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大卷毛 发表于 2008-6-7 13:00

深圳奥林巴斯面试成功版(加精成功再完善)

开题前很有必要说明:深圳奥林巴斯(南山高新科技园北区)工业生产基地是负责生产数码相机、内窥镜等设备的镜头,因为品质好,产量不错,低层的操作工需三班倒,因为流水线24小时运行的。应届生招聘时间主要是每年的十月至十一月份。这段时间也是校园宣讲会陆续开讲的时候,师弟师妹应该多关注那段时间的信息

~~呵呵,要知道最新信息,来工大后院就业版准没错。


能在深圳南山高新技术园区待的企业效益都是不错的,有爱普生等知名企业在那边。整个园区很大,但建筑都不高,因为都是属于工厂类型,每个公司占地面积很大。也是属于正在开发的地区,因为泥头车还是不少。当然牛的奥林巴斯等企业连足球场什么的都有,奥林巴斯管理部大楼前边还有一个象我们宿舍东西区间绿化那么大的绿化区。但~很安静的一个园区,或许是我去的时间段刚好少人。
我所见的保安是纯女的,很严,我提前十分钟到的!但时间没到她们压根不给你进,连等待的时候都让人出大门口等。(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招待)

进到管理部大楼,问了前台,又被告知要先换拖鞋才能上楼~~拖掉皮鞋,换上拖鞋(第一次遇到这情况。鞋架上满是日文,还好日文跟中文有类似的,我猜也猜出什么意思)很安静的大楼!很干净的地板!

填完表格开始面试!这里才开始谈重要的面试问题。

面试是用普通话。。。。。还被面试官表扬我的普通话说得很标准(他说广东人的普通话很多都说得不准的)
我郁闷~我以为外资是要英文面的。但事实却。。。(害得我去之前忙着背英文自我介绍)
面试官说:进入公司之后,你的英语可能不会进步,反而水平会更差,当然如果是自己想进一步发展,自己去努力。他说因为相关技术资料有英文的,别怕,有翻译!日文也不难,很多跟中文差不多,猜都猜得出。我汗!!!他说要求四级,只是一个筛选标准,是一个要求!毕竟深圳入户也有四级限制。

里面业余生活及其丰富。公司内部有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很多协会,隔三差五搞活动,目的是提高部门,员工团结协作精神。
于是面试官极为关注我的协会生活,因为自己在大学也担任过某协会会长,对于运行操作等细节问题谈得比较多。而且他们也关注特长。我谈了足球,对方一看我简历中生源地是梅州的,就称赞梅州的足球水平,谈我踢的位置,谈对踢好自己位置的看法。。。
后来面试官才说,在科技园区,还没有那家企业的足球队可以挑战奥林巴斯的。。。。

待遇还不错,休假时间是整个科技园区最长的!本科生去,无须三班倒!前一年提供宿舍,饭堂一餐2.5(在深圳能吃到这个价钱的饭菜估计是很少的了)



另外一点就是:他们比较喜欢性格外向的。因为那个生产基地用的技术是日本的,研发无须我们,所以也不搞技术研发,要的只是技术支持,所谓支持也就是维护生产的正常进行。


表格后边的选项:外表、性格、年龄、学历等。。。

作为应届生去的话,年龄、学历不是问题啦,至于外表和性格就是要注意的。一个是给人第一印象,一个则是给人最深印象


PS:对方通知我面试过关了!7月中旬报到!但选择深圳,我必须得放弃广州的一些东西!所以有工作选择也是一件烦心事!

斯科尔斯 发表于 2008-6-7 13:05

第一次沙发啊

kyd 发表于 2008-6-7 13:07

mark

笨丫头 发表于 2008-6-7 13:18

没分加吧,卷毛加油^_^

裤卡卡 发表于 2008-6-7 13:46

说实话,我看完了,

感觉不像是一篇面经呀,像是流水帐多一些

裤卡卡 发表于 2008-6-7 13:50

为什么不去奥林巴斯去那家小电梯公司啊,想不通想不通

mistletoe 发表于 2008-6-7 14:04

因为对城市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呗,我也只是喜欢广州,其他地方不去,原因也有很多

广工大卷毛 发表于 2008-6-7 14:16

原帖由 裤卡卡 于 2008-6-7 13:46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说实话,我看完了,

感觉不像是一篇面经呀,像是流水帐多一些

新鲜出炉的,尚未修改的!!

有时间再稍微改改喽

广工大卷毛 发表于 2008-6-7 14:18

原帖由 裤卡卡 于 2008-6-7 13:50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为什么不去奥林巴斯去那家小电梯公司啊,想不通想不通

知道我为什么还没签了吧

smallsmall 发表于 2008-6-7 19:10

恭喜楼主

smallsmall 发表于 2008-6-7 19:58

楼主要来深圳了,可惜偶可能要走了

广工光棍1183 发表于 2008-6-7 20:59

还是不喜欢广州 太多人 太多公汽塞车
生活压力大
喜欢深圳 东莞

闲云 发表于 2008-6-7 23:49

毛毛

Jokee 发表于 2008-6-8 01:36

卷毛師兄也是梅州人啊

cooli517 发表于 2008-6-8 06:56

老乡兼师兄呀...

vio 发表于 2008-6-8 11:05

多介绍下面试准备、过程和问题吧,想必大家最想知道这些。
在此恭喜楼主了

zzdny 发表于 2008-6-10 00:16

:time:
回家几天
卷毛竟然发了这么多面筋

basic 发表于 2008-6-10 01:21

支持下卷毛师兄,那时候你还跟我这个时候还没有卖出去的,要贱卖了
现在看来也没有啊

jiang.xiaoyu 发表于 2008-6-12 12:02

今日去面一个暑期实习生,发现第一面两个人就输掉了~有点郁闷呵……看来潜力很大,的继续努力

basic 发表于 2008-6-12 23:18

翻页???
顺便问问,有没有水货奥林巴斯卖啊
我想要u850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深圳奥林巴斯面试成功版(加精成功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