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m 发表于 2005-12-28 21:38

[印象]立信(诚毅)印象--献给07届及之后的师弟师妹

对于06届的同学来说,这篇文章来得有点迟。本人大概半个月前拿到立信诚毅的offer,如无意外的话诚毅是我未来的东家了。在诚毅公司的这次找工历程中,我对立信集团和诚毅公司有了一定的理解,再次我想把这些理解分享给以后可能有意愿想去立信工作的师弟师妹们。

这里特别声明下,由于诚毅是我未来的东家,所以鉴于立场问题,我可能写出来的东西主观性比较强,可能文章里褒义词出现的几率会大大的超过贬义词,如果各位对某些观点有不认同的话,请嘴下留情。

下面,我会分以下几点分别谈谈立信(诚毅)的情况:
1. 公司概况
2. 工作环境
3. 发展前景
4. 薪酬福利

[ Last edited by loom on 2005-12-29 at 21:16 ]

loom 发表于 2005-12-28 21:38

1. 公司概况

立信算是个比较大的集团,注册资金好像过10亿,暂时拥有10来个子公司,主要做的是IT方面的开发,运营的东西。立信的各个产品在省内都是排前列的,比如各个子公司的主力产品有电信BOSS系统,羊城通(粤通卡)系统,各个门户网站,自己运营的C2C系统等等,还有其他专业领域的产品,据说都是市场市场占有率数一数二的,某些甚至是处于垄断地位(好像羊城通)。

立信的各个子公司包括从兴,诚毅(我的东家),诚铭,铭鸿等等,各个子公司都有各自的运营范围。其中从兴和诚毅是做软件的,其他的公司俺不清楚,如要了解请自行浏览立信网站。整个立信集团目前是2300人(HR口中的数量),今年各公司招进去的人不少,应该会远大于这个数了,好像我所了解的诚毅是200多人,我们这届进去就是300多,从兴比诚毅还要多100多号人。这两个公司据说是立信规模最大的前两个。

立信的技术优势是“海量数据处理”,这些是我拿offer的时候技术经理介绍的,这项技术是世界第一的(怎么评我不知道,那个经理原话)。从软件的角度看,从兴和诚毅分别曾是全国软件企业百强,从兴是60多名,诚毅是刚好100名,02年的时候入选,之后好像就没上版。诚毅和从兴都有CMM3认证,做软件的同学应该可以学到更规范的技术吧。

再着重说说诚毅,诚毅目前主要有两大部门,开发部和广电事业部,开发部主要是做移动的BOSS系统,广电事业部是做数字电视的OSS系统的,每个部门下再分组,公司90%都是技术人员。

[ Last edited by loom on 2005-12-29 at 01:20 ]

loom 发表于 2005-12-28 21:39

2. 工作环境
工作环境说实话是很不错的。集团在广州有两栋物业,分别是寺右新马路的立信大厦和广州大道南的也叫立信大厦。我所在的诚毅就在广州大道南,客村地铁站出口附近,交通很方便。立信大厦大概30层楼高,装修很豪华,诚毅在22~24层,办公环境还是挺优雅的。那边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市中心”(广州经典意义上的市中心好像是在天河东山区那边),不过也算是市区,但租房子好像没有其他“市区”地方那么贵。

里面的人平均年龄很小,我去几次发现穿那种很正式的白领工作装(西裤皮鞋白衬衫)的几乎没有,一般的人都是穿得很sport,给人感觉很有活力的感觉。

听hr说每个星期公司会有一个晚上租羽毛球运动场给员工打球,每两个或三个星期或包一个足球/篮球场,还有公司经常会有内部的联赛,每个部门有活动经费,一般在完成大项目大工程后同事会一齐去唱K吃饭,每年公司有一次旅游。

[ Last edited by loom on 2005-12-29 at 01:30 ]

loom 发表于 2005-12-28 21:40

3. 发展前景

这里主要说诚毅,立信的其他公司由于自己了解不多,也不方便谈。

就公司发展方面,BOSS系统是广东省用户最多的系统,具体数目好像是几百万,众所周知的,电信运营软件开发是比较暴利的,加上随着未来电信形式的被看好,估计这块还是会持续赚钱的。广电的OSS系统好像跟哪个城市签了15年合约,况且数字电视是业界公认比较有前景的一块,估计前景也不错。

公司能发展,个人相信也会有所发展。从个人来说,在一家CMM3的公司里面可以学到很多正规的软件技能,从行业来说,无论电信还是数字电视都是比较有前景的,有机会在两个行业的发展初期接触,相信对于未来个人的发展会有不小的帮助。

据说(那天hr说的),立信集团有上市的传言,如果这样的话员工有可能会有期权也说不定。

[ Last edited by loom on 2005-12-29 at 01:38 ]

loom 发表于 2005-12-28 21:41

4. 薪酬福利

这点是诚毅最让我失望的地方。基本月薪较少,算是略高于本科生平均水平,保险方面有国家规定的3险,还有企业的商业医疗保险,无住房公积金,没有其他食宿补贴,公司也不包住房。

工作每天7小时制,其他时间算加班,有加班费,而且可以主动要求加班,至于加班做什么没有硬性规定,当时hr说一般只要不是玩游戏聊QQ的话都不会太过苛刻要求。加班费可能是自己收入的一大部分,听说无论主动还是被动,是经常要加班的。

每年年底有一次调薪,据说一般升幅在500左右,这点感觉是比较不错的。每半年可能会对比较突出的员工有局部调薪,幅度就不知道了。年尾有年终奖,一般是1~3个月的薪水,还据说最高没封顶,根据公司效益而定。

年假方面有10~15天的带薪假期。外地生源的可以帮转户口。

[ Last edited by loom on 2005-12-29 at 01:46 ]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2-28 21:52

ba 发表于 2005-12-28 22:00

写完了来我这里拿奖品。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2-28 22:10

starxy 发表于 2005-12-28 22:20

等不急了,快点写啊,指引一下我们啊。

xiaolong 发表于 2005-12-28 22:30

怎么还没有写出来啊!!
急用~~~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2-28 23:02

ba 发表于 2005-12-28 23:28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day1030 at 2005-12-28 10:10 PM:
哈哈哈,.,拿到ba的奖品分我一份,.,.


骨头你都要?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2-28 23:33

i827 发表于 2005-12-29 00:39

因为四级.....我被BS了!

sunday1030 发表于 2005-12-29 00:40

i827 发表于 2005-12-29 00:44

不是啦!自己也是很垃圾啦!
英文--俺心头的一个痛!

wool王 发表于 2005-12-29 01:49

Originally posted by i827 at 2005/12/28 16:39:
因为四级.....我被BS了!

好像立信虽然要求四级,但不会硬性规定四级的。。。

至少我拿了诚毅的offer,但我也没过四级。

jerryjill 发表于 2005-12-29 08:59

Originally posted by wool王 at 2005-12-29 01:49 AM:


好像立信虽然要求四级,但不会硬性规定四级的。。。

至少我拿了诚毅的offer,但我也没过四级。


你是钻空子的说……

200208014219 发表于 2005-12-29 09:43

好 同事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5-12-29 12:46

今天去了立信的另一子公司笔试
参观了工作环境
感觉很舒适
笔试考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IQ题+中文问题英语回答
最后那part不行啊
四级过后基本没看过单词
很多单词写不出
能进这类公司工作环境真的不错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印象]立信(诚毅)印象--献给07届及之后的师弟师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