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on 发表于 2008-11-29 16:48

西南方向的双星

近日每当太阳西下,天色微暗之时,在西南方的天空里就出现了两颗明亮的星星,点缀天边残霞。
   
       这两颗亮星就是金星和木星。眼下,金星正在追赶木星,12月1日,二者相合,将惊艳天宇。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左上方的一颗为木星,右下方的一颗是金星。金星尤其明亮,我国古代称它为“太白”,西方人称它为“维纳斯”。它明亮的原因有二:一是距离地球比较近,在太阳系的行星里属最近。二是因为它的表面飘着厚厚的云层,返照率高。

       木星是太阳系里最大的行星,表面也有浓密的云层,返照率也比较高,因其巨大而显得明亮。

       天文专家介绍说,当前两颗星处在人马座。虽然同时围绕太阳向东运行,但金星走得快,木星走得慢,这就形成了金星追木星的情况。如果每天黄昏时观看,就会发现,金星与木星逐日接近。到12月1日傍晚,金星就会追上木星,两者相合,距离只有2度。此时,西天的一抹月牙也过来凑趣,形成双星拱月的天象美景。

Kation 发表于 2008-11-29 18:19

别沉啊
虽然现在生活压力大,也不能少了些乐趣啊

寻找位置既纸鸢 发表于 2008-11-29 18:20

进来坐SF的
几次听说有流星雨等了,没看到...
这次能看到么.. 或许又会错过

寻找位置既纸鸢 发表于 2008-11-29 18:20

SF没了....

寻找位置既纸鸢 发表于 2008-11-29 18:21

出去拿个外卖就没了张SF

Kation 发表于 2008-11-29 18:23

我是发帖好久之后才来坐SF的

恋懿 发表于 2008-11-29 18:32

偶要看哇。。

这个名字已注册 发表于 2008-11-29 18:58

有PP

晴为他思 发表于 2008-11-29 19:52

琴晚训觉前,出阳台。抬头,星空灿烂。很美!可惜,气温有点冷!

Kation 发表于 2008-11-29 19:58

回复 9楼 晴为他思 的帖子

穿上大衣,围上围巾,戴上羊毛帽,双手捧上一杯咖啡,望着夜空遐想一阵,什么都不过如此

后院小孩 发表于 2008-11-29 20:06

就说嘛怎么会是牛郎织女呢

Tai 发表于 2008-11-29 20:09

樱桃小蝎子 发表于 2008-11-29 20:15

我今日系南亭嗰边嘅上空有见到2粒好光嘅星星

bluebread 发表于 2008-11-29 20:21

系屋K成个天空都系星星~~~
广州个天太灰``

Kation 发表于 2008-11-29 20:22

回复 13楼 樱桃小蝎子 的帖子

就系果两粒啦

樱桃小蝎子 发表于 2008-11-29 20:23

回复 15楼 Kation 的帖子

浪费咗添,冇影PP

Kation 发表于 2008-11-29 20:25

回复 16楼 樱桃小蝎子 的帖子

它们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樱桃小蝎子 发表于 2008-11-29 20:28

回复 17楼 Kation 的帖子

好夸~~或者迟下你就唔记得了

三文治 发表于 2008-11-29 20:30

原来系金星和木星。

Kation 发表于 2008-11-29 20:33

回复 18楼 樱桃小蝎子 的帖子

想睇到他地,可以通过我嘅眼睛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西南方向的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