时间定了下来。接下来有3科要考,都是一些很郁闷的无范围考试。对一面的准备也没多少时间。
12月30日,
终于考完了HR,回到宿舍准备上网收集资料,最爱的电脑当场罢工。。。也罢,把前两天写好的资料整理一下,背了一下就找周公了。两点准时出门,却发现忘了买领带,只好到龙涛血拼了,还好龙涛的mm 会打tie,下了龙涛已经是两点四十分了,一辆535及时出现,一路顺畅准时到达。
到了一看,差点晕了过去,5个做小组讨论,有四个是mm,一个华农,两个广外,一个深大的。两个都已经是一条墟了,现在四个,还能活吗?在相互熟悉的10分钟里,四个mm唧唧咋咋的说起了什么cpa, acca,凭证什么的,烦都烦死了。
在随后的30分钟讨论,四个mm 都是bblababalababa, 说了一大堆,而我只是认真的看了看资料,我认为她们误解了题目,但是自己普通话的水平确实是烂,表达不出来自己的意思反而让广外的两个blababafbabfa的说了一大堆,后来总算指出了她们的办法的两三个缺点,然后讨论就结束了。
休息了10分钟,经理就叫我去谈话。M——manager I——我
M:对刚才的讨论有什么看法?
I:气氛差,各说各的,没什么合作
M:哦,那只是沟通技巧上的问题, OK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 chose to join KPMG?
I: I chose KPMG because all my friends sing highly of it , and one of my friend would go into rapture at mere mention of KPMG. She told me that you guys at KPMG are nice and friendly and are always smiling.
M: 呢D都只不过系你D朋友讲姐,你仲有无通过D 乜途径利了解KPMG啊?
I:我响你地个网站上边有体过,我发觉你地既口碑都几好
M:呢D就粳系甘咖拉,我D想招人就粳系讲到KPMG 几好几好咖拉,你知道TAX系做
D乜野既呢?
I:税务的咨询
M:例如呢?
I:ER…系兼并果阵
M:那,退一步讲,你知道kpmg系做D乜?
I:提供专业服务
M:乜野专业服务?
I:ER………
M:甘喇,再退一步讲,你认为会计师事务所系做D咩野既呢?
I:ER……….做审计
M:什么是审计?
I:ER……….
M:又或者甘喇,再退一步利讲,你知道今年中国系经济领域里面有D乜野重大既事情发生?
I:(这也想难我?话晒都有读过报纸咖。)人民币汇率上升
M:系好定坏》?
I:好
M:点解?汇率上升左,我地D钱就贬值咯喔
I:我地无可以总系出超,甘会引起反倾销同埋敌视,系适当既时候都系要妥协一下,避免更大既问题。
之后问左D学业、兼职、社团既野,感觉答的一般。 9月初,到本部报名考托业
9月到11月底,买了《托业官方指南》,狂背新概念3,十季FRIENDS连看三遍,对剧中的情节都比较的熟悉了,对英文生活场景也有了很多的积累,这要比单纯的听托业的录音要有效的多。
事实上我也没怎么的去听托业的听力,只是在12月的时候听了听SHORT TALKS的部分,找了找鬼佬做SHORT TALK 的一般思路,也背了几篇SHORT TALK,发现鬼佬也喜欢三段论,而且短文内容和问题的顺序是一一对应的,一般是三到五个句子表达三到四个意群,每个意群对应一个问题,按顺序听下来就是了。
关于阅读方面,最重要的是对长句的迅速理解力,一个句子最多读两遍就要理解它的意思,否则很难取得高分。还有就是要细心,看清楚你涂的是不是你要选的,千万不要选对了但是涂错了。
改错方面,都有一些定式,鬼佬们最喜欢出的就是主谓一致(的问题,还有就是被动语态中动词的过去分词。其他的定式如下:
1. 主谓一致(包括时态一致,不可数名词和谓语动词一致及第三人称单数问题)
2. eg. The result of evaluations and recommendations show that more effort needs to go into research. A B C
D
此句中evaluations和recommendations很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力,使你误认为它们是主语,进而无法看出B项是错误的。其实,真正主语是result,所以B项show应为shows.
此类中还有一种是遇见代词找指代物看是否一致。如下例
The doctor will be giving you a lot of information; if you have question about them, let us know.
A B C D
此句中C项里的them 指代的是information这个不可数名词,所以them 应为it
3. 虚拟语气 : (此类题对中国学生一般构不成威胁,做模拟时把有关虚拟的几个大条目看看即可)
4. 不定式搭配 (这种类型多是对动词后接doing 还是to do 进行区分,对于中国学生应该不成问题)
5. 定冠词,不定冠词的缺失
6. eg: The computer softwear Industry is one of most competitive markets in today’s
A B C
technologically advanced society.
D
这是官方mini-test中的原题。B项应为one ofthemost.这就是考查你是的细心和语感了。我当时就没有找出这个错误来。
7. 重复累赘(此种错误没有在外研社版模拟种出现,托马斯版出现了,我考试的时候也出现了:)
The newest computer has totally and completely captured most of then market share throughout the Northeast.
A B C D
此句中B项toatally 和completely同样的意思,这就是redundant重复累赘了
12月11日实战
到广外参加了托业考试,感觉良好,在听力的最后一部分的突然变速也没怎么打乱我的节奏, 看来FRIENDS对听力的提高真的有很大的帮助。
在阅读的100题里,我做完词汇和改错后,瞄了一眼电视上的时间,还有61分钟。“好,比练习快了5分钟,慢慢做吧,大把的时间。”一个深呼吸后,稍微定了定神,我继续做下去。
到了最后5道题,有一道特别难,思维卡住了,花了快5分钟还没弄清楚,一抬头只剩下15分钟了,我决定先放下它,先把后面的搞定。最后的三道都很简单,做完了还剩下12分钟。在这个时候,我先做几个深呼吸,冷静下来再做,终于在还有5分钟的时候做完了阅读,简单的检查了一下就交卷了。
在交卷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广外的老师都很严格,有一个mm因为拖了几秒没交就被当场取消了考试资格。)
12月26日,上网查托业成绩,430听力+475阅读,终究突破了目标,对自己的英语也有了一点信心。
[ Last edited by 天蝎城 on 2006-1-3 at 09:54 ] 祝我们都找到好的工作! 小城加油 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人家说好也是人家自己觉得,做人要有主见,朋友~ 偶之前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也是这样,后来去多了也慢慢懂得了大概准备些什么,希望哪个楼主也从不断的面试中积累起更多经验,尽快找到如意的工作~~~ Originally posted by 孤独的瓶子 at 2006-1-1 21:49:
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人家说好也是人家自己觉得,做人要有主见,朋友~
谢谢! 厉害 905托业……我那时败在了后面的部分,所以只有8××,你们考试还有时间看?这么好?顶一下。 Originally posted by 广工一哥 at 2006-1-2 23:03:
905托业……我那时败在了后面的部分,所以只有8××,你们考试还有时间看?这么好?顶一下。
哥们,后面的要细心+耐心+时间的保证,时间都是在词汇和改错抢回来的(词汇和改错加起来不能超过18分钟),这样阅读高粉就有保障了 虽然我唔系好明你讲乜 因为我对呢方面既野唔了解 不过你一直都系一个好有主见且自信心爆棚既人 今次好唔同窝 社会好现实 唔系下下都可以根据自己既意愿去做 必要时想现实低头拉 Originally posted by LovelyYuki at 2006-1-3 11:34:
虽然我唔系好明你讲乜 因为我对呢方面既野唔了解 不过你一直都系一个好有主见且自信心爆棚既人 今次好唔同窝 社会好现实 唔系下下都可以根据自己既意愿去做 必要时想现实低头拉
明解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