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系高手 发表于 2006-5-9 21:46

[原创]思科面经,一路走来

已经没有当初那种写面经的激情了,过久了,人也麻木了,写出来的东西不是给那些酸葡萄们看的,要是被你们看到了,权当我在放P吧

CISCO的固定薪水是到手1W,比马氏的税前9K可高多了,项目那些再加上,第二年买车也不是什么问题。

今年CISCO招的是ASE,就是工程师,送到USA培训一年,期间车房全配,当然开车的前提是HOLD USA DRIVER LICENCE,这个宣讲会上已经讲过了。

四月才知道CISCO总部要招人,投了简历后很快收到回音,然后参加了笔试,笔试不难,20道CCNA题,几道英文IQ题,一篇6级阅读,一篇1000字的英译汉,关于吴仪访问美的。考一个半小时,期间我运气很好,有几道IQ猜对了,现在只记得其中一道的题干,上午6点到下午6点时针分针重合多少次?

有道IQ题很长,考逻辑的,大概就是四个人有四辆车,每辆车性能不同,然后四个人里面有人说真话有人说假话,然后让你判断谁是哪辆车的主人,每辆车性能如何。

还有一道是根据前面的图形判断最后一个图形的,这道题我错了。

过了几天收到一面通知,在华工,是PINCN面的,1V1。我当时看了一下,这轮只有41人,其中有6个是广工的,强啊,我还碰巧遇到了其中一个,通信班的成哥,呵呵。

这轮问的都是老三套的问题,我都懒得说了,PINCN的人水平太低,英文说得我都听不懂,JOB念成JOKE,问了15分钟,走人

忘了说,那天我见到一个去霸王面的中大的MM,可是PINCN的人不给她面,她后来直接跑到CISCO去面了,真聪明,以后大家霸面就直接找公司吧,中介一般是不给机会的

过了几天收到二面通知,在广州CISCO总部,这轮剩下16人,加上霸面的18个,其中有个就是那个第一轮去霸面的MM,一问才知道原来是IBM的INTERN,晕,可能是被拒了不爽然后来踩场子吧

第二轮是中文的,就是嘛,以后在中国干活,考那么多英文干什么,日,气死我了,后面再说

这轮的面试官就是以后广州区ASE们的BOSS,1V1。这轮问了一些技术问题,主要是根据你的BACKROUND来决定技术问题的难易。他问我的问题我感觉比其他人高出很多档次,比如VPLS,MPLS TE的细节问题==

不过我始终答得很好,整个面试半小时,都是在我的回答和他的“VERY GOOD”中度过的,最后他问了几个一面中的问题,WHY CISCO和WHY YOU之类的,OVER

我们当时十几个人坐在会议室里等,等了整整一上午,然后又是一轮面试,3V1,考你的PRESENTATION能力,用白板,口述都可以。

我喜欢画图,就选了白板,题目是介绍INTERNET未来的发展趋势,我随口说了说TRIPLE PLAY,然后画了个图,弄些很PROFESSIONAL的词,搞到后来他们都不想问我了,因为其中有2个是市场部的,呵呵。

其实不用说的很PROFESSIONAL也可以,有个长得象窦文涛的家伙,坐在那狂侃非洲的经济发展也PASS第二轮了,哈哈

过了几天,CISCO三面通知到了,给我订了机票去北京。

在机场碰到了另外5个CANDIDATES,2个华工的硕,2个中大的一本一硕,一个香港科技大的直博(本科是传说中清华计算机系的),我一见到他,一股五体投地之情油然而生,一听还是在研究语音的分布式算法的,我就开始惭愧得五体投地了,可没想到他人是那么谦虚,不是装谦虚,是一言一行都那么实在,原来真正的牛人是这样的啊,见识了

3个小时飞机,到机场,TEXI直奔东方广场,我们下榻的酒店也在那,贵得一塌糊涂,当然,所有费用都是CISCO报销的。

我们在那里见到了来自上海和成都的精英们,也是每地6人,北京多点16人,所以参加FINAL的全国是34人

CISCO的文化是不搞小圈子,所以我被安排跟一个成都的同住,这个家伙是P&G供应链的,一年工作经验,因为不喜欢PG就跑来搞CISCO,最后他也进了,这是后话

当天晚上所有的CANDIDATES参加了CISCO的交流酒会,当然,所有跟此次INTERVIEW有关的高层们也悉数到场,我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个酒会是来考察每个CANDIDATE的社交能力,要你跟不同的人交谈,沟通,其中有好些老外,而那些小海龟的英文和清华MM的AGGRESSIVE弄得我非常的FRUSTRATING,真是失败

第二天正式的面试开始了,34人被分成3组,然后去3个不同房间,然后每组再分成2组,任务是跟对手竞争,做纸飞机卖给CISCO,要求飞机做得CREATIVE

第一阶段是中文讨论如何做纸飞机,然后做出来,第二阶段是英文讨论如何卖给CISCO,最后我们做了一架小飞机,而对手做了一架飞船,我晕……后来看到其它组的,我才发现我们的飞机是多么没有竞争力,居然有的飞机长得象青蛙,晕倒……

第三阶段就是卖飞机了,还是英文。我那个小组5个人有2只海龟,话都给他们抢完了,唉~~~英语还是不行啊,对手组有个就是中大的小本,虽然他们也有海龟,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灯,英文很不赖

上午我郁闷到极点了,当面完之后我也知道希望非常渺茫了,等到下午又是一轮多对一面试,这之前其实结果已经出来了,上午通过的都去见大中华区的CTO了,我们这些没过的就走走形式

下午5点半,一切OVER,我们广州6人组奔向机场,日,居然8点的飞机晚点到11点,我到家时已经是凌晨3点整,郁闷,倒头便睡着了

虽然那时还没出结果,但我已经知道了FAIL的事实,当时有点遗憾,不过事后一想,能有此次北京之行,能认识这么多精英,已经是非常非常幸运了,呵呵

后来正式结果出来了,广州录了3个,香港科技大的牛人、中大的小本和华工的窦文涛(就是开始侃非洲那个,哈哈),被淘汰的三人分别来自华为、北电、爱立信

五一跟GF去了趟凤凰,把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所以,也有了今天的面经,感谢我的GF和朋友们的支持,谢谢

照片贴了24小时了,删掉算了

[ 本帖最后由 我5系高手 于 2006-5-10 20:18 编辑 ]

我5系高手 发表于 2006-5-9 21:48

楼上的好晒啊,晒死了!

BS楼主








P。S。那些酸葡萄们,我帮你们把话说了,麻烦就闭上你们的鸟嘴吧

Ericmaniac 发表于 2006-5-9 22:26

楼主为广工增光,也为师弟师妹树立了榜样。
敬佩敬佩。

as仔 发表于 2006-5-9 22:26

明年继续努力啦,相信你有这个能力进cisco的

中原女见愁 发表于 2006-5-9 22:48

弓虽啊!!!!!!!
为广工也为自己争光啊楼主
佩服你!!!!

bwcherry 发表于 2006-5-9 23:27

果然有个很像窦文涛的
个个都是高手,去一趟都学不少东西
楼主真是幸福啊

daniel 发表于 2006-5-9 23:37

牛,真是大牛

实在想不出其他形容词了

不过华为GG,觉得你不妨写写你大学生涯怎么锻炼出自己这些大公司认同能力的给低年级的同学看看对他们帮助比较大.

[ 本帖最后由 daniel 于 2006-5-9 15:49 编辑 ]

六次 发表于 2006-5-9 23:50

楼猪强!!!

CISCO的宣讲会我去了,也准备了很久……

但最终连网上简历都没有投,呵呵 —— 想想超高要求的电脑专业知识,自己都没勇气了~

衷心赞楼猪一个,相信很多广工同学和我一样,都会以你为荣的^_^

希望有机会请教呵~

leeqi 发表于 2006-5-9 23:56

呵呵,等了几天,终于出来了...

广工一哥 发表于 2006-5-10 00:14

牛~~
赞一个

D_boy 发表于 2006-5-10 00:19

楼主是大牛人!!

smresultwithout 发表于 2006-5-10 00:42

c兄,有时间多点回来关照一下c弟c妹门,呵呵~

fangfun 发表于 2006-5-10 00:47

大牛终究是大牛...
简直神话来的...
敬仰的话就不说太多了.不过当真为工大人争了一口气.广工的男人

蓝色蚂蚁 发表于 2006-5-10 01:37

同意7楼,楼主是个好榜样

泫淋 发表于 2006-5-10 01:42

^_^

at any time~~~~


原帖由 daniel 于 2006-5-9 23:37 发表
牛,真是大牛

实在想不出其他形容词了

不过华为GG,觉得你不妨写写你大学生涯怎么锻炼出自己这些大公司认同能力的给低年级的同学看看对他们帮助比较大.


我扫一眼他他看的专业书,单本叠起来有1.5m那么多......

wool王 发表于 2006-5-10 14:42

楼主明显是在晒。。。但晒得有理,,,也有料晒。。。楼主无疑是工大少有的大牛。。。希望以后多晒。。。哈哈

顺便建议楼主呼吁下,以后要晒的人没你那种level就收皮。。。

2002070344 发表于 2006-5-10 14:49

好戏连台啊

三岁就很帅 发表于 2006-5-10 18:14

牛哥
应该回来搞个讲座~

泫淋 发表于 2006-5-10 19:19

原帖由 wool王 于 2006-5-10 14:42 发表
楼主明显是在晒。。。但晒得有理,,,也有料晒。。。楼主无疑是工大少有的大牛。。。希望以后多晒。。。哈哈

顺便建议楼主呼吁下,以后要晒的人没你那种level就收皮。。。


呵呵举双手赞同


2个小鸡对比,总是觉得自己比对方大
小鸡看着马,也觉得自己比马大
当见到骆驼时才会觉得自己小了

EricWin 发表于 2006-5-10 20:23

果然系吾系高手中的高手啊,佩服!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思科面经,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