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5646 发表于 2005-10-21 01:30

[求助]请问机电出来做咩嘎!?~!

请问机电出来做咩嘎!?~!


学号留言:你的topic仅仅是个"[求助]"好像没什么吸引力,所以帮你topic改显眼点,希望不要介意

[ Last edited by 2002070344 on 2005-10-21 at 09:10 ]

中原女见愁 发表于 2005-10-21 16:41

赚钱养家糊口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10-21 17:15

说老实话,你这样的问题很难答你,
这个问题就像我问你:\"读大学有什么用\"一样,太泛了.
如果你想了解你机电师兄就业的详情,
请参阅\"一个01届广工机电专业毕业生的找工经历(包括地铁,日立,南方日报等企业的面试过程)--已经附上简历\"
https://www.gdutbbs.com/viewthread.php?tid=54123

木棉老猫 发表于 2005-10-21 22:20

机电可以说是万能型的
按照经验
出去的师兄师姐做那一行的都有
从翻译、销售、技术员、记者、官员什么都有~~

万能型也就是无型
你从机电毕业不一定说你就学到了机电方面的东西
可能你什么都没有学到,就学会了英语、写作、说话~~
所以,机电的很那个的~~
都不知道怎么说
也许吧
你认真点就出去做个技术工
呵呵

atan 发表于 2005-10-21 23:06

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招无定式,随势而发
找工一样,不要过于拘泥于自己的专业,只要适合自己的就要把握住好的机会

atan 发表于 2005-10-21 23:09

楼主放心吧
机电专业的面是这么的广,就业选择多
出去后即使没有牛奶,黄油面包还是会有的

伤脑筋 发表于 2005-10-22 14:48

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一直相信这句话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10-22 16:40

同意楼上的,不过是在做好准备的基础上
我个人认为广工毕业的,是比上不足
但是比起很多学校还是很有优势的
只要你在学校不属于最烂的那种
工作还是有的
但是谁都不满足于吃饱肚子
在这个版面呆了那么久
我发觉在这里很多人并不只是找工作
很多人都是找一份事业
楼主,如果你是低年级的话
建议你好好学习先不用考虑那么多
只要隔一段时间上来一下
看看自己学的和市场需求的差多少

[ Last edited by 2002070344 on 2005-10-22 at 08:42 ]

richleegogo 发表于 2005-10-22 21:42

机电其实是万金油专业,看看我们的名字就知道了“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通杀啊

      但是毕业不一定要作老本行,如果你的外语厉害,可以考虑去外企做机械代理,业务等等的工作。如果自己的专业好,也可以考虑做工程师。我今年毕业,我们班大概40来个同学,大概有1/5在广州。1/5在深圳,其他就在珠三角地区。也有人进了地铁,市一建集团公司的企业,也有人去了美泰玩具这样的外资,也有人去了本田,科龙,美的,也有人去了腾龙,京瓷这样的日本公司。不过大部分都是做技术类的。
    如果能够做业务的也很好,机械类的就业很好的,不过开始的钱都不多,如果你不嫌钱少,大把的职位等着你。      而且全广东就只有华工的能够在这个专业里同我们竞争,其他的广大的,汕大的机械类专业都比不上我们。

记住,不要想象学机械的就只能永远在暗无天日的厂房里开破机床的人。

木棉老猫 发表于 2005-10-23 00:12

9楼的兄台说的正是

举双手投降状赞成!
呵呵

atan 发表于 2005-10-23 00:28


师兄说得好
不得不顶~~~~~~

mark5646 发表于 2005-10-23 01:11

各位谢谢先!

伤脑筋 发表于 2005-10-23 21:31

万金油专业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请问机电出来做咩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