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offer了,u-sys二面面筋,王烈版
12号知道自己能拿到offer,高兴了几天,现在把经历写下来,跟各位找工的各位校友分享。写的是流水帐,有什么不清楚尽管问,我会在回帖答复。11月30日一面后,12月4号下午4点(每次电话通知都是下午四点)接到电话通知,让我准备6号下午3点二面。
12月6日,中午2点半到了富力大厦,上到6楼优识总部,已经有一个华工的GG在等了,聊了几句,原来他也是面RI的,二面时间是2点半,他等到3点才进去王烈办公室,我也依次推迟到3点半。
到时间后,王烈过来叫我,跟他走进办公室开始面试:
首先,自我介绍。这个要提前准备,背熟。
然后,他开始按我的申请表顺序问问题,非常详细,一条一条的问。
我写过我参加创业大赛,做市场可行性分析,运用swot分析法,他当时马上叫我在旁边的黑板上写下我的分析。所以,提醒大家,申请表一定要写真实的事情,可以夸张,不能作假,不然很容易穿帮。
他问的问题还包括:
1、你怎么想去练习长距离游泳?我想进游泳队~~balabala说一堆,然后他跟我讨论了一下耐力训练的情况,我发现他的胳膊比腿还粗。
2、这个女生节是怎么回事?按申请表复述一遍。没接着问。
3、这个信用卡套现你是怎么操作的?复述申请表,然后争论了一下信用卡直接取现是否要收利息。我回来查过,都是要收的,他不可能不知道,他这样问,应该是在验证我说写事例的真实性。
4、你的股票操作怎么样?复述申请表。他没问问题,后来了解到他不懂炒股。
大概就这些问题,我的感觉是:
1、他的目的似乎不想了解我太多,只是在验证申请表真实性。
2、问的问题会很突然,方式多变,临场发挥很重要。
他问问题大概只有18分钟,我也很惊讶,觉得他这么快就收集到足够信息了吗?不过还好,最后能拿到offer。
然后到了我提问环节,我问了三个问题:
1、RI部门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
2、RI部门的培训计划
3、RI现在可能遇到的竞争和面临的威胁。
本来他很疲倦了,在回答这三个问题过程中突然来了精神,表现出强烈的讲话欲望,滔滔不绝讲了10分钟左右,我觉得比我讲的还多很多,:L 寒自己一个!!!!
因此,我觉得提问也很重要,实话来说,他回答了我什么我也记不太清楚了,我提问的目的其实是想表现自己真正关心的东西。
他回答完我的三个问题,余兴未了,又问了我两个问题,其中一个是在我没问到的情况下自己主动介绍FOD部门,然后问我对工作地点有没有要求。后来,我的offer果然就是FOD部门:hug: ,看来,他当时已经确定要我去哪个部门了。
道别,握手,走出他办公室的时候觉得,那个办公室的门怎么那么难打开呢?
最后一个小插曲,搞的我郁闷了几个钟头:
12月12日中午2点左右,我打开EMAIL,发现一份rejectletter,from u-sys。:kiss: 当时觉得很困惑,怎么会这样?马上回复一封邮件到王烈信箱,说明我二面没表现好,要求多个一次面试机会。
下午4点5分,收到王烈回信:可以多安排一次面试:call:。
下午4点8分,收到王烈来信:刚才我复查了一次,发给你的reject letter有误,you have passed the final interview and will get a job for RI FOD of u-sys~~~~~:funk:
下午4点20分,接到优识电话:对不起,由于我们邮件系统的mistake,发错了reject letter,我们近期会发放正式的OFFER LETTER~~~~~:victory:
SHIT!真像是在拍电影啊~~~!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学校,我们学校的老师,我们学校的饭堂,我们学校饭堂的掌勺师傅,我们学校饭堂打菜的大婶,我们学校的保安大叔,还有隔壁学校的游泳池,还有G栋前面的足球场,Chreey的内部消息,Nancy的面筋帮了我不少,还有好多好多同学的鼓励支持 ~~~u-sys,我来了!我绝对不会让支持祝福我的人失望的!嘎嘎!!!
祝福Nancy,你一定能通过三面的,未来有机会能和你共事!哈哈,Eric就不用说了,早就知道你能进优识的,希望以后合作愉快!
另:王烈是usys三个合伙人之一,现在负责RI部。
[ 本帖最后由 zwvx 于 2006-12-14 01:28 编辑 ] 忘了说一声,我们经济学专业1班就业状况还是比较强的,现在已经有一个KPMG,两个优识,两个联合证券,大家应该相信自己在大学期间积极锻炼出来的素质和能力,就像Nancy说的:工大的毕业生不比中大的差,大家就业定位不要太低。
最后,祝福Nancy,你一定能通过三面的,未来有机会能和你共事!哈哈,Eric就不用说了,早就知道你能进优识的,希望以后合作愉快! 广工的经管原来也强啊……
祝贺牛人收offer! 又一个牛人拉~~~
恭喜~~ 恭喜...
不过12号下午4点到14号半夜1点好像没有几天吧 恭喜恭喜 楼主专门注册个ID为师弟师妹们写下面经,实在难得。
加10分 楼猪Well Done~~
我也希望进U-sys~~楼猪介5介意留个联系方式呢?~~5介意就PM我吧~~~ 谢谢,我会加油的,有你们大家的支持,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很幸运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嘻嘻,我看了你的面经受益匪浅哦,最后,再一次恭喜你拿到Offer! 楼上:的CNancy 同学也加油,5介意既话也Share你的经验过我吧~~第二轮我也准备去~~ 恭喜LZ,广工又多一个offer了,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进来恭喜恭喜 能不能给个offer我啊~ 哈哈 原帖由 小鱼儿7 于 2006-12-14 12:22 发表
恭喜LZ,广工又多一个offer了,恭喜恭喜
中大的Offer按班算,广工的Offer按个算。。
真是悲哀。
RI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产品。
可惜我当时未能参与其中。
非常可惜。 恭喜楼主啦!! 好好好,恭喜LZ 广工第一轮有多少人拿到OFFER了?
RI指的是什么?
优识看起来在广工挺受关注的 进来恭喜LZ 楼主那张申请表可不可以参考一下....明天截至申请了.....
manping1209@hotmail.com
谢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