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8abc 发表于 2009-10-30 02:29

不知不觉慢慢...

今天,终于在新华书店淘不到我想买的书,邮局的阿姨也不认得我了,慢慢的,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远离这片天空。
       一路走来,有时也迷惘。慌张的我们被骗了,“考上重点中学就可以放松了,考上重点高中就轻松了,考上重点大学就OK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就万事如意了”,慢慢的,不知不觉中,伴着这些“善意而又残酷的谎言”,我们长大了。我们就像一个匆匆的过客,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跑着,没人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如果说成长意味着从此岸向彼岸的过渡的话,我们必须及早明白一个常识:投身彼岸便意味着放弃此岸。然而此岸与彼岸如此不同,是一种伟大的梦想与伟大的现实的不同!
      我在走过十六岁之后,在经历十七岁的挣扎之后,在体验了十八岁深渊里的叹息之后,在以委屈理想而使十九岁的七月不黑之后,在习惯了二十岁的无所事事之后,我已经不可能鲜活地用十六岁之前的浪漫方式和游戏心态面对生活了。日趋局促的成人感使我拥有了一份可笑的镇定和郑重其事,我已来不及忧伤,记忆中的忧伤也因为自己的反复玩味而甜蜜起来。
      我曾经希冀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也曾认为自己是整个世界的中心,或许我曾经也获得过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但如今我知道我丢掉了,连同那个关于与众不同的梦想以及由此而引发的那么一种忧伤.............

3108abc 发表于 2009-10-30 02:51

求婚~

没有结果的夏天 发表于 2009-10-30 09:46

LZ写的真是诗意啊!
才子你好

勇敢的兔子 发表于 2009-10-30 11:27

还年轻,不要说得好像很老一样,呵呵

顶你条肥肠 发表于 2009-10-30 11:29

生活何时才有个尽头啊~      死的时候吧

3108abc 发表于 2009-10-30 18:24

回复 3# 没有结果的夏天


    发发牢骚而已...

呆的别致 发表于 2009-10-30 18:34

越长大越忧伤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知不觉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