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wind 发表于 2007-3-8 10:39

[问]农村户口该不该迁移?

非国企公司一般帮毕业生迁移的户口是那种流动户口,而一旦离开那个城市,户口又要跟着人走,如此以往,户口反而像“卖身纸”。
    而农村户口至少有一个好处,有田地分而不用交税,如果哪天失业了,还可以回去耕田,呵呵~
   
    请问:一般公司是不是要强迫迁移户口的,如果户口不在工作的城市,会有多少影响?

smresultwithout 发表于 2007-3-8 10:45

要看公司政策吧?
我所知的其中一方面是,如果公司是按户口购买四险一金的,如果你户口不在当地,那么福利就会有所差别。还有就是结婚的时候手续会有点麻烦。
我不专业,还是等专业人士来解答~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7-3-8 15:16

社保有点差别
农村分地,主要要看地方
惠州的很一般
我以前有个邻居是东莞的,早期迁来惠州了,后话就不说啦....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7-3-8 17:41

靓汤蚊半 发表于 2007-3-8 17:42

不该,村里有钱分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7-3-8 17:50

看来很多人来自富裕地区

靓汤蚊半 发表于 2007-3-8 17:53

我是农民。

powerwind 发表于 2007-3-8 18:52

我所在的地方应该不会有征收这回事,但田地还可以是租给别人耕,所以有点舍不得。

至于社保,好像没有多少用

smresultwithout 发表于 2007-3-8 19:00

原帖由 powerwind 于 2007-3-8 06:52 PM 发表
我所在的地方应该不会有征收这回事,但田地还可以是租给别人耕,所以有点舍不得。

至于社保,好像没有多少用


社保无用?甘你退休之后吃咩?

powerwind 发表于 2007-3-8 19:10

在农村里,没有退休这个概念。
以前希望脱离农村,现在却相反,有点怪怪的感觉。

lantian 发表于 2007-3-8 19:10

原帖由 kingsky2005 于 2007-3-8 17:20 发表
觉得还是不迁好,现在农村户口比城市户口值钱,城市想迁农村基本不行,农村迁城市就好简单,买房就OK,现在农村多钱多地分,迁了的话以后自己的老婆子女都基本享受不到农村的分钱分地政策
有这样的事。。不可能吧

lantian 发表于 2007-3-8 19:11

为什么我们家乡没有这样的事呢。。。。。。。。。

ouyanghj 发表于 2007-3-8 19:12

可以不迁就尽量不要迁,现在有个城市户口有个屁用啊,又不是计划经济。农村户口有的地方20万都买不到。

lantian 发表于 2007-3-8 19:14

太夸张了吧。。

ouyanghj 发表于 2007-3-8 20:20

绝对没有夸张,在一些比较发达的地区,我听说过每年每个人就可以分到8,9万,那里的人很多都不用做事的

ouyanghj 发表于 2007-3-8 20:22

当然那是极个别的例子拉,但是很多可以分到一万几千/人.年 是十分普遍的,那你说长远来说20万买一个户口都不是贵的,而且不一定你有钱就可以买到~

沐水人 发表于 2007-3-8 20:34

要看地方了,还有看看当地发展,我农村的,有钱分虽不多,一年才几千,但起码有社保医保等,不要迁好

沐水人 发表于 2007-3-8 20:36

原帖由 靓汤蚊半 于 2007-3-8 17:53 发表
我是农民。
我有亲戚南庄的,九几年陶瓷旺的时候一年的确7,8万。但是相当个别的地方了,羡慕你个度啊,师兄

lantian 发表于 2007-3-8 20:54

考虑迁回家乡去。。

gdut_stu 发表于 2007-3-8 21:48

其实是因为农村可以生两个,016~~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问]农村户口该不该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