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广州/深圳工作生活一个月的花费(小更新)
在广州工作生活一个月的花费1.
房租+水电+宽带 650左右
交通费无,上班有班车,平时打车报销,赚一点点
手机费无,每月报销300,还有赚一点点
吃饭无,平时在公司吃,外面去吃报销,赚比较多
娱乐,工资剩多少就娱乐多少
总计:1000左右
工作半年多,欠财务3000
2.
好在家在广州,是正宗广州青年.......不过一个月算下来,吃喝玩乐还是要2000吧........
交通2/日
伙食午餐基本腐败,工作日晚饭基本和同学朋友外出,AA,最少30/餐,多则50/餐,平均35......周末通常在家解决。娱乐:每周踢球两场,场租35,来回taxi(因为踢夜场,没有公交车)30左右,消夜(踢完得消夜吧)20。一个月电影院看两三场movie.......厚着面皮买学生票,15-25/次,偶尔同女孩子去的话,按双倍计算。
偶尔唱k,或者夜场蒲平均一月一次,100-200和女孩子约会........次数不定,最少没有,最多可能隔日甚至每日,消费50-200........所以和女孩子约会是最没有前途的。
合计最少1500
3.
前几个月月光了
这两个月居然才花了三、四百:羊城通100、手机费50、然后是零食和日用品。
准备开始要交家用了
总计:未知
4.
看完各位的支出真是让我汗颜。。。。。发奋更生中
住房--单位的 家电--单位的 水电费-单位的,除了夏天空调费自己出。
煤气 50
交通费- 月补 50 刚工作买了单车 350 三个月后的某天早上发现楼下只剩一个前轮子锁在消防柱子上。后来来了个同事,三房住俩人,之前我自己。于是每早跟同事地奔 15 分钟。
医疗费--补 50 除买板蓝根外无其他支出
水果费-- 50
早餐-- 3 * 30=90
午饭-- 单位的
晚饭-- 自己搞,材料5-20,每次做的几个菜总是吃三分之一,倒掉或者先放冰箱最终还是倒掉三分之二。有时跟同事一起搞,最喜欢他做的酸辣鱼,偶尔我们会喝点酒。月均 300
个人卫生费—理发,按摩,洗脚25+110+70=205
通讯费— 小灵通 60 手机 180 合计240 单位电话几乎没有私用过,不习惯在公司讲私人电话,不管有没有人在身边。
每月孝敬父母(等于存款) 1000-2000
总支出50+50+90 +300+205+240=935
目前没有女孩子定向支出,偶尔会打个球儿,吃个饭,忽略不计。所以总消费一个人搞定。
实际上每月支出总在1200-2000之间徘徊。就是说 总有265—1065 之间的花消不知去向。估计部分属于零食支出,在楼下某超市每月优惠卡积分300以上,一块一分。该超市专供“低值易耗品” ,具体没有统计过,反正宿舍里的塑料垃圾袋从来没有买过,都是超市购物袋总还用不完。不过还有不定时学习支出,买的书总没有看完的,不过还在坚持买。
5.
俺每月花销挺大的
房租 950
网费 100
水电煤气 200
交通费 200
电话费 100
餐费娱乐费 很难精确计算,本人甚是好吃,按每天最少25月算,一月就要750,实际远远不止,周末又经常邀老友群聚,每次100-200,每月又多出400-500。大体上,餐费 1300 外加娱乐费 500
生活用品费 300
杂费 200
总共 3850
所以俺每月都是月光!!!银行存款为零也~~~~~还欠信用卡中心一堆钱,因买了许多商品。。。哎。。。
6.
房租:600(和同學喝租小區兩房一廳,租金1100,加管理費路燈費等);
伙食:200-300(中午自己帶飯,週末經常腐敗);
寬頻:100(和同住的人share);
水電煤氣:150(電磁爐加煤氣熱水器,電冰箱電視機,差不多了);
交通費:100(這個最不會超支);
電話費:50(平時打電話用公司的);
雜費:100(包括座機話費、日用品等等)
共計:1300-1400
我平時沒什麽地方要花錢的,所以畢業半年多倒也能存下錢來,還算可以吧
7.
房租:630(刚租的,很想问楼上的是租哪里,怎么两房一厅可以租那么便宜,我租五羊新城,四个人三房两厅,我住其间一大房)
水电煤气费:60;毕业电脑搬回家了,所以现在没有宽带,5555.
因为近公司,所以走路上班,不用交通费。
餐费:早餐不吃,中餐公司包,晚餐自己吃,一般一天10块左右,一个月200,周末通常跟朋友出去吃,很贵,至少也是100-200.
一个月最省最省都要都要1K以上的支出。
P.S:最近找房开始感受到广州房价飞涨的压力了,尤其是在天河这边上班,租金都非常非常贵。630已经是我现在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价格了。看中它在小区里,治安比较好
8.
怎么都要1500。
早餐2-3.5元~我们那里只有c-Store和东海堂,想吃早餐就得出血。
午餐~包餐。
晚餐~6-10元。
通信费~包卡。
房租杂费等500每月。住在城中村~简直不是人住的,又脏又乱,下班回家就不出来了。不过江边的楼价实在够贵的~每次出去找房都让我咬牙切齿的痛!
然后和小bf的花费,每星期平均100。
还有自己的乱花~、零食每周15-20和交通费100每月。
噢噢噢,剩下的放假去旅游和给父母。
9.
1000 给阿妈做家用
100 手机费
100 ADSL
150 公交车费
500 买要用同喜欢的东西(日常用品、衣服鞋子)
200 平时吃东西
每个月用二千文左右啦,如果无咩特殊节日。
不过要知道几乎每个月都有点特殊的啦,父亲节、母亲节、老豆阿妈生日、圣诞节、爱人生日等等。
所以平均下来都要二千多蚊一个月啦。要省点才行啦。
10.
房租+水电adsl+管理费=500
吃饭每天30 每个星期fb一两次 大概=1300-1500
电话费+交通费=500
500 购物
用掉3000左右。。。
咪咪的钱就是这么不经花
11.
算一下。
父母不在广州住时:
伙食,400-500
早餐、午餐,单位吃(工资里面已扣),不算。
晚餐一般吃8-16块(环市东,吃东西超贵),加星期五和周末自己搞定。
自己的破烂一房一厅,房租免。
电费100,固定电话费50(要给月租),手机费80,水费20。
网费平均算60(ADSL60元三十小时那种。充500送了100)
约朋友FB,喝个小酒什么的,一般一个月预算4、500。
交通费,有班车,有时睡过了打的追车,NND算80吧。
总计:1300左右。
父母在时省了减去伙食400,减去打的60,
电费、煤气费、水费可能增加60,理论上900够用了
(实际上省下来的钱会在别的方面稀里糊涂花掉,没办法。)
此外,每月交钱1K回家,过年和家里有需要另计。
原帖由 homexxhh 于 2008-5-1 19:45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也说下我的吧!
房租+水电+网费 = 650
早餐:2*30 = 60
午餐:10*30 =300
晚餐: 大概=100 晚餐大部分在公司吃(免费),有时候不在公司吃
偶尔自己大餐一顿共:200
手机费报 ...
在深圳工作生活一个月的花费
1.
稳定下来后,关内一般要2000多元/月,才会比较松手
吃饭:6+12+12=30元/天X30=900元
水果+饮料等10元/天X30=300元
房租(公司微利房)120元/月水电50元/月 税保等现在是250元/月
衣服150元/月 同学/同事聚餐等平均300元/月。
总计:2000
2.
每天的车费8元*25=200(因为偶住家里,如果以后住公司的话就不用车费,不过也没有房补了,偶们公司房补少的可怜。。才300多)
早餐在家里,午餐4元*25=100,晚餐也在家里
衣服之类的话一个月200—500吧
总计:500到800(有家,省了房租和吃饭的费用)
由于住家里啊。。其他什么就没考虑了啊。。反正深圳工作的话。。起步价3K啊。。。。具体开支以及收入要视工作的企业性质来决定啊。。。
3.
餐:早、中、晚共约25元×30=750,不计偶尔有人请客。
住:房120元、水电气共130元/3人、管理费82元/3人。共约200元。
其他开销很难估计,偶尔买件衣服300元左右,偶尔买点电器就上千了,太难估计了。
总计:1500左右
4.
感觉,消费多少,跟你的生活层次有关系。
我现在都处在马斯洛需求理论说的最底那一层——生存需要。我消费超过80%都在吃饭方面。如果多去活动一下,消费一定会大幅增加。
5-6K/M的收入在关内不高,更因为太忙,都在过着“猪”一样的生活。惨!
原帖由 广工WC 于 2008-4-30 23:00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我深圳
房费 139
吃饭 15*30=450
零食宵夜 150
电话费 用不完 0
娱乐、买衣服、买书等 费用不定
所以基本消费大概750
原来挺多的,难怪上学期没剩下多少钱
不过现在有希望每月剩下1K
原帖由 可乐仔 于 2008-5-1 00:28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深圳:
住宿: 0 / 月
吃饭: 20 X 30 = 600 / 月
烟 : 10 X 30 = 300
电话费 : 100 / 月
生活用品: 100 / 季度
衣服: 600 / 季度 = 200 / 月
娱乐: 400 / 月
.....
其它情况:
原帖由 d_d 于 2008-4-30 12:30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不在广州深圳~~
房租水电300,上一用户网费到期没交还可以上
伙食:早餐2+中餐1.5(公司饭堂)+晚餐5(搭同屋住mm伙)..=8.5x22=187
周六日按10x8=80
车费0:踩单车(居然每月还有单车补贴50...
原帖由 西人 于 2008-4-30 00:57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每个月收入不讲,支出如下
租房+水电+管理费 200每月
网费 约50/月
车费,公司有车接送 所以 0*30=0
电话费报销 所以为0
早餐不吃 0*30=0
中餐 公司吃 0*30=0
晚餐 一般都系6*30=180
嫖赌 ...
PS:以上是深夜观帖发现的两篇比较有意思的帖子,摘录这些前人的数据并对每个数据进行了加种(数据发贴时间跨度上06年三月到四月,基本可以反映当前的物价水平)。从这些数据总结如下:
1.在没有得到外部支持的条件(所有费用自己搞定),可以勉强养活自己的标准:广州1500RMB/月,深圳2500RMB/月。
2.房子的开销占了30%到50%的比重,如果去了一个包住的单位你就该笑了,如果还包吃你就拣到了。
3.衣物支出方面女生开销多于男生,男生在娱乐方面的支出大于女生。
4.在恋爱方面的指出和其他比较起来,数目不算大。网络时代,几乎所有人都要自己支付网费,由此可见后毕业时代网络是一个维系情感,打发孤独的一个好方式。
5.少部分人给家长家用,大多数的人都是自己花光了。
6.大部分的毕业生都不能很好的规划自己的财务,所以月光族的人数不少。
从他们的消费行为和习惯,得出以下的建议和启示。
1.规划你的财务,对你可控的钱进行有计划的使用。可以看一些个人理财方面的书籍。
2.刚毕业不要期望太多的东西,先搞定自己的肚子吧。
3.如果可以要孝敬你的父母,给他们家用。
[ 本帖最后由 裤卡卡 于 2008-5-1 20:01 编辑 ] 这下惨了,以后改如何生存。 ;P 大伙乐观点;P
2楼你的收入算高的了,还说生存不了? 原帖由 zzdny 于 2008-4-29 13:45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2楼你的收入算高的了,还说生存不了?
:L 达人,我还没工作啊,哪来的收入? 广州,不包吃住,2.5K...怎么活啊...:'( :'( :'( :'( :'( 唉毕业前最后一堂课-生活理财 学习了~~~~
看你怎么花吧,我是包中餐,住公司宿舍(146元一个月),公司有车接送,几百块钱可以过一个月,但是不注意的话,几千块钱也能花得玩。
MS上个月花了5000+ 5楼的工作比普通人要好N多,只是现在没签而已... 我 才 2K 呢 扣完4金一险 还剩1600 你说我又怎么活呢? 很确切的讲,如果在深圳要2K5才能“养活”的话,我已经……很久了 原帖由 Leon001 于 2008-4-29 17:53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很确切的讲,如果在深圳要2K5才能“养活”的话,我已经……很久了
你已经“挂”了很久了:victory: 看来要学着省钱了,免得以后出来工作发下来的工资,自己的日常开销都不够 :lol :lol 终于发现为什么很多大学毕业了就分手了 哭穷啊:time: 由于经常加班,搞到没时间逛街消费... 即使LZ分析得好透彻...但是偶都要留在广州 在深圳拿几百块钱的人很多 还没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