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r2001 发表于 2006-3-18 13:03

[求助]实习赔偿金问题

本人2005年12月开始在A公司实习,签订了一个实习协议。后来由于我拿到了汇丰offer,2006年2月25号与汇丰签约后,回到A公司办离职手续,但A公司居然要求我付赔偿金6000多元!我觉得这是非法的,我在A公司连试用期都不算,只是个实习生,没有理由赔钱。而且根据实习协议,我是不用赔钱的。我没有任何东西在A公司,按道理可以直接走人。但问题是我的学校还有一批人在A公司实习,A公司的HR直接找到了学校就业办的老师(PS:我不是广工的,但我真诚得希望广工的兄弟们能指点一下我),老师怕得罪A公司,因为明年学校还会派人去A公司实习,居然也帮A公司说话,甚至吓唬我说,不处理好就把这件事告诉汇丰,让我汇丰也去不了。

我现在觉得很麻烦,虽然我跟A公司没有签订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合同,我的三方和合同都跟汇丰签了,但A公司和学校的关系非一般,学校想把A公司变成实习基地,这样看起来好像对我不利,而且那个老师说告诉汇丰,会不会对我去汇丰有影响?

希望广工的兄弟姐妹们帮我出出主意!!! 谢谢了

edisoncnh 发表于 2006-3-18 14:11

你签订的那个实习协议应该也是有法律效力的,如果你们签订实习协议没有要求赔偿违约金的话,大可不必赔钱。(但请看清楚有没有其他的赔偿条款),如有都应该按协议履行。而且可以将实情跟汇丰那边商量一下,让他们对你体谅,快学校一步。如果学校态度过于强硬的话,也可以跟a公司那边协商:最好看能不能够干到实习期满,或者压低赔偿金之类的,反正建议以大局为重,不要为了几千块断送前程!你进汇丰一两个月赚回来啦!

mucle1983 发表于 2006-3-18 14:16

不要向恶势力低头!!!!!!!

taker2001 发表于 2006-3-18 14:23

原帖由 edisoncnh 于 2006-3-18 02:11 PM 发表
你签订的那个实习协议应该也是有法律效力的,如果你们签订实习协议没有要求赔偿违约金的话,大可不必赔钱。(但请看清楚有没有其他的赔偿条款),如有都应该按协议履行。而且可以将实情跟汇丰那边商量一下,让他们 ...


我觉得汇丰应该不会理这种事吧

kv2005 发表于 2006-3-18 19:13

我也觉得汇丰不会管你这些事,北电、汇丰对于毁约到他们的学生都是欢迎的,
他们只看手续合法,其他的不管的。

conquer 发表于 2006-3-18 21:54

实习都算违约,现在的企业真是无法无天了

taker2001 发表于 2006-3-18 22:20

现在的企业都在欺负学生

黯然销魂 发表于 2006-3-18 22:49

实习期干满应不用赔偿金吧, 什么单位啊, 同是汇丰的同志, 同情一下. 顶多就赔吧, 两个月就捞回鸟, 未来滴同事.

wool王 发表于 2006-3-19 00:05

把A公司名爆出来让大伙了解下...

starxy 发表于 2006-3-19 00:21

这种公司还是建议楼主爆光,而且如果实习协议没有写赔偿问题大可不必去理会,想走就走,如果那边确实压得紧,完全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特别是对于那个老师,已经是大学毕业了,应该懂得用法律来保护我们的合法权利。
个人觉得,即使汇丰知道这种事也会完全不给予理会的,那跟他们公司没有厉害关系。

taker2001 发表于 2006-3-19 09:11

这个A公司就是广东电信研究院属下的广东亿迅科技
他们研发部还是很好的,但人力资源部的做法让我恶心

[ 本帖最后由 taker2001 于 2006-3-19 09:14 AM 编辑 ]

wool王 发表于 2006-3-19 13:06

晕啊...忆迅...

中原女见愁 发表于 2006-3-19 14:45

原帖由 wool王 于 2006-3-19 01:06 PM 发表
晕啊...忆迅...
忆迅很掉吗:o

starxy 发表于 2006-3-19 20:27

T爆这间公司.让他以后招不到人.

wool王 发表于 2006-3-19 21:31

不明白为什么楼主会选择汇丰...

taker2001 发表于 2006-3-20 01:38

原帖由 wool王 于 2006-3-19 09:31 PM 发表
不明白为什么楼主会选择汇丰...

难道你认为YX比汇丰好?

huangkily 发表于 2006-4-22 00:26

按照楼主所讲。。。以后忆迅的名都黑了~~~

bwcherry 发表于 2006-4-22 08:34

是不是算电信实业啊??

shing2001 发表于 2006-4-22 20:02

按实习协议办理嘛!

实习协议也是一种契约合同,具有合同法规定的法律效力。如果没有写明解除协议赔钱的事情,大可不去理会,如果有,你得按照协议去办。汇丰签定的是就业协议,你可以毕业才去上班啊,不想惹麻烦的话干完实习就走人。实习期限在毕业之前吧?

bwcherry 发表于 2006-4-23 08:06

是啊,其实实习跟你签汇丰应该没有多大冲突
反正汇丰又不用你去实习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实习赔偿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