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or银行??
现在在深圳一家贸易公司实习,可是公司一直没有和我详细地谈待遇方面的情况,也没有最后定下来会跟我签,只是说要到毕业后才能正式签,但经过一个月的实习,觉得留下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公司是保利集团属下的一个子公司,据我了解,毕业后一年左右的工资不会高,大概在两千上下,每个月交通费和通讯费各补贴100,吃住公司解决,每个月大概交600,暂时是一个人住一间房,里面的家具电器齐全,上班走路过去,不用交通费。优点是上下班准时,工作轻闲,很少加班,住的地方离公司很近,五险一金齐全,公司可以解决户口;工作内容是自己学的专业,可以学以致用,工作一年后跳糟可能比较容易
缺点是公司对应届生太苛刻,剥削劳动力,这一点让我很不爽;深圳消费水平高,工资偏低,公司领导有点凶,权力太集中在一两个人手中。
农行,下周五之前就要最后决定,被分到广州郊县(具体哪里还没定),工资待遇等没有具体说
优点:待遇应该比上面的好,工作稳定
缺点:听说上班时间比较长,工作比较辛苦;被分配到自己不太想去的地方,想调回家那边去,不过据说爱人在那边才可以申请调动;而且一签就签3-5年;对银行的工作不太清楚,不知道以后的发展方向有哪些?
两间都是国企,两间在工资待遇方面都不清不楚的 。
另外想问一下:农行的毁约金是多少?
如果不做够3-5年想辞职的话需不需要赔钱的?
[ 本帖最后由 smallsmall 于 2008-6-7 20:35 编辑 ]
非常理解LZ的心情 银行其实相对安逸 毕竟是垄断行业 而且是女生辛苦是短暂的 以后会好的
外贸的话压力会比较大不大的话工资又不高 不喜欢安逸的话可以去 个人觉得银行好
我同学,在银行混得不错呢,大专的, 农行好点... 银行不好,做柜台的就更不好啦 两难啊
银行也不是那么好混的 怎么没有人回答偶问题啊?
听说银行上班时间很长的啊,虽然说五点半下班,但下班后还要在里面数钱,七八点才能走 银行吧 N多人都话银行啵~~
睇来我之前俾你的建议唔会有错~~`` 银行好,都有3~4个同学做银行的,听落还可以 中国的银行是雷打不动的 不会垮啊~~~~~~ 怎么现在农行还有招人吗?这月底出具体通知了。。。
个人觉得农行吧,但也属于饿不死那种。
农行的毁约金是RMB2000。
据我了解,刚进去得做一年的柜台。数钱数到手抽筋的那种。
[ 本帖最后由 ui_hao 于 2008-6-10 01:24 编辑 ] 在银行,如果不是做柜台的,待遇不错,福利齐全.....
珍惜哦!其实银行比电信好...话不多说 原帖由 smallsmall 于 2008-6-8 09:19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怎么没有人回答偶问题啊?
听说银行上班时间很长的啊,虽然说五点半下班,但下班后还要在里面数钱,七八点才能走
是的,我听一个师兄说过要清点什么的,没准时下班的呀 人说,银行相对安逸,福利也好,但升职难,学东西少;外贸要看领导眼色,闲忙不定时,但可以慢慢学东西,方便以后跳槽。读这个专业的很多面临这样的选择,但很多见到银行招人,都会立即去递简历,那表示银行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 肯定银行啦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