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掌控者 发表于 2008-3-27 22:52

今天去面试,感觉被耍了

27号,我们广工专场。8点多起床。开了车去工学馆,昨晚看了几家好的公司,想投。
由于我的专业是测控,所以就先挑了深圳微视图像技术XXXX有限公司(名字不好公布啦)。因为他招我们专业,并且是关于图像的,自己学过图像,于是就跑去排,去的时候前面已经很多人了。没有办法,只有继续排......
   在等待的过程中,遇到很多认识的人,班里同学啊,隔壁班同学啊,以前高中同学啊,还有手里拿了offer或者已经签约的还跑来挤的牛人。
   等了差不多2个钟头,在这段期间,和周围的人吹吹水。10点多的时候轮到我,拿了一份简历给女HR,唉,我这个人无论去哪里都有点紧张。女HR也看出我紧张,笑笑说不要紧张....心里安定了下,开始自我介绍(啪啦啪啦....)
在介绍过程中,HR还会不时地问你问题。面了大约10----20分钟吧。感觉还不错,女HR给了我份卷,让我到旁边笔试,1个钟头后交卷。
   几个认识的人都在那里笔试。因为我应聘的是销售工程师,但是笔试的内容确是技术的;而应聘技术工程师的人笔试的内容确是销售内容的。
   而我对技术不懂,做了1/3,剩下的不会了,幸亏遇到一个计算机的N人,我听我同学叫他阿照(希望他能够进去),我有不懂就问他,他都很耐心的告诉我,教我。虽然他自己也要笔试。周围很多人,有不少同学拿相机拍下考卷试题内容。做了七七八八了。应该没多大问题。于是交卷。大约12点多了。有些公司都走了,想投的公司都走了。于是自己开车去吃饭,太饿了。路上遇到4年没有见面的同学,请她吃饭,有点点心痛的是,她周围有她的两个同学,所以...........
   2点多,去开了会,关于毕业设计的。3点多回宿舍睡觉。5点多,我问我同学情况(他也参加笔试了),他说他2点多就去复试了。感觉挺伤心,笔试内容应该不成问题,那就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机会进入复试了。难道我在笔试过程中,忍受不了内急,跑去上厕所,被HR发现?或者我急急忙忙赶回来的时候,遇到HR,没有和她大招呼?(我当初没有见到她,后来发现,和她打招呼的时候,她又和别人聊去了)。不知道为什么........
   一个上午就投了1份,还是没有希望的公司,迷茫与伤心中.............

[ 本帖最后由 黑暗掌控者 于 2008-3-28 12:22 编辑 ]

xin86 发表于 2008-3-27 23:03

做销售怎么给你技术的题,真怪

shengeryi 发表于 2008-3-27 23:10

真是不好彩!

黑暗掌控者 发表于 2008-3-27 23:17

回复 2 的帖子

不知道他们公司的用意是什么,在面试过程中,我很明确地跟HR说:我技术不行,学的忘光了。大学4年,真正学习用到的时间不到1年;去搞活动的时间都占用了我3年以上的时间了。HR也表示理解,然后给的笔试内容都是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还有2个编程题。一个英语题目,类似于完形填空,我大二过了4级后,就再也没有碰过英语书。最后一个题目是问你喜欢什么游戏,最喜欢的游戏是什么?还加了个为什么?
当然,广工那么流行魔兽争霸,和真三国无双、以及DOTA。我也不能例外。至于为什么?心里想,除了玩起来爽外,还需要什么理由?但是不能这样写吧?于是就写上可以锻炼自己的战略部署啊、操作问题啊,团队意识啊。当然这些都是可以锻炼的,但是我并不是为了锻炼这些而去玩这些游戏的嘛。、
我和我朋友说了,他面试都没有过,比我省了那么多时间可以去投其他的,他也说我不好彩。晕呼呼

liuyun 发表于 2008-3-27 23:23

具体什么缘故就帮不了LZ分析了,下次注意一下细节咯,LZ也别多心了

我不是新仔 发表于 2008-3-27 23:53

LZ好牛...有车一族了:time:

wyq_king 发表于 2008-3-27 23:59

测控的兄弟?

加油啦
我也是测控的,据我所知
测控人的就业是不用太担心的
希望楼主早日找到好工。

jerrylhh 发表于 2008-3-28 00:03

果真如此

jerrylhh 发表于 2008-3-28 00:04

LZ果真有四个轮子的车????

ャo随.癔マ 发表于 2008-3-28 08:46



怎么会说用了3年的时间搞活动?

zzdny 发表于 2008-3-28 10:06


同样是郁闷的经过..

bq5 发表于 2008-3-28 11:17

如果我看到你做笔试时问旁边的人的话,我也会BS你。。。。。。。。。。。

bq5 发表于 2008-3-28 11:18

你既然明确说了技术不行,但试卷却做得七七八八,一看就知道是抄的了。

叶落无痕 发表于 2008-3-28 11:29

于是自己开车去吃饭
有车还用去挤招聘会

黑暗掌控者 发表于 2008-3-28 12:23

原帖由 wyq_king 于 2008-3-27 23:59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加油啦
我也是测控的,据我所知
测控人的就业是不用太担心的
希望楼主早日找到好工。
你也是测控的吗?找到工作没有?我是以前没有打算找过,今年3月分才开始找,唉,经验不足,被拒无数..........自己方向也不准啊,做技术吧,自己技术不好,销售吧,没有人要.......

黑暗掌控者 发表于 2008-3-28 12:24

原帖由 ャo随.癔マ 于 2008-3-28 08:46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怎么会说用了3年的时间搞活动?
大一,大二两年,大四半年多去做生意,大三也基本有部分时间去玩了。所以将近3年

xin86 发表于 2008-3-28 12:26

你不是说做了许多学生活动吗?
也就是说你这方面比较有经验,,那做销售不会没人要的,
不过就是要等机会罢了

ONEsteven 发表于 2008-3-28 17:54

原帖由 黑暗掌控者 于 2008-3-28 12:24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大一,大二两年,大四半年多去做生意,大三也基本有部分时间去玩了。所以将近3年

我同学做了三年生意啦,还不错呢,现在他都是老板啦,专门拉人进去做那个所谓的直销

不过我最讨厌那个直销,金字塔式的,要狠才赚钱

huangpirong 发表于 2008-3-28 19:40

有车算不了什么,还要看你是有哪一种车啊,工作还是要找的啊

为人有D狂 发表于 2008-3-28 19:44

应该是笔试时出猫被HR捕到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今天去面试,感觉被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