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39楼 jackylin303 的帖子
我是今年4月入职的,入职时hr是这样跟我说的,每半年会有绩效考核,主管会对你上半年的工作做总结,然后提出下半年对你工作发展方面的要求,还有自己对工作方面的要求。年尾的那次加薪是普加的。人人有份,我都等着
对于龙沙集团的发展大家可以放心。我认为龙沙集团是真正本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个理念来经营的。我们有很多研发中心,除了传统的化工业务外,我们还有生命科学发展领域的研发,前个排才说在外国哪里搞干细胞研究。由于技术掌握得好,我们的现在在中国的产品维生素b都是供不应求的。用句粤语可以形容销售状况:皇帝女,吾忧嫁。正是因为在技术领域上的不断突破,所以才会有好的业绩。用句老土的话说:公司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我没有过分赞扬我们公司的,这是我经过比较得出的结论。
我是06届的,毕业后就进了黄埔开发区的广大科技公司,一家台资电路板厂,就是生产电脑主板的,在那里做技术员。那家工厂是完完全全的代工厂,即所谓的oem企业,贴牌生产企业。
客户下单 ,一般是戴尔的多,工厂就开始生产电路板,一整条的流水生产线,生产完成后贴上戴尔的logo,送货。这个就是一整个生产过程了。这家工厂是完全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一家厂有二千多人,除了技术员和管理层外,全部是中专生(很多人还是花钱买回来的文凭),每天做的都是单一的重复动作,不断重复来辅助完成整个生产过程。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可言(这样说可能夸张了点)。
工厂靠的是低廉的劳动力资源和不断的加班来赚钱(中专生每个月休息3天,每天工作12小时),是完全靠“人”来运作的企业。工厂没有专门的研发部门,技术核心是掌握在客户手中的。可以说这样的工厂是整个电脑生产链中利润最低的一环,因为靠的就是人不断去重复简单的动作去生产,所以任何其他的代工厂都可以生产一样的产品出来。中国有个别名,世界加工厂,因为廉价的劳动力资源。
从去年开始,美元贬值,新的劳动法出台,世界性的原材料上涨,导致这一类型的公司原有的优势(廉价的劳动力)荡然无存了。这家电路板厂也一样,开始亏本了,然后开始更加拼命地压榨工人,以前2个人做的工作现在1个人做。
终于在08年我离开那里,进了龙沙,龙沙的优势就是它的技术实力,所以去年到现在世界性的经济情况变化对它没有多大的影响,产品依然好卖 。
其实制造生产型企业都有很分多种类的,我所知道的一类就是oem工厂(其中以电子厂居多,当中又以台资,港资日子企业居多),大部分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处于整个生产链中利润最低的环节,以低廉的劳动力资源赚钱,技术含量低。
一类是像本田,龙沙类型的制造生产企业,机械自动化程度高,靠的是技术赚钱。即使外面的经济环境怎么动荡,都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那样员工才能安心地发展自我的,当然薪酬福利也会比第一类企业好了。
所以我认为在选择工作的同时,也要选择企业,大树底下好遮荫嘛,哈哈。人出来工作是要稳食,但自我的发展是很重要的,直接决定了你以后是吃盒饭还是鱼翅。而好的公司,好的氛围可以让人更好地发展。 龙沙是搞精细化工出身的巨头技术肯定牛,这个不用说!
说得我也心动了,过两天投一下简历,博一搏有摩托 各位亲爱的同志们: 声明先阿,我不是hr部门的,只是在龙沙工作的一个八卦师姐,收到风就向大家透漏一点,但就是因为我不是hr部门的,所以收到的风也有限,吾是好大风 ,哈哈。
但我们公司的制度阿,文化阿,福利阿之类的还是可以向大家解答一下的。 龙沙的宣讲会,笔试都没去。。。 哎。。。。。。叹一声路过。顺便谢谢师姐。。。 笔试,我们专业分析方向的应该去,报分析技术员,笔试题不会做就要打屁股了,我精细的,没《仪器分析》,彭老师教的,认真听课肯定会做,唉,不知道他们怎么选人的…… 我们公司的参观安排已经进入了挑选名单的阶段了,热烈祝贺我们工大的学生第一个入围
希望更多的工大同仁能够被纳入参观名单,毕竟纳入名单了就是意向招聘人选了哦。
p.s 第一位进入参观名单的同志,我们头对你印象还是挺深的,加油啦! .............只能无言......错过机会...请问还可以投吗?化工加工商管理双学位有优势吗?但是我坦白,我成绩不怎么好,咋办....师姐...迷茫中啊,我们都认为我们专业知识很差...好象那些什么反应工程,工艺工程之类的,基本就是零....都是比较厌倦的科目...说到化工原理,物理化学之类的还可以,只注重哪科多的?大家都没什么自信了........... 真是一位好师姐,赞啊...
如果我专业有师兄们出来解答一下就好了... 人选现在都出来了吧 不知道广工有多少人进了呢
回复 41楼 可米可 的帖子
好热心的师姐我对师姐怎么进龙沙的比较有兴趣听听啊
师姐说刚毕业就进了黄埔开发区的广大科技公司做技术员
据我的理解 技术员是不是就是流水线上的啊?
出来后进了龙沙好像这个槽跳得蛮有高度的啊....... 师姐,笔试未过,能不能去参观啊? 后天去参观了,很遗憾广工只进了2个,好像是大部分广工的简历都投到研发和qa那边去了,很少在我们工程这类的,因为这次是我们工程搞的参观,所以比较可惜了。
51楼的同学,我以前做技术员是管产品质量的,监控不良率改善产品的,类似qa的工作.不过那不是我喜欢的,就跑了。如果硬要论跳槽而说的话,还是向下跳了呢,呵呵。
回复 53楼 可米可 的帖子
哦 原来是这样.....具体的工作暂时还没怎么接触过不是很懂啊只是看贴上说的 感觉师姐好像是往上跳了一大级 姐姐,你好哦,我是川大化工的,就是上次问到你们公司招不招化机的女生那个。姐,你在里面工作的想问一下,助理工程师的化机的话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对能力除了英语还有其他的不?说说你们公司的企业文化的管理或觉得感触最深的一些东西咯,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