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ear 发表于 2010-2-26 18:24

XP+mac+Ubuntu+Win7

最核心的问题是怎样引导系统,偶用的是grub,linux(ubuntu)系统引导工具,单独安装偶没有试过。
第一个系统是XP不用说了吧。
这里说一下分区的问题:1、第一个分区 20G NTFS 主分区 XP ,2、第二个分区 20 G 不要格式化 主分区 MAC3、在硬盘的最后面空出约20G 给linux 不要分区 4、win7是偶最后安的,一开始计划的没有留地,所有它安装在一个40G的逻辑分区里了。提醒同志们目前的硬盘分区只允许有四个主分区,我们前面用了两个,还在留一个给扩展分区用,所以理论上win7可以安装在主分区里,但主分区一定要在扩展分区前。(如果你这段看不懂那就baidu一下“硬盘分区”)


第二个系统安装MAC,这里提醒大家,由于mac安装盘的问题,用部分安装盘“抹掉”第二个分区时有可能不能引导系统,所以你在安装前要确认一下你的安装盘的“抹掉”功能能否引导系统。(目前的MAC应该全能引导,偶好久没有玩MAC了)。安装注意事项:1、当安装盘引导出现安装画面,选择“简体中文”然后在屏幕上方的菜单栏里选择进入安装介面后,选择“实用工具”--“磁盘工具”。找到在XP下留下的第二个分区,选择"抹掉"(只对这个分区"格式化"不影响其它分区),格式选"******(日志式)",格完退出磁盘工具。2、在下面安装里会出现一个选项是"自定义安装",一定要选择"自定义安装",因为里面有很多不需要的东西,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3、跳过检查光盘。
安装完mac后,如果没有错误系统过引导mac。没有选择项,那我们现在就让它出现选择项。

问题出在“资源库\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com.apple.boot.plist”上
将其改成: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list version="1.0">
<dict>
<key>Kernel</key>
<string>mach_kernel</string>
<key>Kernel Flags</key>
<string></string>
<key>Quiet Boot</key>
<string>No</string>
<key>Timeout</key>
<string>8</string>
</dict>
</plist>
在修改是你没有权限,那就把它拷贝一个到桌面上,修改,最后替换原有位置上的。
然后在“命令提示行”(可能叫这个)执行代码:
sudo chmod -R 755 /library/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com.apple.boot.plist
sudo chown -R root:wheel /library/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com.apple.boot.plist
重启机器,出现引导选项了。OK XP+mac 完成了。

第三个系统装Ubuntu。
记住系统安在哪能个分区(分区号),安装快要结束时系统会问grub安装在什么地方,grub不装安装在mbr(主引导记录)。要安装在ubuntu分区里。

装完后如果没有错误应该引导的是ubuntu。如果你的grub安装错地了,那就引导不了了。
不要急找个引导盘,启动到DOS,运行命令:fdisk /mbr   重启。
下一步就是用linux live光盘引导机子,进入ubuntu,在terminal(终端)中输入:
sudo -s(用boot用户,提升的最高权限)
grub
find /boot/grub/stage1
root (hd0,x) #x为find返回的数字
setup (hd0)
quit
reboot
重启机子,这时就能从Ubuntu启动机子了。

进入ubuntu,在terminal(终端)中输入:
sudo -s (系统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gedit /boot/grub/menu.lst
在最后几句写成这样子:
### END DEBIAN AUTOMAGIC KERNELS LIST

# This is a divider, added to separate the menu items below from the Debian
# ones.
title      Other operating systems:
root


# This entry automatically added by the Debian installer for a non-linux OS
# on /dev/sda1
title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root      (hd0,0)
savedefault
chainloader    +1


# This entry automatically added by the Debian installer for a non-linux OS
# on /dev/sda1
title      Apple mac Leopard
root      (hd0,1)
savedefault
chainloader    +1

现在就可以通过ubuntu的grub引导 xp \ mac \ ubuntu 。
写到这偶有点问题,可能需要用到一个工具“diskman"。这个工具主要用于设置引导分区的。(只能在DOS下使用)。

下面安装win7。这点就不用写了吧,偶是用光盘安的。
安装完就会引导win7,我们再重复前面的步骤,先修复主引导记录(mbr),再修改grub,从 grub引导整个系统。

司机弟弟 发表于 2010-2-26 18:40

说啥

Flybear 发表于 2010-2-27 11:57

3D   Desktop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XP+mac+Ubuntu+Wi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