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丸 发表于 2009-6-4 22:00

尝试不果

不熟手了

Y—Y 发表于 2009-6-4 22:05

继续关注

J.Kidd 发表于 2009-6-4 22:08

宿舍没量角器不好搞呀

风寒叶落 发表于 2009-6-4 22:11

再次进来关注下

极速青春 发表于 2009-6-4 22:14

貌似120°~~~

寻找位置既纸鸢 发表于 2009-6-4 22:15

几何不喜欢看角看到头大。。。。

代数还有点奔头

呆的别致 发表于 2009-6-4 22:26

110度,算出来,可是不知答案怎么来的

双面E人 发表于 2009-6-4 22:26

应该是110,不过5会求证`````016

西六和尚 发表于 2009-6-4 22:26

出错题啦。。我用aotocad画出来是100度啊 哈~~继续关注

极速青春 发表于 2009-6-4 22:26

延长AP 交BC于点M
若角MAC为X°,则,角MAB为(80-X)°
由于角AMB=180-角(MAC+MCA)
又角MAB+角MBA+角AMB=180°

(80-X)+180-(X+50)+50=180
即X=40
又角PAC+角ACP+角APC=180
又角MAC=角PAC
即40+20+角APC=180
角APC=120

极速青春 发表于 2009-6-4 22:27

好像错了哈

西六和尚 发表于 2009-6-4 22:30

由于角AMB=180-角(MAC+MCA) 这句话不通

恋懿 发表于 2009-6-4 22:34

真闷住了哎。。

极速青春 发表于 2009-6-4 22:43

由于角AMB=180-角(MAC+MCA) 这句话不通
西六和尚 发表于 2009-6-4 22:30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这句话表达的几何定理没有错!!!!

极速青春 发表于 2009-6-4 22:43

如果其余没有错的话
那就是120°

gdut_stu 发表于 2009-6-4 22:43

哈,你们的IQ竟然不如猪头TAI

有点高傲 发表于 2009-6-4 22:44


继续提示
4、延长CP交AB于E
5、因为BAC=80,ACE=20,所以AEC=80,即AC=CE

极速青春 发表于 2009-6-4 22:50


继续提示
4、延长CP交AB于E
5、因为BAC=80,ACE=20,所以AEC=80,即AC=CE
有点高傲 发表于 2009-6-4 22:44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AC=CE又啥子用??

鋈痕 发表于 2009-6-4 22:51

本帖最后由 鋈痕 于 2009-6-4 22:54 编辑

延长AP 交BC于点M
若角MAC为X°,则,角MAB为(80-X)°
由于角AMB=180-角(MAC+MCA)
又角MAB+角MBA+角AMB=180°

(80-X)+180-(X+50)+50=180
即X=40
又角PAC+角ACP+角APC=180
又角MAC=角PAC
即40+20+角APC=18 ...
极速青春 发表于 2009-6-4 22:26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角AMB=180-角(MAC+MCA)错啦!

恋懿 发表于 2009-6-4 23:00

PBJ使PBJ = PBA

那么就两个角都是10度

而且也有JBC = JCB

所以AJB和AJC全等

所以BAJ = CAJ

那么JAB = 40


那么AJB = 180 - 20 - 40 = 120


而PJB = 30 + 30 = 60

所以AJB = 2 * PJB也就是说PJ 是AJB的平分线


所以P是三个平分线的交点

也就是说,AP平分BAJ


所以BAP = 20度

答案。。100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弱弱的问一道初中几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