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sxp 发表于 2006-12-3 21:03

自我介绍

本人网络工程专业,大二玩了一年rpg,大三开始看点java,买了java核心技术(基础和高级的)两本书,看完了。遗憾的是,发现自己连很基本的编程都不会。去笔试的时候,很基本的编程题目也做不出来。可以说,没有面向对象的思想。大三曾经想过考ccna,ccnp的,很多人都说没用,加上自己的经济能力有限(ccna要2k块rmp,ccnp要4k块rmb)和对行业认识不够,结果没考。


结果,目前的情况是,java编程不行,也没有Cisco认证(很多公司的网络管理都要求有CCNA以上的认证),造成目前找不到工作的尴尬局面。心里不是好受。

[ 本帖最后由 willsxp 于 2006-12-3 21:55 编辑 ]

O___O 发表于 2006-12-3 21:21

不要找本专业,找其他类型的工作吧

willsxp 发表于 2006-12-3 21:28

谢谢你

hillee 发表于 2006-12-3 22:28

我比你惨!!!

唉,没办法啦!别人是用4年的时间写了一份简历,自己呢,一个月!哈哈!

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6-12-3 23:20

现在开始学还不慢呀,怎么惨也不能停留,多创点机会吧。。。。

powerwind 发表于 2006-12-3 23:43

5#很上进,很好!

LydiaVermilion 发表于 2006-12-4 00:29

我四年都在找我的职业线路

找到了

自己的专业也报废了俄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6-12-4 01:17

原帖由 powerwind 于 2006-12-3 23:43 发表
5#很上进,很好!


找到工作来窜我啊?:time:

深圳情缘 发表于 2006-12-4 12:22

ccna考上了,一般进电信问题就不大了

ccna考上了,一般进电信问题就不大了

呵呵LZ,我是大二到大三期间玩了一年的网game,大四第一学期才开始从零学起看JAVA的,
还有半年时间,你的基础应该比我好,只要咬咬牙,努力个半年找份工作应该没问题的,如果运气不好,就跟我一样找份一般差的工作,如果运气好就找份好点的工作咯;
呵呵
学JAVA不上论坛逛是不行的拉;
如果是入门类的话就进javaWorld台湾版的看看,
如果想找高手的话就进javaeye


不过如果C学的好的话,毕业设计选个嵌入式的,学JAVA不如学C来的轻松。
JAVA是年年有出新东西学的,也许你刚学会某种技术,已经是濒临淘汰了

powerwind 发表于 2006-12-4 12:27

学JAVA还是要上后院的编程版比较好。
呵呵呵~

willsxp 发表于 2006-12-4 12:40

原帖由 深圳情缘 于 2006-12-4 12:22 发表
ccna考上了,一般进电信问题就不大了

呵呵LZ,我是大二到大三期间玩了一年的网game,大四第一学期才开始从零学起看JAVA的,
还有半年时间,你的基础应该比我好,只要咬咬牙,努力个半年找份工作应该没问题的 ...


打算改行、找不到工作是正常的~

编程真的不适合我~

慢慢来吧~

jhg005 发表于 2006-12-4 12:41

"ccna考上了,一般进电信问题就不大了"
谁说的,一点都不真实,不要说NA,就算考了IE也很难说啊,那些只是一张纸。

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12-4 12:59

偶哥哥ccna都没考上也进了电信的说!

平步青云 发表于 2006-12-4 13:37

呵呵,网络工程会上网就可以了。。。。

willsxp 发表于 2006-12-4 13:57

原帖由 我是猪排 于 2006-12-4 12:59 发表
偶哥哥ccna都没考上也进了电信的说!



深度讽刺·

jhg005 发表于 2006-12-4 16:43

原帖由 willsxp 于 2006-12-4 13:57 发表




深度讽刺·


一点都不会啊,都说那些只是一张纸,有无都很正常。能否进牛企关键还要看个人的专业知识和人品

云出无心 发表于 2006-12-4 17:42

原帖由 willsxp 于 2006-12-4 12:40 发表



打算改行、找不到工作是正常的~

编程真的不适合我~

慢慢来吧~

呵呵~本人读计算机专业,但一家公司也没投过编程的职位
一是自己根本不喜欢编程,当初进大学读计算机也是因为报错专业
二是自己也不懂编程,一点也不会,也没兴趣去学。
所以现在我拿到的两个OFFER都是不编程的~~

早点发现真正的自己,看清自己的路,该怎么走就怎么走,
不要看人家是怎么样就怎么样。

powerwind 发表于 2006-12-4 17:49

我跟楼上相反

幸好在大三时开始确定自己要做什么
如果要找工了,还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是不对滴~

qbqbqbqbqbqb 发表于 2006-12-4 19:58

一句话,:现在学不迟!你行的!俾心机~~

willsxp 发表于 2006-12-4 22:28

好!我现在就开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