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iang 发表于 2008-9-17 21:54

thanks

2003010240000 发表于 2008-9-17 23:05

关于待遇。。

关于待遇。。楼主那些数据只能说是没有工作以前一相情愿认定的(或者是道听途说的),真实情况是极其凄惨。。。
   真实情况是,车辆跟其他机电学院专业差不多,刚刚毕业都在两千开头,也许几年后会增长。据03级经验,刚刚毕业很少人能够得到拿到三千以上(传说中的广本也不超过三千),不要想象就业前景大好,要有忧患意识啊师弟,整天吹水无用的。。
广本工资高,福利好,工作环境好,员工好。。。工资是高,(月薪三千以下,07年),福利好(这个不清楚),工作环境好(刚刚毕业生也到生产线好长好长时间,三班倒),员工好(每年应届生流失量都很高)
   仁孚 [维修和管训生,3000元。(07年的时候是2000开头,什么都不包,没有任何福利,要做巨长时间修车仔)
   龙兴行(我同学去做了不够一个星期就不做了,据说巨辛苦,工资巨少)
公务员考试(其实都是废的,没有关系你现实一点把那个精力找其他工作好过)
保险公司(做定损的)(工资不会太高,应该讲很少,至于说什么轻松之类的,额外收入那些,完全不符合现实,黑钱,保险公司早就有防范的,另外就是24小时候命,工作时间不固定的,整天看着那些血淋淋的车祸,你收得了再说吧,这是我同学亲身经历,到现在为止他都认为选择做那行是他人生最大的错误)
   至于那个中专的待遇,更是绝对骗人的,就象中专招生宣传所说的那么浮夸,要把人培养成高级技术人才,就凭你们这些毫无生产经验的学生,能教出那种效果吗??哈哈,同理可证,凭你这样的老师,是绝对不高于2000一个月的。。(除非你做中专招生工作的,骗一个人进去读你的中专可以拿超过800一个学期的提成)
   宝力机械,在东莞(长期出差的,钱也不见得多,不习惯漂泊生活的人不要考虑)
其他企业不清楚。。
    但总体来讲,还是无法比得上计算机那些校友挣的钱多的,没有办法,人家的技术可以拿出来直接用,我们要还接受很长一段时间培训才会达到菜鸟水平。。
   总之,不要太看重初次工作的薪水和所谓的待遇福利等,最重要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自己可以接受劳动强度的工作,学得到东西的工作。。(比如说,有同学以为自己吃得了苦,去做维修,可是做了一年以后,发现实在受不了那个脏乱工作,就放弃转行了,这浪费的一年时间。。。还有一个一个做定损的同学,整天自怨自哎,何苦呢)

若水岚 发表于 2008-9-18 01:05

广本应届生流失量很大么?
广本三班倒只有冲压一个车间,而且冲压是人数最少的一个车间,应届生去那边的比较少

chieflx 发表于 2008-9-25 22:39

回复22楼

一时兴起...于蜗居作
关于待遇。。楼主那些数据只能说是没有工作以前一相情愿认定的(或者是道听途说的),真实情况是极其凄...
真实情况怎样,见仁见智。我在文中多处指出,我的数据只是道听途说!!!!毕竟我没有进入那些企业工作过,作文其时我还在学校熬毕业设计呢。再者22楼只怕也是道听途说...


真实情况是,车辆跟其他机电学院专业差不多,刚刚毕业都在两千开头,也许几年后会增长。据03级经验,刚刚毕业很少人能够得到拿到三千以上(传说中的广本也不超过三千),不要想象就业前景大好,要有忧患意识啊师弟,整天吹水无用的。。
刚刚毕业就能3000以上的还是少的...试用期能到3000以上的工资确实少见。传说中的广本不超3千?22楼莫非在广本工作??   汽车行业就业前景不好,但是就业后前景很好!!!我现在在汽车公司工作,就业刚刚两个月半,到手就比22楼想象的多...具体数字不便透露...


广本工资高,福利好,工作环境好,员工好。。。工资是高,(月薪三千以下,07年),福利好(这个不清楚),工作环境好(刚刚毕业生也到生产线好长好长时间,三班倒),员工好(每年应届生流失量都很高)
再次请问22楼的是否是在广本工作??月薪确实是很低,但是到手的东西不少。22楼对福利待遇不清楚,却对工作环境那么清楚??毕业生也有不到生产线的!!三班倒??汽车厂很多只有冲压车间是三班倒的。每年应届生流失量高??再次请问22楼是否在广本工作??




仁孚行现在有几位同学在那边上班。22楼的数据落伍了。仁孚行不只是招维修的...工资我真没问过同学...




龙兴行不清楚


公务员考试...同学在深圳海关工作,他告诉我,XX汽车厂的车最好不要买,出口产品检出N多不合格。然后对我们月工资到手没3千大大吃惊。他真的就是他的文章中写的那样考进去的...


保险公司...有两位同学辞职....真实情况不知道...


中专的,一位同学在惠州教着呢,不好意思,他工资高于2000


宝力机械...出差??东莞范围算出差么?我室友在那边上班,喊苦呢。


确实,学计算机,进了大的公司,工资好高,但是,真实情况呢??我也有同学在汇丰,华为,天讯瑞达等上班,不同公司差距较大....有一哥们,在广大到五羊新村那边上班,上了半年,每个月的实习工资真不够车费和中饭钱...他是做开发的


总之,不要太看重初次工作的薪水和所谓的待遇福利等,最重要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自己可以接受劳动强度的工作,学得到东西的工作。。(比如说,有同学以为自己吃得了苦,去做维修,可是做了一年以后,发现实在受不了那个脏乱工作,就放弃转行了,这浪费的一年时间。。。还有一个一个做定损的同学,整天自怨自哎,何苦呢)

工资真的很重要!!!工资福利等好,可以看出企业盈利好,那么,可能(只是可能)这个行业发展不错。发展不好,钱多点,或者轻松点,也是不好的!!再,个人的建议,好的公司确实是值得去尝试的!!!还在大一大二的师弟们,加油!!!很多公司的待遇很好很好的!!!想到我某集团下属公司,一年8个大节日,每个节日发至少1300做节日慰问金就郁闷不已!!!啥时咱才有那待遇呢....


再,东莞三星视界,上班一个半月到手4000多...仅工资就这个数...


后来者们,美好的世界就在前面,只要你现在就刻苦用功!!!!为自己工作,为自己生活!!!!!

chieflx 发表于 2008-9-25 22:39

.....

发重复了...删除

[ 本帖最后由 chieflx 于 2008-9-25 22:55 编辑 ]

wilsomyang 发表于 2008-9-26 18:43

关于比亚迪

能告诉我你们所说的比亚迪的那个群的号码是多少么??我想理解一下它~~~

mosquito 发表于 2008-9-26 19:10

以楼主为榜样,服务大众

鞋底 发表于 2008-9-26 21:21

见仁见智而已,比亚迪是2700工资+400住房补贴+100手机费。大小周,就是一个星期双周,一个星期单周。中午吃饭+休息就只有半个钟。

坪山总部的情况,差不多是这样

lmno752 发表于 2008-9-27 02:37

牛皮癣

支持!!呵呵
http://images13.51.com/121/a/8a/f2/linglong6669/1200828661_73774500.gif













http://www.yewei8.cn/sigline.gif

牛皮癣 的治疗-牛皮癣偏方-治疗皮肤病的偏方

Samian 发表于 2008-10-25 14:54

支持师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车辆用人单位及面经不完全记录-4.4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