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 发表于 2009-10-18 10:40

通识教育的认同度

大家好!小弟现在在做一个关于大学生对通识教育的认同程度的调查,希望各位广工大的兄弟,不是广工大的姐妹,上过选修课的同学,没上过选修课的学生,没逃过选修课的好学生,逃过选修课的学生……能广开言论,不拘一格,畅所欲言;究竟大家对通识教育是一个怎么样的看法,对它在大学教育存在的意义有什么高见……不妨亮出来大家讨论一下!!!!

顶你条肥肠 发表于 2009-10-18 10:46

麻烦先解释下,通识教育是什么东西

猪,你就系~~ 发表于 2009-10-18 10:47

广工的通识教育简直浪费学生生命,我觉得我上去讲都有趣、口齿清晰过个老师
有5份之4噶老师系5知道讲咩噶

启程 发表于 2009-10-18 11:03

通识教育狭义来说,在我们学校来说就是平时开展的选修课。

gdut_stu 发表于 2009-10-18 11:05

哦,这样啊。

司机弟弟 发表于 2009-10-18 11:06

选修课十分无聊!!!

zhudou 发表于 2009-10-18 11:10

我上的选修课中,觉得有用的只有“大学生与法”和“电影赏识”。前者确实可以学到野,加上老师有好多实例俾我地,觉得有用;后者就系可以睇电影,仲要好多电影都系好旧既片,如果唔系哩门课,我就唔可以睇到好片了。至于其他既选修课,都系混学分既多~~

猪,你就系~~ 发表于 2009-10-18 11:11

兜,你会影响LZ噶调查结果噶好无

UID 发表于 2009-10-18 11:12

有些还不错,只是时间短,

zhudou 发表于 2009-10-18 11:16

回复 8# 猪,你就系~~
我错鸟……
我唔记得左我已经毕左业

启程 发表于 2009-10-18 11:28

大家但说无妨,我们要的是大家都心声,不然大学上了几年选修课,连通识教育是什么不知道,那就太悲哀了。同时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尽管献出来。声明一点是:我们是中立的,不代表任何利益派别。

猪,你就系~~ 发表于 2009-10-18 12:01

回复 10# zhudou
不是毕业的问题,是你把你们学校的情况反映出来,会引起我们学校平均水平被扯高了

这个名字已注册 发表于 2009-10-18 12:07

音乐鉴赏不错

风随心 发表于 2009-10-18 12:15

所有的课程列出来,有很多还是不错的。。

启程 发表于 2009-10-18 12:16

回复 13# 这个名字已注册


    对于关系到大家的问题,怎么大家都那么没有热情呢?我们这次调研毕竟是从一个很好的角度看问题的。通识教育一直都是大部分人不重视的部分,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得到高层的重视?

这个名字已注册 发表于 2009-10-18 12:22

回复 15# 启程
    因为在社会上,通识教育并未给个人带来财富,所以不受个人重视,正常

顶你条肥肠 发表于 2009-10-18 12:25

对提高个人修养和开阔视野有帮助吧
上过,一个音乐鉴赏,一个民俗文化,还有一个心理学的,感觉都还OK

寻找位置既纸鸢 发表于 2009-10-18 22:15

如果必修也可以选修就好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通识教育的认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