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飞扬的枫叶 发表于 2008-11-23 11:53

再看射雕思武穆



满江红 南宋·岳飞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

小重山 南宋·岳飞

昨夜寒蛩不住鸣,惊回千里梦,
已三更,起来独自绕阶行。
人悄悄,帘外月陇明。

白首为功名,旧山松竹老,
阻归程,欲将心事付瑶琴,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 本帖最后由 风中飞扬的枫叶 于 2008-11-23 12:03 编辑 ]

休闲小妖 发表于 2008-11-23 12:03

楼主乜甘好雅兴

风中飞扬的枫叶 发表于 2008-11-23 12:14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 本帖最后由 风中飞扬的枫叶 于 2008-11-23 12:53 编辑 ]

寻找位置既纸鸢 发表于 2008-11-23 12:15

原帖由 风中飞扬的枫叶 于 2008-11-23 12:14 发表 http://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知音少,弦断有谁知?”
我不知

jean1 发表于 2008-11-23 12:17

前排剛重溫完射雕94茱茵張智霖版

miming 发表于 2008-11-23 12:45

枫兄应该思忠武 他老人家后来改谥号了的
突然想起射雕里的织布机,相对浴红衣

风中飞扬的枫叶 发表于 2008-11-23 12:46

回复 6楼 miming 的帖子

我知道只是为了配合射雕嘛~

米鸣兄 对你的佩服又更深一层

邪433 发表于 2008-11-23 13:14

原帖由 jean1 于 2008-11-23 12:17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前排剛重溫完射雕94茱茵張智霖版
我也是,电视重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再看射雕思武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