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拍砖『老人关于毕业生就业一些心得』
首先,以下的心得可能看来不切实际,可能空洞,可能大家不认同,但是只是个人的观点,希望给大家一点启示;第二就是可能有点老的话题,别人可能说过了,但是突然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1、就业应该有定位。这个我觉得某些同学没有想清楚,现在给大家几个问题,回答之后估计你就业就有一个初步的目标:你到底想做本专业的还是想去做其他专业的工作呢?你希望的工作做技术的还是做相关的销售管理之类的呢?就业地点在哪里,具体哪些城市?是喜欢稳定的工作稳定的人生,还是喜欢有点挑战?您需要的月薪最少多少(请注意不同城市和工作的分别)?。。。。。。。如果想了这些,那么我个人认为你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目标!
2、找工作。估计大家比我还有心得,但是面试的时候希望大家放松一下自己,能够发挥自己的长处,虽然有人批评“能吹水的能够找到好工作”,但是短短时间里面能够让用人单位了解你,除了你当时面试的表现,难道笔试能够看得很完全么?!很多时候在言语之中可以看到大家的反应、性格、知识临场发挥运用等等!那么你不能把你自己的一些东西很好的SHOW出来,难道还有其他方式么?!起码面试比笔试考虑的时间少,没有那时候充分,说了出来不能修改什么的!!(当然每个公司的标准也有差别,可能注重知识结构等等的)。
3、给大一到大三的师弟师妹。好好的学习吧,始终游戏的时间不多,好好的珍惜时光!!以免就业时候后悔啊~~
说完了!!感谢大家看我这个老人家唠叨!!!后面多多指教,希望大家说说自己的观点!!!不要扔臭鸡蛋、垃圾什么的,谢谢大家
[ 本帖最后由 yuenkakin 于 2006-1-15 10:03 编辑 ] 我觉得临场表达能力很重要
所谓临场表达能力即为吹水
因为能力这些抽象的东西不是一天半宿能够量化得出来的
在短时间的面试过程,运用自己的\"功夫\"去吸引招聘方,确实需要点能力
咔咔,每次人家面我技术,我就能滔滔不绝
我的动手能力不是很强,但是理论知识还是有滴,咔咔
一问学生工作,问做班干部的心得体会
我反倒吹不了那么多
不过有次面非技术的问题
我觉得自己临场发挥得比较好:
招聘方:你和其他同学相比,你有什么优势?
我:与其他同学相比,我比较能\"潜\"得下来
招聘方估计没摸清意思:what
呵呵,我的普通话算广东人中比较标准的那类,肯定不会是因为他没听懂我说的话,于是我就解释:我身边有些同学可能学东西比较快上手,但是他们通常到达一定程度就满足了,我可能进阶比较慢,但是我一旦掌握了一样新技术,我就能\"潜\"得下来,真正地把握住它...
然后他们就忙点头...
我自己认为这次答得比较好
好在简洁有力
面后,我同学和我讲他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答我的优势是建基站...
汗...实际上他不懂那东西的
而且我觉得答得太具体,一是词不达意,二是人家稍微一问就穿了
[ 本帖最后由 2002070344 于 2006-1-15 10:40 编辑 ] 楼主说得都很实际
有些人临到阵前才抱佛脚
准备就不够别人充分了吧 面试是很有偶然性的,每个公司的选才标准不竟相同,你也很难把握每个公司的选才标准,所以, 当面试时,自己的发挥跟公司的选才标准有所吻合时,你成功的机会就大了。 透露一下,楼主是信工00级的师兄....
据说00以及以前的信工都很强
强指的是就业前景&学生能力
我们这几届都好像有点...
[ 本帖最后由 2002070344 于 2006-1-15 16:16 编辑 ] 学号过奖过奖!!!本人前景不算好拉~~算是同一届的末端咯~~~~
不过如果大家能够积极的面对,起码面试紧张而影响发挥的情况会慢慢减少的,起码你之前已经经历过N次的面试,始终有点进步吧??!!好好的总结是一个很好的进步方法~~现在经常自我总结自我批评,感觉还是有点进步的!!!呵呵~~~ 我面技术的,很多时候都不问技术,大公司还是比较看重个人的综合素质,包括表达能力。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