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1 发表于 2008-11-21 21:43

先頂再看

广工小梅子 发表于 2008-11-21 22:38

看到我压力好大,帮顶一下

移民火星 发表于 2008-11-21 23:01

支持

mousegdut 发表于 2008-11-22 02:34

已经出来工作的师弟,向师兄拜服。好样的,广工需要你这这样站出来讲讲经验的人,感谢你。

TOTTI 发表于 2008-11-22 08:51

那学了法语有没有行情?

枫叶飘飞 发表于 2008-11-22 15:51

回复TOTTI

这个不太了解,中国外语用得较多的还是英语和日语,在深信服培训时有个中兴跳过来的就会英语和法语

hwjdt 发表于 2008-11-22 16:28

给我很大地启示,谢谢师兄

黑白猪 发表于 2008-11-22 16:33

觉得很怯,如果要面试都不知怎样跟hr谈。。。怕怕啊~~

枫叶飘飞 发表于 2008-11-22 17:21

回复黑白猪

师妹,这个你不用担心,你可能还没参加过面试,当等到面试你就知道怎么谈,第一次可能会表现不好,但多经历几次
自然就感较轻松了,什么都有第一次。工作中,我第一次主持会议也很怯。

706886958 发表于 2008-11-22 22:06

顶啊 师兄在这几年换的公司都是很好的啊 他们有问你离开以前工作的原因吗 你都怎么说了~~~~~~~~~~~~~~~~~~~~~~~~~~~~~~~~~~~~~~~~~~~~~~~~

枫叶飘飞 发表于 2008-11-22 22:58

回复70688958

有问呀!
我离开索尼的真实原因:由于个人觉得广州索尼分公司的发展空间比惠州索尼大,个人向公司申请调任到广州索尼,由于在工作期间表现突出,两边公司的高层都同意了,但在我交接完工作准备到广州时,广州的总经理不同意了,至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想不到日本人出尔反尔),而因为要调动到广州,我放弃了惠州一个优秀KPI考核的机会(失去了升职的机会),所以我辞职了。

面试时:开始面的一些公司,我说出了真实原因!后面我发现这个原因不好说,我就编了个:说由于(中国成本的上升)我的业务相关的产品被迁到越南进行生产,公司希望我到越南上班,我个人希望留在国内发展。

我离开深信服的原因:公司派我到安徽合肥办事处工作,由于我是广东人,没有在外省发展的计划,再说安徽的发展环境不是很好,所以辞职了

面试时:我照实说了

建议:说离开原因时千万不要说原来公司的坏话,这样容易引起HR的反感,尽量说些家里的原因,或工作区域的原因等,关于原因尽量不要和HR多谈,只要简单的说明下就可以了。
         因为被珠海老总拒绝的教训,我在之后的面试中都主动说出离职原因,并表明在想找份稳定的工作,作为长期的职业规划的决心,加点个人观点(说频繁跳槽很难在某个领域成为专业人士或在某个行业建立个人的品牌价值)

e心男孩 发表于 2008-11-23 01:20

顶一下,我也是工作一年后辞职,同感

Kation 发表于 2008-11-23 10:08

多谢师兄,顶下

706886958 发表于 2008-11-23 11:12

多谢了   很好的启示~~~~~~~~~~~~~~~~~~~~~~~~~~~~~

广工大卷毛 发表于 2008-11-23 11:13

原帖由 枫叶飘飞 于 2008-11-22 15:51 发表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不太了解,中国外语用得较多的还是英语和日语,在深信服培训时有个中兴跳过来的就会英语和法语


赞同,。,,

阿爪 发表于 2008-11-23 11:16

过来瞻仰下

枫叶飘飞 发表于 2008-11-23 12:51

经验交流

大家好!

   因今天恰好本人想回广工大学城校区走走,应师弟们要求顺便和大家交流下经验,如果你们有空的话,可以在今天下午3点10分到西三对面的西区饭堂一楼,在那里和大家进行交流。不过我觉得我的经验可能只对一般的毕业生有用,牛人的话就不用浪费时间啦!呵呵!

x_man 发表于 2008-11-23 12:56

感觉你自己的个人志向都很乱的,就是什么都想干的那种,其实连你自己也不知道想干什么。。你拿了那么多OFFER,而且工作的性质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但最后还是只能做一份,这样就让很多真的想找到工作的同学失去了一个岗位。。。。

枫叶飘飞 发表于 2008-11-23 13:48

回复X_man

首先多谢你的点评:其实你说得有些道理的,但很多未踏足社会的毕业生也可能包括你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但我所应聘的职位都是管理、组织、协调的方面的工作,因为这样的工作适合我的性格特点,所以个人志向基本一致的。再说你说的“什么都想干的那种”就是太高估我了,我没这能力,你看下我的辞职原因就明白了。

“你拿了那么多OFFER,而且工作的性质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但最后还是只能做一份,这样就让很多真的想找到工作的同学失去了一个岗位”
我的面经应该有提到毕业时我的两个OFFER都是在一个星期拿的,后面我就没有再去参加面试了。后面的移动的面试,因为都集中在同一个时间,在无法保证自己肯定能拿到OFFER的情况下,肯定两边都尽力而为了。退一步来说,如果你是我,你也会这样做的。

其实我也不想那么快离开索尼,只是原因特殊啦!再说能开始就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真的很重要,但实话说,很多工作都是只有你做了,你才知道适不适合你。就像谈恋爱,只有双方走在一起,才能真正地了解对方。

还有据我了解,汇丰、华为、深信服等公司的离职率是非常高的,流动性很强的
通常都是一些国企和国家事业单位的员工比较稳定,离职率很低。这个跟社会的文化有很大关系。

[ 本帖最后由 枫叶飘飞 于 2008-11-23 20:22 编辑 ]

流浪汉子 发表于 2008-11-23 20:04

师兄很好。谢谢分享,多向师兄学习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SONY、广东移动、深信服、LG、公诚等公司的面经和成功经验总结(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