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Prince 发表于 2008-10-1 14:07

同学留言

我林如果你想搞软硬结合,周立功技术方面几好的,陷入式开发在中国比较赚钱
但是如果你想搞单纯软件开发就吾是几好了在周立功

我看过一本求职的书,里面讲到,如果你想进入公司得到重视并且锻炼到自己,去公司就要去公司的主要部门,就是为公司直接创造利润的部门,例如华为的技术部,本田的生产部,阿里巴巴的市场部,这些部门才能得到公司最多的资源和重视,也是最赚钱的

所以其实你要考虑的除了进不进去周立功,还要想想自己的发展路线。

至于工资问题我是这样看的,刚毕业出来开始工资不太注重,因为差别不大,差的也有2000,好的大概也就4000,就那2000元的差别,但是到了七八年后,就完全不同了,有些职位随着行业的发展,工资进步是神速的。
我看过一个案例,两个女孩子在2000年左右,加入了两个不同的公司,都是做销售助理,一个是做化妆品,一个是做IT,初时大家工资都是1800,结果8年之后的今天,做化妆品的成为了区域经理,工资4000,做IT的也是区域经理,工资就去到8000了,这才是大差别啊,其实她们做的事情不差太远,也就是销售,但是在不同行业,随着2000年后IT业飞速发展,工资业就不断上涨的。

所以现在你要好好想想是单纯的软件开发赚钱还是搞单片机开发赚钱了(5年以后),我自己就觉得前者会好一点,我是这样看的,要看一个发展中国家以后在哪方面有投资机会,就要看现在发达国家流行什么,单片机在欧美好像没什么大公司,这个也就是为什么国内单片机这么好赚的原因了,因为没有外企的强大竞争啊,软件行业就不同了。
可能过几年中国经济上去了,也学欧美国家一样,把项目给一下穷的国家外包了,到时候中国可能就没有单片机公司了,呵呵。

可能很多人说现在做了再算,不好过几年可以转行,但是有没考虑过,如果整个行业不好导致你去转其他行业,这样你不是浪费了之前的经验,又成为了一个“应届生”。

[ 本帖最后由 BaoPrince 于 2008-10-1 14:11 编辑 ]

dsc_shei 发表于 2008-10-1 14:08

回复 21楼 果吵蛋 的帖子

确实我对自己实力也还不是很了解
应聘周立功本来的目的就是看看自己的水平,但是他们的只有一次面试和一次笔试,感觉不是很难,也有可能这个公司的要求没那么高吧,软件的笔试去了应该是100左右,最后给了二三十分的offer,但27号的时候签了不到10个

我对其它公司的笔试面试还不是很了解,感觉机会肯定是有的,但机会多大还是不知道,毕竟几乎没有找工的经验

dsc_shei 发表于 2008-10-1 14:18

回复 22楼 BaoPrince 的帖子

老同学的见解很不错!

kavinlee 发表于 2008-10-1 16:02

相信你有一定的实力

周立公不是你最好的选择

放弃

淡宁泊静 发表于 2008-10-1 20:13

签了再毁吧。。。。我也是这样觉得。。

pengchhui 发表于 2008-10-2 15:34

学电子的去比较好,我同学就去了几个,不过周立功很快就搬到科学城去的了,他那里是纯搞技术的,所以跟那些大公司比起来工作环境确实不一样

andylan 发表于 2008-10-2 23:12

周立功不错的,签了吧~~~

x_man 发表于 2008-10-2 23:51

其实有时候念得太多就反而唔好。。我签之前都有LZ同样的多多疑问,但是有好多野我觉得到最好都同之前念的吾一样,所以我都系先签做份硬件,至于毁约罚款,我签之前去问过一些老师和专业人士(法律熟人),知道他们要追那3000也是很难的,几乎没门

whywhy 发表于 2008-10-3 18:02

师弟,看了你上面的留言,有几点要提醒你一下,至于你怎样选择还是自己决定
1.对于上面你们所说的"软硬结合"觉得你们可能对软件开发,硬件开发,嵌入式开发理解有偏差.周立功我也去面试过,我估计你进去后肯定是做一些上位机的程序和下位机通讯(通过通讯规约)的程序,程序的结构不会很复杂.在这样的公司可能软件设计架构方面学的东西会比较少,但是对于系统的底层,语言的理解,通讯方面的知识会学得比较透切.其实在公司里面做嵌入式软件开发和软件开发的工作内容都差不多,只是平台不一样而已.但是在一般的公司里面做嵌入式那边的人对底层的理解会比较清楚,但是可能由于语言或者习惯性,他们的设计往往很糟糕如果需求以改变可能要改动的东西很多,但是做软件开发这边的处理这个的能力会比嵌入式好,这就是重视软件设计架构的好处.如果在这样的公司里面能把这两个东西结合起来学到两边的比较好的东西,那我想你的能力会提高很多.
2.对于刚毕业的本科生,我觉得再怎么厉害,怎么牛,能力很少高过于工作一年后的学生.我这样说不是贬低你,只是提醒你一下,按照你的能力应该不错,进去公司后肯定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x_man 发表于 2008-10-3 21:08

原帖由 whywhy 于 2008-10-3 18:02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师弟,看了你上面的留言,有几点要提醒你一下,至于你怎样选择还是自己决定
1.对于上面你们所说的"软硬结合"觉得你们可能对软件开发,硬件开发,嵌入式开发理解有偏差.周立功我也去面试过,我估计你进去后肯定是做一些上位 ...

同意。。

Guima 发表于 2008-10-4 01:35

现在才十月,不急,再找下吧,还会有更好的公司等着你。

dsc_shei 发表于 2008-10-4 13:53

回复 30楼 whywhy 的帖子

谢谢师兄提醒,我之前确实是没有理解好

dsc_shei 发表于 2008-10-6 23:12

谢谢各位啊,我最终决定不签了
继续努力!!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8-10-6 23:18

21楼说得不错。
其实签不签,只是为了保障,毕竟竞争还是比较大的

hongbobo 发表于 2008-10-6 23:43

LZ,国庆已过,估计你已经有了决定。
我想说的是,薪水不是第一位,当然也很重要,但是周立功给你的薪水我想还算中等偏上吧。

对于职位的选择,我想最重要的是自己喜不喜欢,然后这个职位有没发展前景,最后才是薪水问题。

在我看来,IT方面,纯粹做软件开发的职业道路比较窄,到达一定年龄后大部分都要考虑转型。
个人认为IT业比较有前景的是嵌入式行业和ERP行业(实施顾问)。所以个人觉得,周立功比汇丰等企业的职业前景更好。

呵呵。。。这个还是看你的选择吧!自己喜欢才是最好的。

[ 本帖最后由 hongbobo 于 2008-10-6 23:45 编辑 ]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周立功,签,还是不签?请大家给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