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方向的双星
近日每当太阳西下,天色微暗之时,在西南方的天空里就出现了两颗明亮的星星,点缀天边残霞。这两颗亮星就是金星和木星。眼下,金星正在追赶木星,12月1日,二者相合,将惊艳天宇。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左上方的一颗为木星,右下方的一颗是金星。金星尤其明亮,我国古代称它为“太白”,西方人称它为“维纳斯”。它明亮的原因有二:一是距离地球比较近,在太阳系的行星里属最近。二是因为它的表面飘着厚厚的云层,返照率高。
木星是太阳系里最大的行星,表面也有浓密的云层,返照率也比较高,因其巨大而显得明亮。
天文专家介绍说,当前两颗星处在人马座。虽然同时围绕太阳向东运行,但金星走得快,木星走得慢,这就形成了金星追木星的情况。如果每天黄昏时观看,就会发现,金星与木星逐日接近。到12月1日傍晚,金星就会追上木星,两者相合,距离只有2度。此时,西天的一抹月牙也过来凑趣,形成双星拱月的天象美景。 别沉啊
虽然现在生活压力大,也不能少了些乐趣啊 进来坐SF的
几次听说有流星雨等了,没看到...
这次能看到么.. 或许又会错过 SF没了....
出去拿个外卖就没了张SF 我是发帖好久之后才来坐SF的 偶要看哇。。 有PP 琴晚训觉前,出阳台。抬头,星空灿烂。很美!可惜,气温有点冷!
回复 9楼 晴为他思 的帖子
穿上大衣,围上围巾,戴上羊毛帽,双手捧上一杯咖啡,望着夜空遐想一阵,什么都不过如此 就说嘛怎么会是牛郎织女呢 我今日系南亭嗰边嘅上空有见到2粒好光嘅星星 系屋K成个天空都系星星~~~广州个天太灰``
回复 13楼 樱桃小蝎子 的帖子
就系果两粒啦回复 15楼 Kation 的帖子
浪费咗添,冇影PP回复 16楼 樱桃小蝎子 的帖子
它们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回复 17楼 Kation 的帖子
好夸~~或者迟下你就唔记得了 原来系金星和木星。回复 18楼 樱桃小蝎子 的帖子
想睇到他地,可以通过我嘅眼睛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