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jill 发表于 2005-10-29 22:17

(转载)大家看看中大的技术类GG面试康佳的

[转载] 康佳归来~~(研发类多媒体开发)
发信站: 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Sat Oct 29 20:01:58 2005), 站内信件

【 以下文字转载自 EE 讨论区 】
【 原文由 luoboying 所发表 】

    经过三天的奔波,终于结束了康佳的求职之路。先说一下今年康佳的招聘情况:在全
国招收应届毕业生350人,包括管理类、研发类和销售类;研发类计划招70人,其余全为
管理和销售的。招聘模式为:面试--笔试--面试--等结果。我报的是研发类硬件,
今天有9人去复试:3个中大自动化、四个华工、一个暨大、一个广工。其中有华工的两个
研究生,估计会去搞软件开发。听面试我们的陶工的口气,我们都通过了他这一关,估计
问题不大。不知道管理和销售情况如何,还请其他求职者补充之。下面具体说一下研发类
面试和笔试的情况。
    昨天晚上听完康佳的宣讲会,便投了简历,第二天上午11点多便接到电话。下午两点
去华工学者楼面试。我和阿波是最早进去的。陶工很和蔼,让人没有拘束感。首先让我俩
用3分钟自我介绍一下。以前虽然准备过,但毕竟是第一次面试的自我介绍,稍稍有点紧
张,以致于用了很概括的话:“我是XXX,来自中山大学信科院电子系,读自动化专业。在
过去的三年中,我学习努力,年年获得奖学金。所以,有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除了优秀
的学业,我还参加了一些重要的社会活动。今年9月份,我和其他两位同学组队参加全国
电子设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在集训期间,主要负责数字系统的设计,设计过采样等数
字系统。嗯……嗯,在大一时参加计算机协会,参加了协会组织的一些活动。嗯……,就
这些。谢谢!”不到一分钟,便说完了,期间,陶工只是微笑着看我的简历。对这次自我
介绍,我感到很不满意:
    1.有点紧张,语速过快,停顿间歇太长,好多个嗯……嗯~~
    2.太过概括化,没有详细展开。
    3.没有突出重点。竟然把计协也说出去了,还特别说明俺只是一个会员~~~sign
    在我介绍期间,有两个华工的同学进来。接着,我们班的Xian也进来了。阿波开始介
绍,然后是两个华工的,最后是Xian。两个华工的都是计算机学院的,一直在说学过.net
、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等,有个还说掌握了java,能够进行相关的设计。不过似乎陶工并
不感兴趣。介绍完毕,陶工开始问问题。没有指定让哪位来回答,他只是以探讨的方式来
询问,谁知道谁就可以回答。他在旁边还不住的补充解释。一共问了6个问题:
    1.两片单片机之间怎样通信?
    2.两个1W的电阻串联,功率多大?并联,功率多大?
    3.两个100uF的电容串联、并联电容值各为多大?
    4.开关电源输出抖动、不稳定,故障出现在哪里?
    5.文件的存储管理
    6.似乎还有一个滤波的问题,不过记不清了
    由于参加过电设,对于所问的问题,我并不陌生。在问到文件管理时,我不知道怎么
回答了,真后悔上个学期没有好好学习操作系统。这对于阿波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所
以,场面变成了二人对话。呵呵,阿波,好样的!问到开关电源的问题时,我想到这个学
期正在做的温控实验,黄老师说过,温箱是由开关电源控制的,我们利用一定占空比的脉
冲控制炉温。我就回答说,可能会是控制脉冲不稳定。陶工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Xian就
开始用自控知识从原理上来解释不稳定的故障,和陶工谈的很投机。
    问题问完就结束了面试,总共用了大概40分钟。之后,让我们等电话,说有可能当晚
会笔试。
    阿波的同学领我们吃了牛肉丸河汾,真不错。正吃着,阿波和我先后接到电话,晚上
7:30要笔试。哇,康佳效率真高!!!
    研发类的笔试题目发下后,我傻眼了。全是基础的电路题目,电工类的那种。第一道
题是简单的RC电路,根据输入的方波,画出输出波形。一个是积分型的电路,一个是微分
型的电路。题目很基础,但好久没看书了,都忘了。第二题是算出一个电路的浮地和大地
之间的电压。根本不知道怎么做。第三题是计算全桥整流电路中储能电容的容值。里面信
息量很少,也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最后一道,是说明用cpu控制电路产生锯齿波的原理。
涉及到pwm调制。
    抓耳挠腮之际,陶工开始说话了,原来每个人对每一道题都可以让他最多提示四次,
每次口除该题20%的分数。陶工声音很大,所以我在竖着耳朵听他给其他同学提示。根据
提示,很快作出了第二、第三题。也试着画出了第一题的波形。让他一检查,第一题有问
题。我就又去想了想电容充放电的原理。最终搞定。陶工就说,如果没有提示,可能都要
全军覆没。他主要是想看看大家的态度,同时做为一次间接的面试。很不幸,一个研究生
没多久就交了卷子,陶工让他再检查一下,他没有检查,就走了。当然,今天他没能来复
试。交完卷子,已经9:30,就和阿波还有参加炬力笔试的同学一起回来了。
    今天上午11点多,陶工来电,让下午1:30老地方复试。准时到达,主要是让我们了
解康佳的一些情况。说我们几个已经通过了他的考察,下周五之前人事部会告诉我们最终
的录取情况。然后就从1:30一直聊到差不多四点,对我启发很大。最后,领着我们去认
识一下人事部经理丁先生。丁先生很年轻,呵呵。
    完毕。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10-29 22:34

1.两片单片机之间怎样通信?
    2.两个1W的电阻串联,功率多大?并联,功率多大?
    3.两个100uF的电容串联、并联电容值各为多大?
    4.开关电源输出抖动、不稳定,故障出现在哪里?
    5.文件的存储管理
    6.似乎还有一个滤波的问题,不过记不清了


电子那些不太难,就是那个开关电源我不懂,看来单片机老师说得真没错,单片机通信好重要,那个原帖楼主瞒强的,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康佳肯定是没问题

yuenkakin 发表于 2005-10-29 22:54

以上电子问题我还是不会。。。。。郁闷了,都到大六了~~~~

jerryjill 发表于 2005-10-30 00:57

Originally posted by yuenkakin at 2005-10-29 10:54 PM:
以上电子问题我还是不会。。。。。郁闷了,都到大六了~~~~


你甘屎~~~水平跟我相当~~

木棉老猫 发表于 2005-10-30 02:42

我听到那个广工的拿到了offer~~
刚开始3000
给一个星期考虑~~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1-2 18:47

wool王 发表于 2005-11-2 20:27

Originally posted by yuenkakin at 2005/10/29 14:54:
以上电子问题我还是不会。。。。。郁闷了,都到大六了~~~~


晕。。。信工出身。。。做师弟的我都觉得丢架。。。

月下苍狼 发表于 2005-11-3 18:28

Originally posted by jerryjill at 2005-10-29 10:17 PM:
[转载] 康佳归来~~(研发类多媒体开发)
发信站: 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Sat Oct 29 20:01:58 2005), 站内信件

【 以下文字转载自 EE 讨论区 】
【 原文由 luoboying 所发表 】

    经过三天的奔波 ...然后是两个华工的,最后是Xian。……我就回答说,可能会是控制脉冲不稳定。陶工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Xian就
开始用自控知识从原理上来解释不稳定的故障,和陶工谈的很投机。……



估计那个xian是我中大自动化的同学……

xiezixu1983 发表于 2005-11-3 18:35

好厉害啊......

包包 发表于 2005-11-3 22:11

3000文咁好啊~~~

醉书生 发表于 2005-11-6 18:35

不懂

小春 发表于 2005-11-9 15:13

我,经过了上面中大的那个人的所有过程,OFFER到现在还是没有拿到,好像是出了什么问题,中大的三个和我一样的命运。都要等,真是担心。
    在那有一年的培训,培训期3000,有住房,有伙食补贴。还真是挺好的!转正后估计有5000多。签约只签两年。
    九个人中有暨大的一个接到了电话,华工的没有接到电话,只有三个人在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看到了康佳发过来的名单,我,还有中大的三个就什么也没有,电话过去也就只有不知道情况的人接电话,招聘的丁先生去别的地方招人,没回来,给他EMAIL也没有反映,给面试的陶工EMAIL也就只是一句:你们的名单已经发到各部门,估计大部分没有问题,另外,各部门办事效率不一,请耐心等待。
    我都快等疯了。
    说说我的面试和笔试的过程。
    面试我说的不多,主要说我是学电子的,注重硬件,基础比较扎实;我是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所以可以说的比较多,可是他没有让我说,说了一分多钟也就让别的人说了,其他三个暨大的都是物理电子的,笔试都没有看到他们,问的问题就不同了:
    1彩电的三基色是???
    2颜色和亮度的关系???
    3电流能不能从电容的一端流到另一端???
    我就只知道第一个,由于没有学过电视原理,只考过计算机三级(PC),知道有那么个公试,但不记得,保持沉没,第三个问题大家都说可以,所以都错了。
    笔试更是离奇:
    题目我也不会,不过我问的是最多的,最后是不知道自己做对了没有。
    然后一切和上面一样。
    我的那份OFFER啊,大家帮我快盼来吧,在这里我要投诉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
    我电话过去问有没有康佳发过来名单,她却问我:05届的是吧??看来他们觉得我们应该在下学期找工的!!!!!

2006 发表于 2005-11-9 16:38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春 at 2005-11-9 15:13:
我,经过了上面中大的那个人的所有过程,OFFER到现在还是没有拿到,好像是出了什么问题,中大的三个和我一样的命运。都要等,真是担心。
    在那有一年的培训,培训期3000,有住房,有伙食补贴。还真是挺好的! ...

小春,我们学院那份成绩单搞的很烂,我曾经有1门不及格的,他还没给我改上重修后的成绩, 不是说重修后的成绩可以覆盖原来的成绩吗?还有2门大二的选修成绩他还没有写上去!怎么搞的!这样会严重影响我们学院的就业率的!无奈

小春 发表于 2005-11-9 19:04

那你让老师给你重新打印份,可以选择不打印那些的,老师没有选,你自己去打的好!

2006 发表于 2005-11-9 19:08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春 at 2005-11-9 19:04:
那你让老师给你重新打印份,可以选择不打印那些的,老师没有选,你自己去打的好!


那是说自己打了再叫学院盖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载)大家看看中大的技术类GG面试康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