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游泳鱼 发表于 2009-12-29 11:10

只是觉得你烦吧

jean1 发表于 2009-12-29 11:30

又关乜轮文化差异事啊

xiliab 发表于 2009-12-29 11:43

都牵扯到文化差异了

eliza66 发表于 2009-12-29 11:45

回复 22# jean1


    不同语系的人思维方式会有些不同。

迷茫仔 发表于 2009-12-29 11:45

无聊阿你。。。。

为人有D懵 发表于 2009-12-29 11:45

其实我真的不明白楼主想说什么…
老师的还好理解…因为全班不只你弟一个…当然他冷就穿衣服啊…难道要全班跟他一齐热啊…

eliza66 发表于 2009-12-29 11:47

回复 26# 为人有D懵


    冷的人很多,不只我弟一个。
有时候,我们要的,并不是某种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一句话。
作为一名准老师,我知道那个老师不应该那样跟家长说话。

kestrel 发表于 2009-12-29 11:48

我也觉得挺无聊的。课室不是一两个人,要看大部分人冷还是热。宿舍才四个人主要是协调沟通的问题。

为人有D懵 发表于 2009-12-29 11:54

下?是这样子吗?可能真的是文化差异…
我们从小到大,老师都是这么回答的…冷就自己穿衣服…看不清就带眼镜…
我们以前每个人都会自己带件长外套回教室…冷就穿咯…
如果是整个班很多人都冷,就调小一点空调咯…
不过这种情况可能性很低…总会有人不怕冷的…
在集体中肯定是你去迁就别人的啦

Royce 发表于 2009-12-29 11:55

好多人冷,但是反映到老师那里的不多吧
再感叹下,现在的小朋友上课有空调了

genius223344 发表于 2009-12-29 11:57

为人有D懵 发表于 2009-12-29 12:00

我终于看懂你说你室友什么了…你要关门,他不让你关?
这就是你们几个人的习惯和沟通问题…
我在家也是关门闭户那种人,也很怕冷…
但是在宿舍一般不关阳台的门,因为室友说关上不通风,而且她睡的位置透不过气…
那就不关咯~
你要别人迁就你的习惯通常都要你迁就别人为前提的…
别说语言不通…我们宿舍连外省的都有,一样没什么冲突

kestrel 发表于 2009-12-29 12:01

其实不是文化差异的不同引起的,是站在不同的位置去看问题引起的。我有时也觉得宿舍整天关着门很闷,空气又不流通,我就会去把门或者气窗开了,让他吹一会再关。

eliza66 发表于 2009-12-29 12:10

回复 32# 为人有D懵

睡觉的时候是全开的,我们都不关。
是还没有睡觉的时候。她在那个角落是没有风直吹的。
我已经迁就得够多了。
我再加上她的一些事迹吧

三个人在学习的时候,她看电影是扬声的。
我一个室友很早睡,她继续扬声看电影。
每个晚上都是我一个室友上去睡觉了,她才干衣服。我宿舍的干衣机有很刺耳的响声。
分摊水电费时,她说她每个星期回家一次,少喝水,应该少出钱。

够了,我不想说了。

在她家里,她可以是刁蛮公主,但这里是宿舍。

eliza66 发表于 2009-12-29 12:12

回复 33# kestrel

我爸是想问能不能把温度稍微调高,比如二十三四(据说毛主席当年的住所就是保持这个温度的),或者二十,因为十五实在太低了。

阿me 发表于 2009-12-29 12:14

明显系素质问题啦,LZ不要用地域差异来解释国民的素质问题,

eliza66 发表于 2009-12-29 12:18

回复 36# 阿me

哎,算了。认识这样的人,是我们的不幸。
我复习去了。

kestrel 发表于 2009-12-29 12:19

回复 34# eliza66


    发现女生宿舍很容易有这种问题,可能某些人从小被宠惯了吧,有这种人同宿舍只能是杯具。
课室15度,太幸福了,我还没享受过课室有空调的

你当我猪欣呀 发表于 2009-12-29 12:20

本帖最后由 你当我猪欣呀 于 2009-12-29 12:21 编辑

楼主,事情是这样的...遇上几个街上随地吐痰的,搭公交、地铁不排队

被司机和环卫人员阻止、责骂,那些人都是同一句回复:操.你.妈

请发帖
《讲普通话的同学请进》
是不是文化差异?

为人有D懵 发表于 2009-12-29 12:31

顶,bc tai你米成日用呢个id出离闹人,搞到个个问系米我…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完全是误会