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
中国的元旦,据传说起于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元旦”一词最早出现于《晋书》:“颛帝以孟夏正月为元,其实正朔元旦之春”的诗中。南北朝时,南朝萧子云的《介雅》诗中也有“四季新元旦,万寿初春朝”的记载。中国最早称农历正月初一为“元旦”,元是“初”、“始”的意思,旦指“日子”,元旦合称即是“初始的日子”,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天。正月初一从哪日算起,在汉武帝以前也是很不统一的。因此,历代的元旦月、日也并不一致。夏朝的夏历以孟喜月(元月)为正月,商朝的殷历以腊月(十二月)为正月,周朝的周历以冬月(十一月)为正月。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又以阳春月(十月)为正月,即十月初一为元旦。从汉武帝起,才规定孟喜月(元月)为正月,把孟喜月的第一天(夏历的正月初一)称为元旦,一直沿用到清朝末年。但这是夏历,亦即农历或阴历,还不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元旦。
公元1911年,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为了“行夏正,所以顺农时,从西历,所以便统计”,民国元年决定使用公历(实际使用是1912年),并规定阳历(公历)1月1日为“新年”,但并不叫“元旦”。
今天所说的“元旦”,是公元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决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时,也决定采用世界通用的公元纪年法,并将公历1月1日正式定为“元旦”。
今次元旦放假三日 要考试,无假放 寒假放20日 LZ需要这样介绍元旦么 草MM附体 原帖由 miming 于 2008-12-23 15:25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LZ需要这样介绍元旦么 草MM附体 贬还是褒
回复 5楼 "遺失de美好】 的帖子
如果某些人之间通话很频繁,就可以加入同一个集群网,每月扣几块钱,包月任打。。目前在用集群网的一般就是公司、亲人、情侣了。有些大公司会帮他们的职工加入同一个集群网,工作中的通话都包月任打的。。
原帖由 miming 于 2008-12-23 15:34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如果某些人之间通话很频繁,就可以加入同一个集群网,每月扣几块钱,包月任打。。
目前在用集群网的一般就是公司、亲人、情侣了。有些大公司会帮他们的职工加入同一个集群网,工作中的通话都包月任打的。。
哦,原来你取笑草MM 樓主你打甘多字想點 我复制嘎咋,最后哪几只大的字才是重点 31号、2号有考试 肥魂我爱你 浪费手机流量…楼主系白痴 元谋人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