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误会
本帖最后由 eliza66 于 2009-12-30 23:49 编辑不同地方存在风俗习惯、思维方式等差异,比如有些地区摇头表示肯定,点头表示否定。我想这个大家是有所了解的。我是一个潮汕人,但现在全家都在珠海。我从小在潮汕地区长大,我只是想努力地融入。因为两个人这样说了,我猜这是不是这个地区的人的一种思维方式,直接给出一种可行性方案。我并没有其他的意思。不要这样批好吗?
下面是以前的帖子,已经修改过好多次:
首先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回答一下:
如果有人跟你说:风太大了,要不我们把门关小一点?
你会怎么回答?
我发现有两个人回答得一模一样,我想知道这是不是文化差异。
差不多可以得出结论了:个人素质问题,不是文化差异。
发帖缘由:我爸跟我弟的班主任说教室里空调太冷了,孩子都冻坏了。那个班主任说:这是没办法的,叫他多穿几件衣服。可是,十五摄氏度的空调,合理吗?再说了,班上冷的人不只我弟一个。
我跟我一个室友风太大了,她说你不会多穿衣服吗?
我弟的班主任和我室友都是讲白话的。我想知道这是不是文化差异。
至于我用普通话说,这是正常的。我宿舍有潮汕话、客家话、白话,所以我们一般都说普通话。我是潮汕人,会讲白话,能听客家话。
作为一名准老师,我可以说家长不应该这样跟家长说话。有时候,我们要的不是某种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一句话。老师跟家长交流是一种艺术。 好啊~~~~~ 嗯~~~~~ 快点啦 - -要不我们掩掩门..这句好强大.. 嗯! 要不我们掩掩门吧?
这是白话??? 回复 5# ≮华★仔≯
好像那时是说要不我们把门关小一点,不清楚了 回复≮华★仔≯
好像那时是说要不我们把门关小一点,不清楚了
eliza66 发表于 2009-12-28 23:33 https://www.gdut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别人普通话问你,你白话回答干吗...你甲乙丁? 好啊,我都觉得好冻!
其实经常叫关门的都是我~ 好夜,够钟训咯,啊边个边个师傅,叉叉门啦 我宿舍一直都关住度门,除佐出入果时 冻就爽手啦!
你的提议非常中肯! 恩恩~~ 楼主说的是阳台的玻璃门 哦,等等 我讲潮州话的但是会讲白话能进来吗 什么东西。 回答:不好,怎么可以关小一点,全关了
吾明这张贴和识吾识白话有乜关系 回复 19# kestrel
我爸跟我弟的班主任说教室里空调太冷了,孩子都冻坏了。那个班主任说:这是没办法的,叫他多穿几件衣服。
我跟我一个室友风太大了,她说你不会多穿衣服吗?
我弟的班主任和我室友都是讲白话的。我想知道这是不是文化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