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逸仙,感触中)若我骗爸妈我已经找到了工作,大家认为怎样?
在中大逸仙看到的,挺有感触的,所以转过来。可怜天下父母心,有感为人子女孝。发信人: dmfsmb (~猪事~), 信区: Job
标题: 若我骗爸妈我已经找到了工作,大家认为怎样?
发信站: 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Sat Jan 13 21:23:00 2007)
为了供我们几个孩子上学,我的爸爸晚上还出去兼职,深夜才回来,第二天一大早又得赶
工作,由于长期劳累,身体抵抗力越来越差。很多次我都劝他不要出去了。可是都没有用
,他在这一点上倒是一个很坚持负责的父亲。
他曾经答应过我,如果我找到工作了,他晚上就在家休息,不出去了。
可是,很沮丧,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找到工作。大概也没有希望在年前找到了。但是我有信
心在明年的春天,我会找到满意的工作(^_^),所以我打算说谎,提前告诉我的父母我已经
找到了工作,好让他们放心(看到他们为我的工作操白了头,很心痛),也可以让爸爸提
前休息。
大家认为怎样呢?想听听大家宝贵的意见。
祝爸爸妈妈以及校友们身体健康,也祝大家能早点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每个人都有艰难时期
只是不知道上帝会把这个坎安排在什么时间
过了这关,慢慢就会越走越顺的 刚看到这个帖,觉得一定要顶上去,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觉得这个谎说的对,支持!!
同时也祝愿自己的父母亲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可怜天下父母心!
希望XDJM们都能拿到满意的OFFER,让父母放心并为你们而骄傲!
为人子女,
孝字为先.
冲吧!!!再牛一些!!! 可怜天下父母心! 找工作,坚持下去,让offer来的更激烈。我的愿望是在几个城市买房子,让他们去旅游,顺便有地方落脚…… 呵呵~~支持,不过希望不要漏马脚,否则父母更忧虑了。 无论我点劝`老豆都5肯停低
唯有自己更加努力 爸爸妈妈辛苦了 毕业了,是时候回报了。。。。。 午间读到一首枝江地域的民歌。题目叫《可怜天下父母心》,很贴切。抄录如下:1正月怀胎在娘身,我儿哪里得知音。犹如水上一浮萍,不知生根没生根。2二月怀胎在娘身,一天到晚闷沉沉。口里不说心里苦,儿在腹中好安稳。3三月怀胎在娘身,神昏气短懒出门。茶不思来饭不想,想吃桃李无处寻。4四月怀胎在娘身,儿在腹中体渐成,娘身实在难支撑,面黄肌瘦不像人。5五月怀胎在娘身,儿在腹中成人形。阴阳造化分男女,喝娘血水痛娘心。6六月怀胎在娘身,脚瘫手软路难行。儿在腹中不知情,娘身供养两个人。7七月怀胎在娘身,娘心牵挂怕出门。张家请娘娘不去,李家接娘娘不行。8八月怀胎在娘身,为娘时时挂忧心。一怕孩子体质弱,二怕孩子难出生。9九月怀胎在娘身,儿在腹中手脚伸。上下翻滚一阵阵,为娘实在难安神。10十月怀胎在娘身,娘在房中喊肚疼。阵伸疼痛催娘命,父在房中吓掉魂。11为父忙得慌慌神,忙在堂前把香焚。又是磕头又许愿,神仙保佑快降生。12孩儿落地哭几声,为娘气尽昏沉沉。忙叫抱过孩儿来,不顾自身顾儿身。13是男是女落了心,为娘日夜勤哺育。听到哭声就抱起,时刻生怕饿到你。14一怕孩儿出痘疹,二怕孩儿受风侵。若是孩儿生了病,为娘恨不替儿身。15儿睡干来娘睡湿,一夜到亮灯不熄。娘为儿女难眨眼,父为儿女忙不停16。孩儿屎尿屙满身,急忙换下衣和裙,只要儿女身干净,哪怕臭气熏大人。17把儿怀抱三年多,硬是引得腰背驼,引到五六下地跑,吃食从来没少过。18儿长大了读诗文,父母又得操老心。听说先生要学钱,手头再紧也交清。19儿长大来儿成人,父母越是带忧心。一怕儿女不受教,二怕儿女难成名。20父母操劳不要紧,家境贫寒日夜挣。只要儿女有前程,父母死也闭眼睛。21卖田嫁女不顾身,拉债要为儿娶亲。母为儿女累成病,父为儿女操碎心。22可怜天下父母心,越思越想越寒心。养儿不知娘辛苦,养女难报父母恩。 原帖由 一起去流浪 于 2007-1-14 11:56 发表
呵呵~~支持,不过希望不要漏马脚,否则父母更忧虑了。
要让父母感受到希望,我本人就觉得没必要撒谎。 有必要说一次善意的慌! 继续努力,希望各位XDJM能够拿到满意的offer,也希望天下的父母身体安康~~~ 爸爸妈妈辛苦了 此做法有一定可行性。
但是有了一次就会两次三次。。。。。N次地骗,就不好了。 美丽的谎言 good~~!!but fighting !!!!!!!!!!!!!!!!!!!!!!! 还是不要拉,个人觉得 可怜天下父母心!
该帖值得顶!
我觉得欺骗不大好,万一给他们知道了,但你又不知道(他们知道了你骗他们),这种你以为骗到的情况下会使他们更疑神疑鬼,使情况恶化啊。
建议还是多在父母面前表现得自信点,让他们以为你在物色大公司呢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