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何谓月薪5000?
月薪5000,不少找工的兄弟一见到这个数字利马两眼放光,想都不想就把简历投了过去,可是大家请注意:这里面猫腻可有不少哦!现在的薪水一般是“现金+福利”,那么这个月薪5000要怎么解释呢?
第一种是比较无耻的企业,这些企业打着月薪5000的旗号,其实是“税前+福利”,那么一般5000先减去1500福利=3500,然后再扣税,剩下3000出头咯~~~这里,典型的企业有:华为(当然,这只是针对一般的应届生。)、PG
第二种就是相当普遍的情况了,月薪5000就是指的税前薪水,5000扣税大概就是500左右,这样剩下4500,还是不错的,这些企业包括汇丰电子等
第三种,税后5000。这样的企业很少,一般都是谈待遇的时候才会问到,直接向他们这样提就行了
现在给出一些例子
01信管某师姐,汇丰电子,月薪5300,税后4700
01国贸某师姐,P&G,月薪6000+,扣除福利和税后4600
我的某位朋友,华工,亚信,月薪8000,扣除福利和税后5500+
我的某位朋友,湖大,华为,月薪8000,扣除福利和税后6000+
我的某位朋友,专科,9城,月薪8000,税后7000
呵呵~~~看出区别了吗? 不错,有益帖,长见识了 看出区别了
9城有前途
大家go~~~ (一) 工资、薪金所得, 适用5-45%的超额累进税
率,见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
(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级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1/不超过500元的部分/5/0
2/超过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10/25
3/超过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15/125
4/超过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20/375
5/超过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25/1375
6/超过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30/3375
7/超过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35/6375
8/超过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40/10375
9/超过100000元的部分/45/15375
(注:本表所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是指以每月收入额
减除费用800元后的余额或者减除附加减除费用后的余额)
广州和深圳的起征点是1600元
所以应该没有lz说的要交那么多税吧 其实月薪是一个点,
福利还有奖金也是要考虑的哦
有的月薪低但是福利好,,奖金高的
加起来也是很可观的... 但福利问题 不好问企业啊,谁又知面试的企业福利如何计算呢? 不是好意思不好意思的问题,,
签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的啊 atan在 2005-10-12 09:27 PM 发表:
(一) 工资、薪金所得, 适用5-45%的超额累进税
率,见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
(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级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1/不超过500元的部分/5/0
2/超过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10/25
3/超过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15/125
看来你数学挺有问题的,如果某人月薪为税前5000,那么他交的税就应该是400*0.1+3000*0.15=40+450=490,不是500左右么?
但其实有时候,公司会做点手脚,比如发两张工资卡,那么你的个税就是(400*0.1+500*0.15)*2=230
SO,明白了吗?
[ Last edited by 我5系高手 on 2005-10-13 at 01:03 ] 呵呵,说老实话,我的数学真的是很烂的
但是我所了解的个税计算方法是:
月应纳税所得额 = 月工资、薪金所得-1600(元)
月应纳税额 = 月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而公司提供的某些福利是不用缴税的,所以有些公司可以利用这个给员工合理的避税咯
so 如果某人月薪为税前5000,那么他交的税就应该是
3400x15%-125=385元
晕~~~~这次兼职居然要交20%的税~~~~我们没赚那么多啊~~~~~~ 学生做兼职不用缴个税 又长见识了.......... 正规公司 学校兼职一样要交税的
税率是递进的。。要看超出部分。。分开来算 就是就是,jinry说起都说气愤,在神码的实习的时候实习工资才1200结果按北京的标准要交几十块的税..... 呵呵
那是你们好运咯 缴税,
惨就一个字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