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猪 发表于 2008-12-10 20:58

选择

后院有好多同学都快要毕业了。

大家讨论下:就业择业的问题.

1.先就业后择业
2.先择业后就业

个人认为:不要相信先就业后择业, 因为一年之后(一年是在一家公司呆的起码的时间,二个月就换一家公司MS不太可能), 你会把你当初擅长的东西忘的一干二净! 到时候你想回来, 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简历看的是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而不是总年限!


欢迎讨论.

大树天下 发表于 2008-12-10 21:05

大飞猪 发表于 2008-12-10 21:10

回复 沙发 大树天下 的帖子

说的也是,如果知道自己将来要干什么的同学,我还是建议择业放在首位好的。

傻猪0m0 发表于 2008-12-10 21:11

支持大树的意见~

大飞猪 发表于 2008-12-10 21:14

难道大家真的甘心,学习四年的专业,到头来还不能找到跟本专业对口的工作?

大树天下 发表于 2008-12-10 21:23

大飞猪 发表于 2008-12-10 21:28

都差不多,不是做本专业的,现在混的比做本专业的的好。

当初选做回本专业,只是为了那份不甘心。

大飞猪 发表于 2008-12-10 21:31

这话题好像太沉重了,不适合讨论。

寻找位置噶纸鸢 发表于 2008-12-10 21:54

1.先就业后择业
2.先择业后就业

都可以,看人去.觉得自己适合哪一种就往那去..
如果两者都适合,那就先就业后泽业

寻找位置噶纸鸢 发表于 2008-12-10 21:56

原帖由 大飞猪 于 2008-12-10 21:14 发表 http://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难道大家真的甘心,学习四年的专业,到头来还不能找到跟本专业对口的工作?

难道上四年大学就是剩下那文凭那么悲哀么

寻找位置噶纸鸢 发表于 2008-12-10 21:56

我是火星人 可以54我说的

寻找位置噶纸鸢 发表于 2008-12-10 21:59

我现在可以玩游戏赚钱..所以我根本不需要去考虑的
那游戏倒了后,随便找个自己愿意干的先干着.起码要维持自己基本生活,不要轻易的问家人借钱.
就这么简单

大飞猪 发表于 2008-12-10 22:02

这帖,只是前几天看有人发帖说回去教书,有感而发

风中飞扬的枫叶 发表于 2008-12-10 23:52

第一选择会是做专业本行

最后的退路是去职校当实验老师~

大武 发表于 2008-12-11 00:07

为什么不创业~

Ike 发表于 2008-12-11 00:09

好晕,我都唔知。。。如果有得选一定选先择业后就业啦。。。

roro911 发表于 2008-12-11 00:11

我都想问

姿娘仔 发表于 2008-12-11 00:13

唔知。。。。

黑白猪 发表于 2008-12-11 00:30

无得选择,工作选择我的时候就就业~~~

Tai 发表于 2008-12-11 09:26

其实开始的几年,无论去哪个行业或公司,做的事都不会差多远

主要是学习工作技巧和态度,所以本人认为先就业更为实际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