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剩 发表于 2005-11-9 12:22

【合集】再论"霸王面"

发信人: getget (痛苦的挣扎), 信区: Job
标题: 【合集】再论"霸王面"
发信站: 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Tue Nov8 00:27:09 2005), 站内信件

──── xgj (Mon Nov7 21:44:26 2005)   ──────────────

首先,我对那些去参加霸王面的同学很佩服,他们在某些方面的勇气是值得学习的,尤其是执
着自己向往的东西;

但是,我个人认为不值得去霸王面,原因如下:

1;这几年来,很少听到说有谁去参加了霸王面而拿到最后的offer的,如果说有,那肯定是整
个世界都知道,因为基本上都会大加宣扬.历年去参加霸王面而拿到offer的概率基本上为0
.
2;从公司的角度来说,如果给了参加霸王面的同学offer,那么,到了明年,肯定会有更多的霸
王面的出现,这个时候公司正常的招聘安排和计划就会很容易打乱,而且容易引起其他同学
的一些不满意见,比较长远得失,公司给霸王面的同学offer概率基本上也为0;

3;即使你很牛,但是,那么多人去面试,比你牛的,合适的人多的是,他没有必要非要你不可,
那么多人给他选择,他选一个合适的人,那是非常容易的, 也相对来说说是很合理的,因为在
他的职权范围内可以决定要谁,他没有必要为你冒风险,因为你通过霸王面而得到offer,相
对来说,他承担的风险要大得多.从招聘官的角度看,通过你的概率基本上也为0;

4;另外,很多公司在你去霸王面时,接待你,那是一种礼貌和维护自身形象的需要,面试你时
候,他可以很随意,你走了以后,他随便把你的简历一丢,很多时候是应付,给你下一轮的概率
基本上也为0 ;
基本上也为0 ;

所以,希望去参加霸王面的同学稍稍思考好再去.

中原女见愁 发表于 2005-11-10 13:46

我觉得霸王笔可以接受霸王面的不太可行

bwcherry 发表于 2005-11-10 17:29

楼主分析得很有道理哦!!一言惊醒梦中人啊!!

百年孤独 发表于 2005-11-10 17:32

稍有安慰。。。呵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合集】再论"霸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