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4-14 13:56

面试心得(给所有正要面试或将要面试的兄弟姐妹们)!

再过几个月,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下了句号,四年里,广工给了我很多,让我痛快地彻底地体验了当今大学的生活,要走了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但要说的话却很多,此刻很想跟大家说说这些日子以来的面试心得!
      我从未去过招聘会,所有的面试都是通过网上投简历,或者是直接老师介绍的!第一次去面试的是一家小公司,小得差点连路都找不到,而且去到去的时候门面都是泥土,那一刻有点想走,但是想着自己费了那么大劲才到了,所以进去了。结果,他们收了我,但是我没有去!本来就只是想去看下面试是怎么回事而已,但心里还是觉得对不起人家!可是,哥哥对我说“信用是对某些人而言的!讲信用的前提是对自己有用,有用才有信”,虽然很不服气他的理论,但是我们确实有资本傲气的只对那些值得我们直视的企业讲信用。那次,那个面试的主管对我作了很恳切的评价,受益匪浅!所以,在确保对方不是骗子公司之前,只要有通知你去面试的机会都不要放弃,任何一次面试都可以让你看到自身的不足之处,任何一次面试都是为下一次面试作准备!
      再一次去面试是去一家刚起步的外企,门面很漂亮,交通很方便,可是终究也是没去,学不到东西,感觉!然而那一次深有感触的是自己的英语口语真的有待提高!所以,面试的同志们,即使自身表达能力不好,在去面试之前尽量做好充足准备,想好怎么自我介绍是肯定要的,然后就是了解下对方公司情况,设想下对方会问什么问题,应该如何应对。中大跟华工那边有很多应对面试的帖子都很不错!
       第三次面试去的是大公司,结果因为听错面试时间,足足迟到了一个多钟,人家当然不理会你咯,叫你再等一个多钟后再上来面试,结果当然也不见好拉。所以切记接到面试电话的时候要问清楚面试的时间地点,面试当天一定要提前出门,宁可早到不要迟到,虽然说大公司一般早到都会等很久,但是那点时间是值得浪费的!
      后来去了一家知名企业实习,虽然实习补贴几乎等于零,但是学到的东西却是钱无法代替的。而在里面的日子,知道了很多人的面试机会都是靠自己争取到的。他们是先从网上看到有相关招聘信息,然后直接打电话过来,然后再发简历过去,所以如果你自己觉得自己真的适合的话不妨一试!还有,就是我们大家一定要团结,就是已经出去工作的师兄师姐的介绍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在企业里面一有什么消息就要即刻放出来,所以师弟妹们要好好跟师兄姐们打好关系,以后的路也好找!
      。。。
       一个电话打断了思路,突然不知道刚刚接着想说什么了!
       。。。
       对,个人认为面试的时候不需要隆重打扮,有些公司尤其是大公司就是喜欢你的学生气!但是女孩子必要的淡妆让自己精神点是需要的!
       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每次总结面试经验,及时更改自己的简历,建议尤其是艺术类有作品的同学,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的作品集简历,不交给企业,每次面试都可以用到!
       还想起来一点,建议大一开始就向学校买那本社会实践登记本,每次出去做兼职后都叫公司帮你们盖章,有用!
      很抱歉,思路断了,连不起!
      呵呵,不过师弟妹们要是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来问我啊,以前不知道有个后院,知道了不能不来,毕竟走出来,这里还是我们的家!写到这里突然有点伤感,祝福所有广工人!
      PS。不要因为我们学校名气没有中大华工他们大就气馁,大企业往往不要最强的,只要会不断更好的。也不要因为我们没有经验而退却,好的公司要的就是你的空白让他图腾,为他们服务,互利,大家都好!
      Fighting,所有奔跑在面试前线的战友们!

南网情深 发表于 2006-4-14 14:01

有老师介绍当然最好的
ps:祝楼主工作顺利
前程似锦

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4-14 14:05

哇,你回复得好快也!
呵呵,谢谢!
这阵子在这边公司打杂,
打杂的日子很无聊,却让我发觉了后院,开心!

南网情深 发表于 2006-4-14 14:08

我在线时间很长滴^_^

哗啦啦 发表于 2006-4-14 14:17

怎么这么像我一个同学,也只是网投

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4-14 14:35

其实网投的人一般都是比较懒的行为
我个人是建议大家多去招聘会的
呵呵

gdutcs 发表于 2006-4-14 15:07

潮州的?
哪学院的啊?
不错不错...
为什么我最近运气就那么差呢?相当不爽

xiezixu1983 发表于 2006-4-14 15:12

老乡的贴......找了什么工作?

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4-14 15:27

晕 怎么都知道我是潮州的
资料可以保密吗
想神秘点
哈哈
找到一份打杂的
这年代不是工作难找 是 好自己喜欢的工作难找

xiezixu1983 发表于 2006-4-14 15:30

原帖由 我是猪排 于 2006-4-14 15:27 发表
晕 怎么都知道我是潮州的
资料可以保密吗
想神秘点
哈哈
找到一份打杂的
这年代不是工作难找 是 好自己喜欢的工作难找

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4-14 15:39

呵呵 老乡手脚快
我一说我在哪工作 认识的人都知道我是谁了
要有神秘感
哈哈
我们不能乱灌水
在这里面要呼应主题
面试心得!你也说说嘛!

bwcherry 发表于 2006-4-14 23:02

去面试几次我都没化妆啊
感觉只要穿得正式一点代表尊重就行了吧

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4-15 21:14

呵呵
所谓的化妆并不是指上台的浓妆拉
其实 适当的淡妆真的可以让自己精神很多
而且 也自信点嘛

最重要的
咱们这个年纪也确实该保养保养了
西西!!!

huangkily 发表于 2006-4-16 11:21

lz什么公司阿?

伤心断肠翼 发表于 2006-4-16 14:15

猪排真热心

我是猪排 发表于 2006-4-16 17:05

xixi
第一次被人地叫猪排
觉得怪怪地噶
不过 图新鲜
中意ing 我系猪排个名
哈哈
抛题 抱歉

bwcherry 发表于 2006-4-16 17:07

可能我去的公司并不想四大那些那么讲究吧
我甚至连正式的套装都没穿就去面试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面试心得(给所有正要面试或将要面试的兄弟姐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