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王 发表于 2005-5-27 19:27

下一次中大,华工的招聘会大概要到什么时候?

偶到时应该大四了吧,,,想去学习下经验。。。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5-27 19:35

十一月份吧,我们学校消息比较闭塞。。估计还要晚点。。最好预先和华工的同学打听好。。。不然。。

biaogu 发表于 2005-5-27 19:37

没去华工听过宣讲会 没有发言权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5-27 19:41

biaogu在 2005-5-27 07:37 PM 发表:

没去华工听过宣讲会 没有发言权

wool是问06届的招聘~~~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5-27 19:44

我去问问同学再具体回答你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5-29 11:22

看看下面这篇东西或许能解答你一些问题:


面试有很多种。

  一般说来,大四上学期会首先面临着一些公司进学校开的招聘会。比如宝洁,雀巢,TCL 等。宝洁会最早进来的,不过不要把他放在心上哦。只当是练兵罢了,尤其对于工管的同学,宝洁连续两年没招了,只是让你陪着玩儿而已。如果你又在考研的话,干脆就别去试了。 这时候的公司呢,一般来说都属于中等偏上的,反正也没什么事,就去递份申请好了。成不成随它。也不要太急着签约。

   第二种呢,就是在一月份陆续开始的各种招聘会了。这是找工的重点,一般说来,华工的招聘会是以工科为主,中大文科居多,广外外贸居多,可以有针对性的去看看。另外还有深圳,珠海,东莞,顺德以及广州跑马场的招聘会,也要去看看。大有收获。

   第三种呢,就是学院,学校贴出来的单位信息了。要养成仔细阅读宣传栏的各种信息,会有用的,尤其是去国企的。

   第四呢,呵呵,就是你动用了老爸,老妈,大叔,大婶,姑父,娘舅的关系获得的面试机会了。要抓紧哦。一不小心的话也会被拒绝的说。

   好了,下面说面试的注意事项。首先呢,衣着要整洁、专业。除非你是学计算机的,否则最好还是打扮一下了。男士要西装革履,女士要套装了。最好还化点妆,能让人家感觉眼前一亮就最好了。带好简历,学生证 身份证,我们出发吧!

   面试分两种,单独面试和小组面试。

   如果去跑马场之类的大型招聘会呢,多数先要采用独立面试的形式。因为除了只收简历的单位外,大多数是要在面试时跟你简单聊几句的。这时候呢,要先学会插队!招聘会上人多的不计其数,如果不会插队的话 呢,可能你一天都只有两三次机会递表,很不划算的说。其次呢,一旦站到面试官的面前,就要面带微笑,落落大方地说我是华工某某专业的学生,这是我的简历,同时双手送上简历。如果可能,要在他看简历时做适当介绍,就象是解说简历一样。目的自然是要让他加深对你的印象!另外这时的自我介绍可以说的更完美些,因为没人能查证你说的东西的,你的目的也只是能够让他给你下一次面试的机会!

   如果是单位约你去单独面试的话呢。就要做好准备了。男生要穿西装打领带,女生要穿套裙,化妆。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各一篇,带一个文件夹将所有要带的文件一起装入。这会使你不会到处乱翻文件,而且手中有个东西拿着总会使你稍微觉得舒服点,还可以掩饰下紧张的心情。进入面试房间前记得要敲门,进去坐下后把文件夹放在腿上。一般会从自我介绍开始,这时事先准备好的东西就管用了。这以后情绪也就稳定了,可以顺利回答考官的问题。记得不要把话题带到你不熟悉的地方。不要说不知道,尤其不要连说三个不知道!!要努力突出你的特长,不管说什么都要把话题带回这里来!!如果他给你时间发问,要问清待遇。尤其注意他们的措辞,不要被大概,可能之类的词迷惑!!

   贴士:被人要求用英文面试时,一定要不停的说,有点错误没事,但不要停顿!!


来源:http://www.edu.cn/20010101/14535.shtml

[ Last edited by 2002070344 on 2005-5-29 at 11:24 ]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5-29 11:41

据说最早10月份就有招聘会了~~原来教育部是规定11月20号前招聘会不能开进高校的,后来解禁了~~~大战很快打响了



下面一图可见一斑:10月30号就有招聘会了,不过那些招聘一般是练练兵的~~招聘很少人的~~真正的高潮在1月份左右,就是期末这样子

[ Last edited by 2002070344 on 2005-5-29 at 11:48 ]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5-29 12:23

下面是一位师兄给我的pm~~~或许有帮助~~都贴上来~~

[ Last edited by 2002070344 on 2005-5-29 at 12:57 ]

不是吧? 发表于 2005-5-29 12:26

发表于 2005-5-29 12:55

: : 中华英才网 www.chinahr.com
: : 51job www.51job.com
: : 智联招聘网 www.zhaopin.com
: : 中聘网www.pincn.com
: : 中国人才热线www.jobsdb.com.cn
: : 中国研究生人才网www.91student.com
: : 网易精英招聘http://jobcorp.163.com/public/corp.jsp?c_id=53215
: : 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http://www.myjob.edu.cn/
: : 广东完全免费人才网http://www.263job.com/rc/default.asp
: : 珠江人才热线http://www.zhjrc.com/
: : 大学生就业在线http://www.gradjob.com.cn/defaults/
: : 高新英才网http://www.863hr.com/
: : 毕业生•人才频道•南方网http://www.southcn.com/job/graduates/
: : 大学视窗-人才频道-招聘求职http://www.daxuenet.com/myjob/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5-29 12:56

不是吧?在 2005-5-29 12:26 PM 发表:



你看走眼啦

发表于 2005-5-29 12:56

还有华工木棉网,中大论坛以及暨大的论坛,都不错

玻璃飞舞 发表于 2005-5-29 23:14

感觉可以
顶一个

wool王 发表于 2005-5-31 19:40

感谢斑竹,回答得很详细.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05-6-2 23:04

受用了

青松 发表于 2005-6-3 01:49

太感谢你们了!!我替人民感谢你们!!

Forever.Cat 发表于 2005-6-3 05:30

jobcn      www.jobcn.com
51job      www.51job.com
job168    www.job168.com

joe_233 发表于 2005-6-3 05:35

关注这个网址才是王道~~工科的朋友们~
http://www.scut.edu.cn/bys/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6-3 10:27

谢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下一次中大,华工的招聘会大概要到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