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在这里就找工作发表过的一点感慨
如题,由我找工作到现在一年了,看着师弟师妹们又要开始找工作了,特意找出这老帖,好让大家心里有点底经过几场招聘会,有点东东想聊聊~~~、
每次招聘会我们班都十数人整装待发,虽然每次到了最后,大家都会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可恶的大学城公交下来,可是大家也没什么埋怨的!可见士气之盛
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我想说的是,有的人去完招聘会不见有什么消息就会大喊:“以后不去了~~~”之类的话,我觉得这只会让自己更消极。因为只有绝少数的人只需要去一次招聘会的,我的师兄师姐都是跑来跑去的。你要知道,公司要人就像你平时去买东西一样,总要挑挑吧。这是人之常情啊,你也会挑好的企业啊~~~对不对。
有些条件比较好的同学就更要知道一点,有时成绩一般的同学的面试机会反而比较多,这是为什么啊?不是你那里出问题了,而是公司方面的选择问题,人家就是觉得这样的条件就足够了,太好了反而不好。这是一间公司的主管跟我说的。所以条件比较好的同学不要因为一时的失利而消极,而应该好好的调整自己的意向
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就是在一些大企业的招聘里面,出现很多“过江龙”(就是一些外省的名校,对于我们来说就包括中大,华工)。我们要跟他们PK啊,那里有得比啊?这样想的话就输掉一半了,SDJM,输了气势了。你要知道,第一、对于本科来说,在自己本省就业是肯定有优势的,这一点高中老师就有说了。第二、不要说华工,中大的,清华北大又怎么样,他们只是高考时考得好点罢了,即使是全国第一的名校,也只是里面的一部分人比较厉害而已。我经常就这样看的,无论是什么人,拿来比较的话,我总有我的长处,我不会全身每个细胞都输的!这就是我在招聘时的心态,要记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的!不要被“名校”吓倒了
虽然现在的就业情况是一年比一年紧张了,找工作还是不难的,只是要找好工比较难而已
希望广工子弟桃李满天下 顶一个~~~~~ 恩,严重赞同C胸滴讲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的!
希望我们广工人出去为我们学校扩大名声吧!!!
同意LZ和LS说法
大家都要加油. 我不会全身每个细胞都输的 没错,做人就要有信心,管他清华北大 xiexie guli 广工的人很强啊 谢谢师兄,大家加油哦! 呵呵,,不错,不错... 同意师兄的话!谢谢! 从来不觉得广工的人比其他差,摆正心态,迎接挑战吧! C兄讲得好!!!!顶一下`~~ 有信心的人更有魅力! 顶一下C兄,感觉今年我们广工好牛。。。 I love GUANGGONG
回复 15 的帖子
同感!从来不觉得广工的人比其他差! 坚持着师兄的想法 顶一下!@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