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上海汉略
投汉略那天下着很大的雨`排着很长的队`在跑马场那场招聘会~现场拿到2.28号在华工笔试的通知~
一看那通知上写着3.5小时的笔试时间就估计到考些什么内容了。果不其然~一大堆的性格/智力测试。郁闷到死~其中竟然有道题以前在后院看到的`问熊是什么颜色那道`还有几道IQ题`不过要用英文说出答案。估计大家对这些题目兴趣不大就不一一回顾了。
还有一份是专业方面的试卷。全英文。选择题部分分为C/C++,数据结构,数据库,COM+,3D,等方面的题目。COM+的我一律不填`因为真的一点都不会`3D的那些题目就猜猜下做了几道。主观题是考测试方面的`无非就是些黑盒白盒类的题目。虽然很多不会的题目`但是还是完完整整把试卷做完。不像很多人中途退场的。以为没什么戏了因为做的题感觉不太好由于是英语试卷的缘故。谁知道第三天收到了面试通知。。。哈哈哈
面试时间是3月18好,刚好是签约后的第10天,星期五,当天中午1点还约了香港专业管理协会的面试。
由投简历到笔试到面试,上海汉略给我的感觉都很好,如果公司是在广州的话, 很可能就会选择它了。面试那天刚好毕业设计见导师,拖了点时间。去到的时候已经迟到了。但没关系。梢等一会在一起等待的3条友就被叫进面HR。
之前就打听到一面是群殴了,以为是5个人但没想到是3个人这么少。一起进去的一个是妓大一个是华工的。简单的自我介绍漂亮的HR JJ就开始问我们问题。轮着回答。第一个问题我先答
1.成长过程中你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刚开始反应不过来,准备不充分,就脱口而已出说了小时候学骑自行车,当我把学自行车的细节讲出来的时候已经想好后面该怎么转到成就感上了。总结出因为不惧怕比自己能力高得多的困难并努力去克服。挑战难度产生成就感,并一直影响到现在。
2.同事跟你发生矛盾或者同事跟同事之间有矛盾你该如何处理
俺举实际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强调自己有丰富的团队合作经验。强调TEAM WORK的重要性。强调处理人际的主动性。
3.在路边走的时候有人向你派传单你会不会接
从题目这是个考察好奇心的问题。对问题做了两面性的回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说明有时候传单是一个很好的向导,会有一些有利于自己的信息。后来顺便把之前新闻讲到有通过在传单上下药迷惑抢劫的事来说明接传单不要盲目。HR JJ对这个比较关心,问了我几次是真的吗?在广州吗?^_^
4.宁愿做大鱼塘中的小鱼还是小鱼塘中的大鱼
回答的时候说明水涨船高,好的竞争环境对自己能力提高有帮助。宁愿选择大鱼塘中的小鱼,因为大鱼塘激烈的环境有利于自己成长,而自己的成长的空间也比较广。
而小鱼塘中的大鱼有很大的极限性,你变大了,其他鱼的空间就小了。
5.同学,同事,老师对你的评价如何?你自己认为自己有哪些优缺点。
回答这类问题不应该模菱两可`具体各人有各人的实际
6.成长过程中对你影响最深刻的人或者事~
俺说俺老爸`华工那说他老妈`妓大那也说他老爸`不过说着说着就哭了。因为他老爸在他高考报考的时候去了。。这是一位又高大有健壮很有男子气概的有体育特长的男生。。虽然很同情他。但是。。。觉得这是种缺乏面试经验跟技巧的行为。
最后叫我们问她问题。俺就问进公司前需要做些什么样的准备。公司内交流的主要语言是什么?(因为是外资公司,俺怕要说英语)华工那个竟然问薪水多少。。。想笑却不敢笑`这不应该是一面HR所要问的问题。HR也顺便问我们是否愿意到上海公司`因为我们三个都是广东人。当时就假假的说,只好公司有发展空间,。地域不是问题^_^
因为还有个面试`所以面完就匆匆走人了。到楼下等车的时候就收到了HR的电话。说1点半二面。。郁闷。。没办法。只好放弃啦^_^毕竟不想到上海`而且1点还有约。
汉略招很多人啊,还有华智,直接把计算机的就业率提高了5%起码~
期待中~~~~
5.是否有兼职/社团经验
真的很重要么?
本人实在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喔!!
有心人 值得嘉许
原来如此呀!!
期待下文。。。。。。。。。。。。
偶现在是大二,楼主能否指点指点!!???
comie on!!
any more??/
QQQQQ
感谢楼主 精彩贴!!!
楼主是超级牛人啊,强到爆,偶十月就开始找了,谢谢你的经验!!!!!!
谢谢楼主分享。。。。。。。。。。。
希望有更多的师兄师姐能和我们一起分享你们的心得。。。。。。。
佩服死楼主,再来拜…………
每期必顶…………哈哈
... ... 跟大家一样只是个普通的毕业生`相比这些无谓的恭维的话,还不如实际性提出些自己所关心的问题.
5.是否有兼职/社团经验
真的很重要么?
本人实在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喔!!
这只是网上校园招聘所填简历中的一个环节。实际上不同用人单位对这个的重视情况不同.但是这些经历对于锻炼你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是有帮助的。可以向用人单位说明这些经历中有什么收获。比如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等。.
实际上,网上的校园招聘所填写的简历,可以适当夸大~俺唯一一次通过筛选就是因为把成绩排名改成了10%^_^
汉略招很多人啊,还有华智,直接把计算机的就业率提高了5%起码~
我们学院有多少人进这两家公司我不太清楚。我们班一个都没有`
汉略个人觉得该公司确实不错~对于华智`可能给他3.6W~6W的年薪蒙骗了。都是做外包的.当工具一样给租出去...其实还是那句话,工作本无好坏,职业也不分贵贱,抛开虚荣心,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才是王道^_^
偶现在是大二,楼主能否指点指点!!???
每个人的发展目标不同,所以成长的道路也应该不同。
如果再给我一次上大二的机会。我会增加与社会交流的机会。
对于大部分人,我建议
1.把英语学好,过四六级,有可能的话锻炼下自己的口语,扩大词汇量,养成阅读的习惯。
2.专业基础课塌实学好,一定要用心去吃透 数据结构跟计算机组成原理,多动手多思考熟悉课本的例子.特别是数据结构的几种排序。几科数学相关的课也尽可能考试拿高点分.
3.尽可能参加多一点的校园活动,不要封闭自己,增加与其他人交流的基础,抓住一切的机会来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自信心.
4.留意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趋势。熟悉经常要使用的一些软件和工具。
谢谢楼主,.我是大三土木系的,6月快要生产实习了,学院要求自己出去找,一个人在外出去找工,有点迷茫.除了找往届师兄师姐,辅导员和熟人外,我还真没想到什么办法.直接去某建筑单位?不知楼主有什么好建议啊?
楼主是1~4班中的人吧。
我帮忙解答一下吧,我班有人进了华智,华智的要求很简单,过了6级和高程基本上就可以签了,懂日语优先,这是一间做外包的公司,月薪大概3k吧。待遇算是不错的了。
楼主,请问计算机专业的面试公司看重的是哪方面的能力:例如交际能力,实习经验。或者是学习成绩。还有在我们学的那么多科目里他们比较看重哪几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