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哪种找工作的方式效率最高呢?
.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一个老师写的一份找工秘籍中说到的关于找工作的成功率的问题
看看你找工作的成功率
人人都有自己找工作的经验,但其实我们知道的并不多。很多人以为找工作就三样东西:简历,招聘广告和劳务中介。其实,找工的方式有12种,它们的有效率用百分比来表示:
1、利用互联网来看公司网站, 中介网站,或者把自己的简历贴在网站上等人来看。(1%)
2、随意地挑选报纸,电话簿上的公司,寄出自己的简历。(7%)
3、应聘自己行内发行的专业杂志,新闻简报上的招聘广告。(7%)
4、应聘登载在本地报纸上的招工广告。(5-24%取决于工资要求)
5、通过私人的就业中介。(5-24%取决于工资要求)
6、参加招聘会,和雇主直接见面,当面由雇主挑选。(8%)
7、和以前的老师,教授联系,看有没有门路。(12%)
8、通过当地政府人力资源部就业辅助中心寻求机会。(14%)
9、向朋友,旧同事,老乡,亲戚打听,看他们有没有好介绍。(33%)
10、不管对方有没有空缺,有没有登广告,直接找那些你感兴趣的企业,亲自上门看有没有机会。(47%)
11、翻开电话簿,找到那些你认为可以的企业,打电话去看他们是否在招你这样的人。(69%)
12、和一群找工的人,大家一起看电话簿打电话给潜在雇主。(84%)
. 不知道大家怎样认为呢?
不做网申 不去招聘会 或者才是求职正道 没人鸟我 不同意
回复 跷跷板 顶顶顶 的帖子
不同意哪点啊 说说啊 觉得招聘会效果真的不是很好。。。 居然比网申还少机会 和一群找工的人,大家一起看电话簿打电话给潜在雇主。(84%) 时间过得真快,想当初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和各位师弟师妹一样在找工的浪潮中拼杀。不过就我们那年来说,找工机会最大的是一些企业直接到学院然后指定要某专业的毕业生的宣讲会,像这种企业是真的要人的,拿到OFFER机会比较大,所以各位要多珍惜这种招聘会。回复 8楼 250003137 的帖子
前辈说得有道理啊 只是不同学院的情况不是很相同啊来我们学院的企业真的很少啊
而且来招的一般都是技术类的吧 上周优识来学校开了,不知道算不算这种呢
不过觉得说得有点点道理吧
但是前提要你是个人才 有亲戚 朋友 同学等熟人在公司 叫他们介绍的应该是最高的吧
回复 11楼 Smith 的帖子
恩 正用力发掘身边的社会资源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