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ling 发表于 2010-1-4 00:10

不百度,我不会GOOGLE啊,你当我傻的啊~

kingsoloer 发表于 2010-1-4 00:13

LS高手

Royce 发表于 2010-1-4 01:06

社会会进步,好多词的意义都慢慢变化....用得多了,就错都变对的了

香蕉豆奶 发表于 2010-1-4 01:08

呵呵很有缘由

小飞侠TX 发表于 2010-1-4 01:37

有原因的!!!

mingye 发表于 2010-1-4 09:46

不会游泳鱼 发表于 2010-1-4 09:54

空穴来风=空穴不来风

花樣的年華 发表于 2010-1-4 10:01

文化是会变化的。

小平31 发表于 2010-1-4 10:29

事出有因。。。。。。。。。。

苏格拉底柏拉图 发表于 2010-1-4 10:47

古人的意思是事情不会没有根据。现在转义为事情没有根据。高考考过。

没有结果的夏天 发表于 2010-1-4 11:05

记得有个吴宗宪的节目

猜成语的其中一个谜底就是这个,就是美女 裸 奔,猜一成语

Fattwo 发表于 2010-1-4 11:31

高三语文有考

、微蓝 发表于 2010-1-4 11:41

高三语文有考
Fattwo 发表于 2010-1-4 11:31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你肯定答不出

未紫音 发表于 2010-1-4 11:56

只有空的穴,才能通风!这是最原始的意思!如果一个穴是封死了的话是不会有风的!所以,空穴来风的原始意思跟事出有因是一样的!后来秀才识字读半边,人们就认为这是无根据的猜测的意思!

019871119 发表于 2010-1-4 11:59

说真的,还真是不懂

面包 发表于 2010-1-4 12:54

事情有根据···

kestrel 发表于 2010-1-4 14:33

空穴来风,事出有因
Royce 发表于 2010-1-3 21:31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之前看过文章,这个才是原意。不过另外一个意思用得多了,大家都认同了,那就也是正确的,词本来就是给人用的。感同身受这个词还不也一样,谁还会用它的原意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不百度,直接写出“空穴来风”的大致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