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谈近期的华为事件
OK,我不想再跟任何人争辩了,但我想声明,我骂的人绝对不是开始跟我争辩的任何人大家有自己的意见,我没想法也没能力改变任何人的看法
我原本的目的就是想说:加班多,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通病,并非华为一家
不说了,删除原文
[ 本帖最后由 我5系高手 于 2006-6-3 20:08 编辑 ] 只不过网上一则新闻大家讨论下而已,不知道LZ愤怒些什么 因为LZ实在看不过眼了.
网络上的事本来就是真假难辩的,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怀疑的精神"...-_-# 有一个疑问,
楼主也并没有在华为工作过,
无可否认你知道的资料很多,
但是,也并没有你自己亲身体验得出自己的看法.
尽管并不完全像你批评其他人一样是道听途说,
但不能否认里面的主观性及其偏重.
楼主本意是想大家能从正面上更加了解华为,
有一点我赞同,还是学生,真不要整天反对这反对那,
有分歧的存在其实就是一个对企业文化是否认同,
有时候觉得企业文化其实很类似于宗教信仰.
对于能如此接受和融入华为企业文化的员工,
我觉得楼主是华为很大的一笔财富.
而且楼主工作前的心态和有准备吃苦的打算是毕业生中比较难得的
其实就算是同一家企业,不同的人出来的对公司的看法都不一样。
维护自己企业的同时也希望能留给别人发表不同看法的权利.
我不认同此次事件是有人别有用心去渲染,从楼主口中让人觉得这类大企业间的竞争都沦落到
用舆论打击对手和网上耍嘴皮子上了.不过楼主或许说得也对,树大招风,华为是国内拿得出去的为
数不多的企业之一,所以能够受到如此关注。
对于加班,存在几种理由
1是职业责任感,敬业
2是项目需要时间赶
3是能力不够不能在正常上班完成自己的任务
不同的企业都存在不同的加班文化,不同的人也经历着不同的加班强度
而过度劳动往往回给健康带来极大的损害,我觉得这次事件能给在加班中的
各位提个醒是最大的好处.
我是觉得楼主你能不能宽容点呢,都已经是快毕业的人了,而你觉得不配你的
回帖很可能有一些是大一大二师弟们的观点.对于同一年级的人,所谓术业有
专攻,有些观点可能不够专业或者是道听途说,而主角华为已经不是第一天承受
这些人的攻击了,但是企业都能如此大度楼主何而不为。正确引导别人去了解
华为会不会比鄙视批评别人好一点?
我相信真正的强人大都是非常谦虚的,也相信团队合作在企业中更为重要.
BBS上永远存在着不同的声音,一个华为OFFER一张CCIE证书不代表着绝对的权威。
很期待楼主在工作满一年后再回来跟师弟师妹分享他在华为的工作心得. 楼上说得更有说服力。期待这个BBS里面有真正体会过华为生活的权威过来表达自己看法。
一直都自我误导,觉得楼主在说华为这个话题应该就是工大的权威,现在被楼上一言惊醒,原来楼主也没体验过那种生活。
记得去年好几个05届有师兄去了华为,呼唤师兄们的出现。这个BBS需要更有说服力的声音。 这些只有LZ到时到公司去体会吧。
其实也没必要这样生气。。。 原帖由 joe_233 于 2006-6-3 13:01 发表
有一个疑问,
楼主也并没有在华为工作过,
无可否认你知道的资料很多,
但是,也并没有你自己亲身体验得出自己的看法.
尽管并不完全像你批评其他人一样是道听途说,
但不能否认里面的主观性及其偏重.
楼主本意是 ...
师兄,你说的有理,我也完全服理
但我说的不配我回帖的是那些在故意别的区发帖子的衰人,我懒得提他名字,不是大一大二的师弟 原帖由 我5系高手 于 2006-6-3 03:19 发表
我也不想跟某些人费口舌争什么华为的文化,都不是华为员工,拿什么来跟我谈华为文化?某些人,我 ...
支持楼主的论段!
但看到上面这句话的时候,不免要BS之
自我主义太重了
而且此句本身也是有漏洞的 原帖由 idogo 于 2006-6-3 14:03 发表
支持楼主的论段!
但看到上面这句话的时候,不免要BS之
自我主义太重了
而且此句本身也是有漏洞的
没有某些偷偷摸摸的人存在,我是肯定不会说这种话的,这种人什么本事都没有,就会几几歪歪 偶是大二的师弟。。
没偶树路过。。
PS::其实其他一些BBS只是说要如何在生活与工作平衡而已。。。 楼主有本事不是也是打工仔一个。。。 大家都是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用不着把人家说成好像跟你有仇似的 火烧你家后院? 原帖由 bingo623 于 2006-6-3 19:22 发表
大家都是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用不着把人家说成好像跟你有仇似的
楼上的,不要随意揣度别人的想法,我从没说过自己了不起,也没说过跟谁为敌,你要这样想那是你自己脑子有问题
我不想再做争论了,也许受通信人家园的论调影响,我是发了点脾气,但我还没小气到跟别人为敌的程度
我站得稳,走得直,我骂的人你可能不知道是谁,但我可以告诉你,绝对不是前面那张贴中的任何人
现在,我说也说完了,该解释的也解释了,不想再说了,我要开始写论文了
麻烦学号同学锁贴,谢谢 原帖由 jerryjill 于 2006-6-3 19:39 发表
火烧你家后院?
警告你,不要出现在我的帖子里,GET OUTTA HERE,滚
你还有没有廉耻,信工的同学都看不起你,还有脸在这里做斑竹?
[ 本帖最后由 我5系高手 于 2006-6-3 19:49 编辑 ] 都冷静点
偶很欣赏LZ能为自己东家说话
但没有工作过,真的体会不到那个“累”字啊
偶也很希望LZ工作后回来教诲一下师弟师妹们! 对这个问题不予置评。
但加班是很常见的事,几乎每个IT公司都会有的,
如何在加班和自己的身体健康之间做好平衡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5辛苦边得世间财... 争辩得太多也没有用的,
反正你觉得不好的东西就不要管咯。
只要不要一边说它不好又走去投简历这样就好,这样自欺欺人。
世界上都没有一个东西是人人都说它好的姐。
你不喜欢加班就去国企咯,钱又多,
你如果又说国企学不到东西,就去其他公司做咯,
你如果还是嫌其他公司工资不高,那你就回家睡觉咯。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