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hcool 发表于 2005-12-24 12:27

联通面试回来

为了方便后面面试的后院的兄弟姐妹,将今天面试的题目说一下。希望能对你们有帮助。
自我介绍~~~~~
特长爱好~~~~`
对联通的了解~~~~`
在联通工作的职业规划(5年内)~~~~
除了自己志愿里填的地方外,安排到其他地方行不行。
和其他人相比较,你自己觉得自己在营销这个职位上有什么优势。

还有一些是针对简历来问的。这些就自己准备了哦。大概就记得这么多了。

郁闷的是没问专业知识,我昨天晚上都过了一遍专业知识结果一点用都没。
PS:一定要看看关于联通公司的资料,因为偶就是这个地方被他问的无语的。
       今天好象营销类的人去的很少。我今天去的时候都不用按时间顺序的,我十点不到就上次,刚签完名就被叫进去面试了,连队都不用排。不过好象就营销类的是这样的,其他的技术类的好象要排很长的队。所以营销类的可以早点去。而且在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如果象我这样刚进去就被叫去面试,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就很容易紧张的。
      

时间关系,先写那么些,晚上再补。

[ Last edited by gjhcool on 2005-12-24 at 23:50 ]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12-24 12:47

em016不考技术
和师兄说的一样
联通移动没技术含量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12-24 12:50

一定要看看关于联通公司的资料
...
面试每间公司都是这样的
要做足功课
....
原来你是面销售的
...
如果是技术类它可能会考你们的
销售没什么好的考察方式
要不就群殴

hjaclq 发表于 2005-12-24 22:56

我班的一个财务的就问了很多专业知识!!
都是比较简单的~·
例如会计与财务有什么区别!
资产负债表的项目是怎么编的之类!!

Moon 发表于 2005-12-24 23:32

Originally posted by 2002070344 at 2005-12-24 04:47:
em016不考技术
和师兄说的一样
联通移动没技术含量


不是..
LZ是面销售的..应该好少技术,~!

我今天面试问了我的项目和N多技术..NGN同3G都问~!

xhz_doctor 发表于 2005-12-24 23:49

参加过网络技术面试的XDJM出来给我上课啊,我明天下午要面试哦
我只是准备了公司资料,CDMA,GSM,3G技术,移动通信,通信原理等等,
不知具体会问些什么哦?渴望面经!!!

gjhcool 发表于 2005-12-24 23:58

Originally posted by 2002070344 at 2005-12-24 12:50:
一定要看看关于联通公司的资料
...
面试每间公司都是这样的
要做足功课
....
原来你是面销售的
...
如果是技术类它可能会考你们的
销售没什么好的考察方式
要不就群殴
我的是1V2 隔壁也是营销的是1V3

Moon 发表于 2005-12-24 23:59

Originally posted by xhz_doctor at 2005-12-24 15:49:
参加过网络技术面试的XDJM出来给我上课啊,我明天下午要面试哦
我只是准备了公司资料,CDMA,GSM,3G技术,移动通信,通信原理等等,
不知具体会问些什么哦?渴望面经!!!

技术类记得带3份简历去.. 1V3...
具体问什么其实是看你讲什么...简历上写什么~!
先自我介绍...
同他们会看你简历... 介绍完就会问你简历上的问题~!
至于技术其实他们不会主动问你的..
除非你跟他们谈到了某些技术~...
公司资料和你准备的技术东西其实我觉得不用太下工夫..因为应该都不会怎么讲到... 联通一面最主要是吹水..吹得好就有戏了....因为 1V3 要同时令3个人都满意你...这个要在自我介绍上多点工夫了。.~!
中大写了几篇面经你可以去看一下..
但是给个建议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面试管的注意..至于怎么做应该不用说了吧....不然的话10分钟不够就BS出来...如果他对你没有兴趣的话那很快就问你愿不愿意服从分配的了! 就这么多...

xhz_doctor 发表于 2005-12-25 00:10

哦!谢谢Moon咯!能进得话一定请你吃饭,哈哈!

天命 发表于 2005-12-25 00:20

看来都不讲技术了,纯考人品

starxy 发表于 2005-12-25 00:22

为什么我们班都被联通BS了呢?

Moon 发表于 2005-12-25 00:27

Originally posted by xhz_doctor at 2005-12-24 16:10:
哦!谢谢Moon咯!能进得话一定请你吃饭,哈哈!

呵呵.多谢先啦.~!
你去看看中大的面经啦..
不过其实老实讲句..照距地面经来睇噶话都不是面得几好..10分钟以内出来噶都基本无咩机会噶啦..~!

其实面联通还是最重要一样系..从自我介绍开始逐渐引导几位面试官到你熟悉你领域入边..甘你就得心应手..同时距地都会同你倾你感兴趣噶野..
甘先系最重要噶..
至于联通的公司概况啊..技术啊..之类噶..其实个个都会背..
距地见得太多啦..无咩优势噶

xhz_doctor 发表于 2005-12-25 00:39

嗯!受益匪浅.
不过我是电子信息的,我熟悉的大多是关于电子的,引导面试官进这方面,对于职位(网络技术)没什么用的感觉,可能不是很想听的

Moon 发表于 2005-12-25 00:47

绝对不行的哦...
跟电信运营商吹电子技术简直就是自寻死路...
你都知道职位名称是 通信网络技术
那为什么还要讲电子的..你要知道面试官是联通的.联通是干什么的不用说,难道联通还会去生产CDMA设备,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不用想,不是不可能,是绝对不能讲..~!
讲了他们不感兴趣的东西就惨了。 恩恩~!
我觉得如果专业不是网络的话,应该吹学习能力跟工作能力的,要引导他们到这方面来说咯 ~!

幼发拉底 发表于 2005-12-25 01:07

偶是下午5点半面试的,五点三去到签了名就被叫进去面试了
第一个房间,一个玻璃屋,一走出电梯那两个面试官就看着我,签到完工作人员就叫我进去那里面试了,发现那两个人还在看住我,头皮发麻,在想自己刚才有没有哪里失态
我是面市场营销的,1VS2,问了以下问题:
自我介绍
根据自我介绍中的点问问题
团队中个人的作用
团队的作用
个人的营销经验(刚好本人由于学生会工作关系,亲身参与了去年的联通赞助迎新和移动赞助迎新,于是就跟他们吹了一大通,本来还想讲联通和移动相比之下的缺点的,后来没敢讲)
同学对你的评价
自己的缺点
还有一些很细的根据简历的问题,主要是实践经验和兼职等的
是否愿意到其他地方工作

出来时发现背上都是汗,毕竟第一次面试……完全没有办法说有没有信心,出来后一点头绪都没有
惊讶自己在面试时的冷静和条理逻辑性,运气还可以,希望运气能继续下去吧

xhz_doctor 发表于 2005-12-25 01:09

嗯!好建议!坚决采纳!
谢谢!

sinner 发表于 2005-12-25 21:58

刚才写了很多那天的面试经历,想不到,网络问题,全部没了,唉
我第一次的面经,就这样没了!

cyclone 发表于 2005-12-25 22:35

楼上的以后最好是用记事本或WORD写好了再发上来,这样排版会好一点,而且安全性高。

欣平 发表于 2005-12-26 10:35

我是通信网络技术的,我问的是大学中哪门课程学得最好,我跟面试官说了一下CDMA,最后面试官说我的技术基础知识还是比较扎实的,还问了简历上的一些问题。最后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全部过程大概十分钟左右!

xhz_doctor 发表于 2005-12-26 20:47

Originally posted by 欣平 at 2005-12-26 10:35 AM:
我是通信网络技术的,我问的是大学中哪门课程学得最好,我跟面试官说了一下CDMA,最后面试官说我的技术基础知识还是比较扎实的,还问了简历上的一些问题。最后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全部过程大概十分钟左右!

   楼上的高手,请问你什么具体时间面试的,是不是1 VS 3 的啊?问了什么具体技术啊?
   我25号下午4点的,当时我被他们问了好多技术问题:信息论,移动通信,信息网,CDMA,GSM,NGN,3G等等,都答得不是很好。时间差不多20分钟,当天我们那一批全部都面20多分钟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联通面试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