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美男 发表于 2008-6-18 10:26

面试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

这是一道面试题,它的道理足以让我们终身受用,也足以让我们回味终身。
你开着一辆车。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他需要马上去医院。
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你做梦都想报答他。
还有一个女/男人,她/他是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这是报答他的好机会。
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你的选择是什么?

在200个应征者中,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我认识的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没有一个人一开始都没想到。

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 本帖最后由 猪头美男 于 2008-6-18 10:27 编辑 ]

皇家救星 发表于 2008-6-18 11:33

唉 人总是缺少信任的 谁能放心把车钥匙交给别人啊

木月十三 发表于 2008-6-18 11:35

很绝............................

可乐pp 发表于 2008-6-18 11:36

我怎么觉得这样的回答更像是IQ题答案多点

怎么一点都不现实啊?下大雨而已,医生等一下又不会死掉,报答他的机会以后还多得是,心上人嘛,如果她是一个值得你去爱的人,她应该会理解你,会因为你选择救老人而对你印象更好

mistletoe 发表于 2008-6-18 11:38

沟通三大要素——文字(7%)、声调语气(38%)、肢体语言动作(55%)
答案是多元的甚至很多人可能会知道正确答案,关键靠你用什么语气用什么肢体语言表达出来,我认为面试就是这样的一个考察过程

jolly 发表于 2008-6-18 13:27

楼上正解!!

zzdny 发表于 2008-6-18 14:31

5楼说的非常对

好小子 发表于 2008-6-18 15:01

很好!!!!!!

小虾米 发表于 2008-6-18 21:08

上了一课。。。。。

jtyan 发表于 2008-6-20 01:31

不错的问题,让我受益了

huadanny 发表于 2008-6-22 18:14

受教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面试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