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二面炮灰回来(加入了大概经过)~~~~
二面是角色扮演,6人一组,每组3个角色,每个角色两人负责。
按我理解的背景如下:
一个英语科技活动,在开始前的一刻被通知有所变动。
英语联盟的会长被通知场地不能用了
科技联盟的被通知嘉宾不能来
我角色是学生会的人,学校要求我们来听这个会议,并告诉我们不能有任何变动。我们这个要求很明确,但是对会议内容一点都不知道。
现在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个活动要怎样
举行么?改时间?改地点?
我连最基本的,角色说明都看不明白,因为太多unknown words。。。。。。。。。。。有可能完全把角色弄反了。。。。
所以还是当炮灰的多了
过程是这样的。
首先10分钟看手上的资料,一共三个角色,6个人围着一张会议桌。我们坐的时候3个一边,两两面对面坐。于是分配的时候就是每面对着的一对作为一个角色。
每人手上的资料只有自己角色相关的说明,没有其他角色的信息。
角色的大概说明刚刚已经说了。
因为我还没完全看明白的时候我的partner-作为学生会负责人的另外一个同学,就开始提议共享资料了,所以我也记得不太清内容。
于是讨论就开始了,就像上面所说的,我们开会的背景是:活动开始的前一刻,地点和人物都有了变数,而学校方面不允许活动有任何改变。这是交换信息之后得出来的。
因为昨天去看了本书,里面提到一个“头脑风暴”,于是我提了一个小建议,我们先把每人的想法都说出来,大家都说,先不要给予任何评论,等10分钟把建议都提完了,再讨论一个最优解决方案。大家同意了。
先是英语协会的负责人说:“地点不能用了,所以考虑是否能够换地点,而且科技协会那边的专家今天也不能来,或者能否换时间。”
整个讨论中我都觉得他有点过界了,把旁边的科技学会的人要说的都说了,所以科技学会的今天应该比较郁闷。
我的partner:“我们是被学校要求过来参加这次会议的,学校的要求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变”
我nod。想了一下,如果这样的话这个会就开不下去了,于是补充:“如果要改动的话改动要尽量小,那么我们容易跟学校交代。”
于是他们就讨论关于换时间还是地点的问题。
我,装思考状,,,,,,,,其实真的在思考^_^。。。。。。。。
然后得出并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议:“我们是否可以这样,先在原定地点附近找个地方,弄些小活动,然后尽量在稍后的时间把原来的地点和人物再联系一下,活动按计划推迟进行。”
提议被列入讨论范围。
期间讨论了很多解决方案,例如请专家的助手过来,播放专家录像,甚至在线互动都提出来了。
我看看时间,觉得这样发散下去会议就没完没了了,
于是说:“既然我们后面要做很多准备,我们也要时间,那么我们是否应该定下来,原定时间在附近搞些小活动,把整个活动连起来,这样参加的同学意见不会很大,你们也有时间去准备之后的东西,而我们也好向学校交代,这只是这个活动的一个延伸。”
大家同意了,于是继续开始讨论后续的方案。
就这样讨论了大概有20分钟,期间大家都比较好,不会有打断别人说话的情况,我觉得我们这组人今天的亮点就在这里。
因为活动是要进行的,而且地点或者时间要变,甚至都要变。本来这是我们的角色绝对不允许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的partner好像常常会偏离了自己的立场,变成支持变化去了。所以我只能常常重申一下,不能变,就算变也要尽量变得小一点。。。也可以借此否决一些太发散的方案。
最后看了看时间,剩下10分钟了,于是举手打断了他们,说:“活动就要开始了,所以我们还是确定一个最优方案,其他的作为备案吧。”
于是开始讨论最优方案,大致是这样:先在附近举行小活动,在原定场地张贴告示把学生引导过去,然后嘉宾方面同时作两手准备,联系原来的专家尝试叫他partner过来,同时做个录像可供现场放映。地点方面,跟原来冲突的那个活动协商一下,最好的就是推迟一点就能用。
我再提议了一下大家明确一下自己的工作,
于是英语联盟的:“我叫我的member去寻找一下附近可用的场地。然后跟冲突的那个活动那边协商一下”
科技联盟的:“我们去联系专家准备刚刚的东西”
我的partner:忘记他说什么了,但是我是觉得又有点偏离自己身份了,
于是我更正:“我们两个要做的是跟学校那边交代一下,活动是继续进行,时间地点都不变,只是先开展写相关的小活动。”
然后我问他:“小活动这个细节需要上报么”(这个是一大败笔哇。。。。。。。。。。。。)
他:“不用了。。。。。。。”我想他也觉得我这样问很意外。。。。。。。。
我刚说完,面试官就说时间到了。还说了结果不会这么快出,大概什么时候都说不准(之前有了解到是12月20左右。)
我鞠了个躬,就出去了。本来想握手的,,但是,手全是汗。。。。。。。。。。面试官都站起来,等我伸手了。。。。。。。汗。。。。。。。。。。
一起面试的有两个是厦门大学过来的,真是佩服哇,10个小时的车程阿。还有两个是中大的,一个华工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总觉得我是中大的。。。我说,,不是,我广工的。
和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就上公车回学校了,回来途中见到一个不错的MM^_^,还有一个猥琐男问我买不买手机,偷的。。。。。。。。。。。。。。
现在想想,我觉得我做得太多了,面试前一再提醒自己,甚至在memo上面用大大的红字写着:不能热心领导。。。。。。。但是最后还是做得太过了,而且本来角色是对
会议一无所知的。
不过我本来就对学生工作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这方面是一无所知。。。。。。。。。。。
还有就是其实我们这个场景真的比较难搞,因为变数太多,好像场地不能用了,如果是现实的话,还能确定一下最早推迟到什么时候能用。专家不能来,还可以确定是没空还是怎样,方便录像不。所以只能提出尽量多的方案。至于我们的角色,我们得到的信息就是no changes can be made,自己手上又没有决定权。。。。。。。。。。。。
就这样了,想面试官所说的,北电不再折腾我们了。等结果吧,,工还是得继续找。。。。希望某天北电的offer能悄悄的来我的邮箱,带来一大片云彩吧。。。。
[ 本帖最后由 smresultwithout 于 2006-11-13 19:00 编辑 ] 要等到12月中旬才知道结果。。。。所以还是要继续宣讲会----笔试orBS-----面试orBS-----宣讲会。。。。。。。。。。。。 哦....二面过了..
居然是学生工作的面试....呵呵.... 完全没有经验的说。。。。。。。。。。。。。。。。。。学生工作。。。。。。。。。。。 看来这些经验还是有点作用的...
LZ继续加油啊 惨了,,我们那组好像有个人搞错了。。。。。。看到华工BBS上面有人是这样写的:
小组面试的话题是英语俱乐部安排了一场比赛,很大型,前期的工作已经做好了。但是突然
间被告知那天的场地要被取消,不能用。问题的根源是(那张纸上没有明说)科学俱乐部邀
请到国际上一位很知名的生物学专家在那一天做一次演讲,时间上地点上有了冲突。这样就
有了一次三方会谈:两个俱乐部的主席和学生会的人。
但是我们手上的纸是没有说另外两个角色的内容的。。。。。。。。。就是说可能是科学俱乐部那两位同学弄错了。。。。。。。。。。我们不知道!于是就错着进行下去了。。。。。。。。。不知道会不会全组被FOUL。。。。。。。。。 good luck to you LZ !! 不错嘛,继续加油。 能够去到二面LZ已经算是小牛了! SM,....加油... 哇,英语俱乐部......................呵呵,很有感觉啊.. 没有沙发....
炭烧LZ 上木棉。。。。。。。。。。。。。。。
发现今天的题目每组人理解都不同。。。。。。。。。。。。。。。。。。。。。。。。。。。。
晕。。。。。。。。。。。。。。。。。。。。。。。。。 仲有机会的``不然怎么能招到3000人 但是今年300designer +75 tester阿。可能其他社招挂~ 群呕的标准很难按感觉判断的. 整个组错的话,实在汗………………
感觉LZ在不错的情况下,拿到offer的可能性很大
上帝保佑你 楼主表现还好嘛~ 呵呵,肥柴,等你那餐,good luck to you!!!!!!~~~~ 加柴啊!!!你一定掂架!!!因为我有出力架!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