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雀英雄 发表于 2007-12-24 22:03

好感人的HR!!!

今天第一天去公司上班,填了些表,签了保密协议等等,就在看公司的资料和杂志了。期间公司的HR经理经常过来帮我。当我跟她说了我先不签约的时候,她说那就先实习吧。但是实习是在工厂里面,工资没有,只是有生活补贴,1200包吃包住。我立马答应了。问我实习到多久?我说实习到春节,她说没有问题。不过就是一切得按公司的规章制度来办。多么人性化啊。最后临近下班的时候,我问她,如果有其他公司和公务员录取了我,贵公司会怎么样处理呢。她说,如果你觉得其他公司比我们公司要好的话,你可以选择啊。因为这毕竟是双向选择,如果我强留你,也没有意义啊。但是我们双方必须坦诚。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最让人感动的是今晚回到学校的时候,听说学校不准我们去其他地方实习,我立马打电话给经理跟她说明情况。她跟我说:既然学校这样安排的话,你就搞定一切后在5.6月份跟公司联系吧。因为我们的培训是系统的,连续的。她这样说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我说我好像很对不起公司,我觉得我没有诚意啊,如果公司急着要人的话,你们也可以挑选其他人哦。她说:不急,不急,我们可以等,到时全搞定再联系我们吧,如果你有其他更好的公司也可以选。她还是强调我们双方要坦诚以待!!!好感动啊!!!好人性化啊!!!最后我们还互相道了声圣诞快乐!!!(注:我跟公司还没有签三方!听她的意思说可以五六月份签!)可能是公司在这个职位是第一次招应届生吧。所以对我还是比较照顾的。(刚刚放下电话就上来发贴了。上面不知所云,大家随便看看了)不过遇到这样的HR,真的好感动啊!!!

小煎 发表于 2007-12-24 22:07

LZ遇上好人了

kenlee 发表于 2007-12-24 22:07

哪裏?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7-12-24 22:08

小心糖衣炮弹

本田 发表于 2007-12-24 22:11

小孩子容易受人欺骗!鉴定完毕@!

打雀英雄 发表于 2007-12-24 22:15

原帖由 本田 于 2007-12-24 22:11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小孩子容易受人欺骗!鉴定完毕@!
应该不会骗人吧。以我的经验,她真的不会欺骗我。我看她很真诚!如果她真的是骗我的话,我也没有话好说。我也愿意上当,毕竟这是个让人愉悦的谎言!!!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7-12-24 22:22

此HR高手啊。。。让人自己甘心情愿地送上门,递交上自己的命运。。。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7-12-24 22:30

楼主的此种心理现象在刚出道的学生来说是普遍存在的。。。感觉就像古代的伯乐认千里马,忠义之士终于找到君主,有了以死效命的对象了。。。对于出道的人,觉得是正常的,HR只不过是按照公司事务进程来办事,这是她份内的工作。。。并且,猜想一下,可能此职位在公司中占的份量也可能不重,公司不着紧。。。也可能此HR认为你会干一段时间就走人。。。因为她习惯了做“人来人往”的工作了

[ 本帖最后由 轻水惜寒 于 2007-12-24 22:39 编辑 ]

Leon001 发表于 2007-12-24 22:40

楼上

打雀英雄 发表于 2007-12-24 22:41

原帖由 轻水惜寒 于 2007-12-24 22:30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楼主的此种心理现象在刚出道的学生来说是普遍存在的。。。感觉就像古代的伯乐认千里马,忠义之士终于找到君主,有了以死效命的对象了。。。对于出道的人,觉得是正常的,HR只不过是按照公司事务进程来办事,这是她份 ...
如果正如你所说的话,我不是被bs了?不过是真是假,到时候就知道了。到时我一定告诉你。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7-12-24 22:45

原帖由 打雀英雄 于 2007-12-24 22:41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如果正如你所说的话,我不是被bs了?不过是真是假,到时候就知道了。到时我一定告诉你。


应该没被BS。。。觉得公司不错,但就是留不住人。。。开玩笑的,没当真

打雀英雄 发表于 2007-12-24 22:53

原帖由 轻水惜寒 于 2007-12-24 22:45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应该没被BS。。。觉得公司不错,但就是留不住人。。。开玩笑的,没当真
忘了告诉你。其实我是第一个以应届生招聘的。公司是想自己弄个培训系统为以后招聘应届生做准备吧。所以他不急,或者说我是白老鼠吧!!!呵呵。(不过有点沾沾自喜的是,能够为以后的师弟师妹杀出条血路。自喜的同时,也感到有压力!!!)

轻水惜寒 发表于 2007-12-24 22:56

原帖由 打雀英雄 于 2007-12-24 22:53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忘了告诉你。其实我是第一个以应届生招聘的。公司是想自己弄个培训系统为以后招聘应届生做准备吧。所以他不急,或者说我是白老鼠吧!!!呵呵。(不过有点沾沾自喜的是,能够为以后的师弟师妹杀出条血路。自喜的同 ...



好,加油

coolman-y2kx 发表于 2007-12-24 23:13

原帖由 打雀英雄 于 2007-12-24 22:15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应该不会骗人吧。以我的经验,她真的不会欺骗我。我看她很真诚!如果她真的是骗我的话,我也没有话好说。我也愿意上当,毕竟这是个让人愉悦的谎言!!!

好高手的HR...無論是真是假,手段都值得稱贊...

iori545 发表于 2007-12-24 23:13

听说学校不准我们去其他地方实习???????????????????????

coolman-y2kx 发表于 2007-12-24 23:20

我同學專業實習去了中山

sunshinehua 发表于 2007-12-24 23:20

这样不错啊至少没遇到坏人啊不是吗

打雀英雄 发表于 2007-12-24 23:25

原帖由 iori545 于 2007-12-24 23:13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听说学校不准我们去其他地方实习???????????????????????
我们学院不同。怕负责任。今天老师特别强调这点。同人不同命啊!!!!

ouxuhong 发表于 2007-12-24 23:29

liuyun 发表于 2007-12-24 23:59

有公司要,好事来的,待遇也不错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好感人的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